夏日聯想
夏日的午后,品茶觀人,別有一番滋味;冬日的午后,綴飲咖啡想太陽,也是一番滋味。側過身,換個角度,人事俱景物皆不同,這就是生活趣味。
關於夏珍
│訂閱夏珍 RSS 2.0 Feed
文章 - 82, 迴響 - 1185, 引用 - 0, 本格總瀏覽人次 - 403441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編輯部落格總覽 › 夏珍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閱讀排行榜

迴響排行榜

跑堂客金紀玖

2008-05-03 23:07迴響:29點閱:7213


 八年前,我和金紀玖見了第一次面,吃過一頓飯。這頓飯,讓我成了同事的笑柄:原來你還能認識這種人物。大伙兒狂笑一陣,再自我解嘲一番,這八年來,咱們所謂的﹁朋友們﹂,因案遭訴、通緝、甚至判刑入獄者,還真是不少。

 這位目前被認為A了國家十億元的﹁政商金光黨﹂,當年,還在國民黨營事業外圍的一個公司任職,西裝畢挺,相當體面,人前人後泰公長、泰公短。他口中的﹁泰公﹂,自是他的老闆: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
 
 當年,劉泰英自然還是紅透半邊天。我承認,若非他打著劉泰英身邊人的旗號,那頓飯,我是不會點頭應卯的。和我一起去的還有早和金熟識的財經組老同事。插科打諢半天,二個半小時飯局裡,有一個小時談他的命理哲學,就像媒體報導的,此人慣以此道拉近人的距離,我的眼眉鼻真被他端詳評點了一番,還好,這套把戲我是貌似尊敬,實則敬而遠之。剩下的一個半小時,換我套他的話,談的是當年總統大選的﹁大局﹂。他指手畫腳談大局,我則揣度他的言語肢體推演劉泰英的立場,進一步想像劉泰英的老闆:李登輝的態度。

 此後,差不多每隔一年,他總會再找我吃頓飯,時間也都是在各種大小選舉之前,模式類似,他再端詳我,看我的眼眉鼻有沒有透露出我的運勢是好是壞?再談談政治局勢。我猜想,若那一年我的印堂有點啥陰影,來年的飯局搞不好就會少了一頓?這個奇怪的飯局維持到他轉任中華顧問公程司之後才停止;他嫁女兒辦的喜宴,我還接到帖子,可惜沒去,不然還可見識見識他穿梭藍綠的本事到底有多大。

 金紀玖是國民黨大老杭立武弟弟的兒子,再過繼給杭的姐姐才姓金;但他在外只談杭立武,甚少談自己的親爸。有這層關係,他進國民黨營週邊事業比劉泰英還早;在劉泰英沒發跡的時候,他跟前跟後的人是蔣孝勇;李登輝時代一開始,他機靈的立刻轉移老闆,幫劉泰英打點大小事務,包括劉泰英喜歡陳文茜,他就落力招呼,有一回本事大到將陳文茜請到苗栗劉泰英老家,和劉吃一頓飯,全程都是他跑進跑出,陳文茜形容,他那熱乎勁,簡直像個﹁跑堂﹂。

 金紀玖這麼賣力經營關係,不過就是鑽營賺錢的機會。他為劉泰英招呼陳文茜,卻想說服陳文茜與他合開公司,﹁因為這樣一定可以包到很多泰公的工程。﹂不只如此,二千零二年後,因為文茜在鳳凰衛視主持節目,他也想找她合作,搞點對岸的生意。文茜與他敷衍應酬,從沒搭理他的奇思怪想,否則他那莫名其妙成立後就不知有無運作的﹁兩岸交流基金會﹂,可能又要多一員人頭董事。
 
 幹咱們這行,確實得和很多牛鬼蛇神打交道,初見面的時候,圓的扁的都不知,實的虛的更不知,說話得留三分,聽的話還得留七分。天曉得什麼時候被坑?尤其是當一個初識之人,大剌剌地展示他的政商人脈,那就更得留意,不但留意他說得到底是真是假,還得留意還能不能繼續往來,否則算不準什麼時候自己也會成為他在飯桌上﹁自認熟識﹂的友朋之一。

 小記者當然不會成為他人脈成果的展示品,但政壇人物可就不同了。陳文茜是他曾經朗朗上口的一位,其他的?多了,至少八年前,扁的左右手之一馬永成,就是他口中泰公經營扁關係的窗口之一。至於現任官職更大的諸如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甚至鐽震的關鍵人物之一吳乃仁、前民進黨主席游錫都曾經是他口中﹁熟識的人﹂,他還毫不掩飾說,以前劉泰英大權獨攬,搞定一個就成,現在民進黨執政,搞定人脈還得搞清派系,各路人馬都得經營。這個用心,坦白講,還不是普通人有的。
 
 金紀玖出了事,所有曾經在他口中熟識的人,個個撇清,但紮紮實實林文淵的弟弟就任職金的力甲營造;有不具名高層說,金走的是柯承亨和邱義仁的路線,而非馬永成的路線;他們不知道的是,二千年金紀玖要送到扁營的馬永成手上時,不知找了多少人﹁諮商﹂。我那頓飯某種程度,也算是他評估押寶的參考之一吧。他們更不知道,二千年連戰敗選當夜,金紀玖等大辦功宴,堂堂皇皇祝賀自己眼光獨到。八年之後,誰知道他那把錢到底是抱到了扁總部那一個人手裡?到底他搭上的是那一路,但是,誰在乎呢?不論是馬是柯是林是邱,不都代表著扁嗎?

 金紀玖招呼的政商人士,多到難以想像,有人敷衍,有人當真。為什麼連邱義仁都當真了?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之處。人性就是這樣,若無一點貪念,金光黨是騙不了人的,柯承亨、邱義仁竟被一個﹁政壇跑堂客﹂騙得團團轉,午夜夢迴會不會懊惱地把自己滿抽屜收藏級名筆一股腦給丟了?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summer/archive/2008/05/03/275286.html
2008-05-03 23:07作者:夏珍分類:編輯部落格迴響:29點閱:7213

迴響與引用列表

再致張大春先生:

再致張大春先生:

多時已逝,未見回應,君似不欲示史料出處,以驗真偽。

本來,史料駁雜,作偽者眾,仁智之見,常有扞格。

然若屬注疏流派之爭者,或可如 余英時教授嘗在會場討論期間,為人嘻哈打圓,化解爭執,俊俏聲中,「與人為善」。

然屬考據真偽之辨者,則會場中人似乎,有志一同,各供己智,摧廓偽證,「除惡務盡」。

至於,是否依案文計,亦或另有他圖,冀求僥倖,端繫君之一念之間耳。

此刻加州,碧空萬里;願苦雨夜暗的臺北,亦能早日迎來燦爛的陽光。

2008-06-07 01:55 加州客

敬覆張大春先生 回應: 答jie────說夯

敬覆張大春先生 回應: 答jie────說夯
首先要言明的是:本人對苦學出身的 張大春先生,一向敬重,07年初,還曾以悔翁詩賀年,並受「天涯珍重」之回賀。............................................

日前,不想從以下兩句後,

「如此簡單明瞭的會意字,使用時以回歸原意為佳。」

「對一已沿用千年,載諸史、集,其義之正解與用法亦明示於現有字、辭典之方塊字;所遭受一時之誤用與訛傳,文化人實應負勸化導正﹝非糾正﹞之責也。」 ﹝註:故前句所謂“原意”者,乃指已列於現有字辭典上之意義﹞

演變至今,會導致一個自稱悃悃,實則惘惘的「名作家」惴惴忿忿,似乎已心智喪亂般地胡亂攻擊,且其一誤再誤,不知所云;遺憾二字已不足以表達對其處境之憐憫也!

孔子曰:「苟患失之,無所不至矣。」 虛名害人之深,此足為鑒矣!

茲逐次從前回應中說明如下:
------------------------------------------------------------------------------------------------
一﹞在本人引富金壁教授之文為另一「他山之石」後,張大春先生何其肯定地說道:「君所引富金璧(不是壁,璧者,扁、圓、中有孔,用於朝聘、祭祀、喪葬之玉質禮器;壁者牆也)」,而且還向本人「說文解字」一番。其藐人壁璧不分,誣人妄為私造之用心,昭昭可見,十足令人心寒。
再本人回應後,其竟僅以「關於富教授之名為壁或璧,我若是犯了錯誤,那得向富教授致歉意的。至於加州客的意見,我相信我們不會有彼此同意的時候。」
聊為打發,並快速切入他題,致歉誠意何在!? 若非心虛如此,何以致之。如此低級做人應對工夫,還大言對人之「基本禮貌」,.........................

二﹞再次點出張大春先生又何其絕對地說:「至於加州客的意見,我相信我們不會有彼此同意的時候。」
明眼人看的出,本人前次回應中的第二點,有意暗為其留一條合解退路:

「反觀中文,無論何字辭,導化正﹝formal﹞用語與俗﹝informal﹞用語之別,使一般人士免於淆亂混用。而對學生如 jie者﹝如無猜錯﹞,自當勸以「使用時以回歸原意為佳」。以上兩議,若君同意,則岐見自泯。」

張大春先生只要哈哈一笑說:「君之所見,正合我意。」 即可「天下」無事也! 故若非心神惴惴,何以不識此退路。

試問:難道英文系統的「他山之石」,就如此不堪借鏡嗎?
再試問:老師教導學生儘量使用正規﹝formal﹞用語﹝並非禁絕,其實也禁絕不了﹞,難道也錯了嗎?

故若非心懷忿忿,一向明達如張大春先生者,何以失智如此! 全然不識本人導分正、俗兩途,以免淆亂混用之用心,而反譏之以「根本是一廂情願的想當然爾」。


三﹞張大春先生「說夯」之本文中
有「夯這個字原意為扛、舉」義,
有「用重石硾砸土使平實」義。
又言:「這字的意思變成「熱門」亦有其脈絡。」
﹝請注意,至此張大春先生尚遺漏「夯」之「愚笨」義,﹞

而在前回應中才進一步表達:「我對「夯」字用於「轟動」、「熱門」等新義並無排斥,」並加上「夯」之「愚笨」義,﹞

隨後張大春先生開罵道:「真正『夯』的不是不懂得查書和用典的老百姓,是動輒手持自己也沒讀透的古典罵人不讀、蔑視造字原則而逕舉前人名言以為己證的半吊子。」
其所罵者顯然是指“很「夯」的加州客 ”。

然而, “很「夯」的加州客 ” 六個字。
對一個不知原委又常用熱門「夯」的年輕人,會極易產生「誤解」,完全達不到張大春先生的原意,不是嗎?

所以,起碼在文化教育界中,有必要將字、詞,如此淆亂混用嗎?

四﹞張大春先生之前還罵道:「無論加州客先生所引的是古今中外的哪一段文字,我看到的只有「維護古典與雅言」的綱領式態度,而無一字之實學。」,「沒有一句真正論學之語」。

在此首先要點出兩點:I) 本人雖「夯」,然從小學業從不讓人擔心,一路而上拿到名校Ph.D.........
II) 本人私有藏書之量,恐不亞於張大春先生。

所以,對以上張大春先生所言,本人的直接反應是: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班,怎麼會教出這種遊談無根的學生;換個學校,或許早就被 DOWN 掉了!

試仿研究所口試 問:本文中「夯這個字原意為扛、舉」「用重石硾砸土使平實」的說法,語出何典?

請注意:張說“「原意﹝若做原始意義解﹞」為扛、舉”。但到底是那個時代的「原意」,請說明!

本人在第一次回應帖中已道:
「加州客按《史記》與《說文解字》中皆無”夯”字,而宋 司馬光在其《涑水記聞》卷一中有「太祖謂諸將曰:近世帝王,初舉兵入京城,皆縱兵大掠,謂之夯市。 汝曹今毋得夯市及犯府庫,事定之日,當厚貴汝;不然,當誅汝。」 故據此或可推估,”夯”字是本在五代時﹝西元907~960年﹞,即已流傳的雜俗體字。 」﹝2008-05-29 03:57 | 加州客﹞

能在十五分鐘內,完成以上對,”夯”字源﹝Word Origins﹞的初步考證,若無實學,何以致之?
而其時,本人也已知此「大力抬舉」義的”夯”字,其出處遠後於「強掠」義的”夯”字百年以上。

所以,「夯這個字原意為扛、舉」的說法,根本禁不起學術擂台上的一試。

而若張所說的「原意」是指已列於現有字辭典上之意義,則就應該誠實地如SOSAN的部落格般,言明:

「查了辭源.”夯”,共有四個意思,但都沒有所謂”熱門”之意.」

這難道不是一個讀書人應有的誠實態度嗎?

若SOSAN不交代「查了辭源」四字,而直接以現代說文解字》權威口吻說:
「.”夯”,共有四個意思,....................」

諸君會作何感想?

故而拿SOSAN的部落格「談"夯"這個字」與張大春作家部落格「答jie────說夯」相較,則優劣立判也!


五﹞順便在此請求張大春示出其所謂「朱熹在一封白話書信」與「在元、明以後,也有用來表達撈取(錢財)之意」的證據。因為這是辭源裏所沒有的。﹝註:夯市,依上考證,乃出於五代之縱兵大掠義。﹞

『倘若張大春先生久拿不出證據,那似乎只能反證:

張大春先生信口胡說,偽說史料,欺騙讀者而已!』

張大春先生曾信口胡說「媚娘」的醜史,早已傳到過加州:至於還信口胡說過那些事情,不勞一一追查,就請他自己向大家招認了吧!否則將一一追查到底,公佈於眾。

在此有請網友提供可能遭胡說的資料,加州客願助大家,一一破解其偽。

再說一次:
『倘若張大春先生久拿不出證據,那似乎只能反證:

張大春先生信口胡說,偽說史料,欺騙讀者而已!』

在此有請中時部落格的管理同仁注意:

在此有請中時部落格的管理同仁注意:

倘若證實了張大春先生信口胡說,偽說史料,欺騙讀者。
則應以處理2006年底陳順昌先生部落格事件的同一標準,比照辦理。



六﹞至於「六書中的「假借」理論究竟在今天的語文傳播環境中究竟能否應用?」
問此類問題者,徒現其自身六書知識之貧乏。
佛學之輸入,藉六書之「假借」,創造了何止數百條新字詞;
而近世西學之東來,藉六書之「假借」,又創造了何止數百條新字詞;

如今「非精識西學,則難以通中學」

而張大春先生 HIT 、HOT 不辨,已早被網友點出。
其英文程度,可想而知。故看來連信用卡,唸 Credit Card 都不知,胡亂考證,實夠可悲的了!



在此奉勸張大春先生:

若有自知之明,能認錯道歉,本人還敬你是條漢子!

否則,要論學問,請回家閉門苦讀十年,重溫為學與做人:亦或申請名校,拿個 Ph.D.以示做學問之誠與能再來。

否則,在此一再口給禦人,自暴己短; 徒自侮耳!

2008-06-02 08:04 加州客

回應: 跑堂客馬屁珍

自認中國人,卻沒LP去拿中國籍;
拿了美國籍,卻沒LP承認是美國人。

悲哀又糾結的中國人!

建議大家談這件事,都一併擺上「他馬的」照片。

2008-05-26 17:51 基8馬

回應: 馬屁客無恥真

李慶安與陳師孟兩位都是外省子弟,都遭遇到雙重國籍的問題。不同的是:一位有品,另一位無恥。

李慶安當市議員時曾痛批陳師孟擁有雙重國籍不配當台北副市長,於是陳師孟立即到AIT填表宣示放棄美國籍。如今,李慶安被暴料也是擁有雙重國籍。她卻狡辯說,美國國籍在當她誓效忠其它國家時就自動喪失了。

如果她的說法可以成立,當年她就沒有理由去責難陳師夢,因為陳師孟當副市長時也曾宣誓效忠其它國家。當記者問她:「當年她責難陳師夢,陳師孟當副市長時也曾宣誓效忠其它國家呀?」她無話可說,只好搬出中國人擅長的鬼扯邏輯,厚顏無恥的答:「那是意願的問題!」

什麼叫做意願問題?是立即到AIT填表宣示放棄美國籍有意願,還是特地跑去美國生孩子有意願?沒想到天底下還真的有這種會罵人不貞的妓女?難道美國的國籍法是這樣規定:有雙重國籍的民進黨員宣誓效忠其它國家時,不會自動喪失美國籍;有雙重國籍的國民黨員宣誓效忠其它國家時,就會自動喪失美國籍。

李慶安責難陳師孟擁有雙重國籍時,她自己也已擁有雙重國籍。馬英九在波士頓通訊撰文痛罵別人拿綠卡時,他自己也已有了綠卡。難道無恥是國民黨人的標記?(馬英九的綠卡問題也沒解決,居然敢厚顏無恥地登上台灣總統寶座。真不可思議!全世界只有臺灣國的總統擁有綠卡。天下最大的笑話在台灣。)

同樣服公職,李慶安隱瞞自己的美國籍要求陳師孟放棄美國籍。天下之大,頂級無恥莫此為甚!

2008-05-26 13:31 夏不貞

對行政院衛生署怠惰辦理中藥師考試造成中藥調劑錯誤釀成災害提起國家賠償及民、刑訴訟

一、由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室統計自80年~92年總計每年基層開業中醫師執業人數共34606人,曾修習中藥16學分之西藥師614 人,西藥藥劑生10人,平均55.5位中醫師才有1位曾修習中藥16學分之西藥師,即每100位中醫師才有1.8位,曾修習中藥16學分之西藥師,其他98.2大都由未經接受任何正規教育之廉價工讀生在調劑調配中藥供病患使用,健保局竟能支付工讀生調劑費用,浪費人民血汗錢向監察院、立法院環境衛生委員會立委、法務部調查局、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檢舉(http://www.doh.gov.tw/statistic/index.htm→衛生統計系列(三)公務統計→各年度醫政→臺灣地區公私立醫療院所執業醫事人員數按型態別分),台灣沒有中藥師制度且中國時報於2007/06/29【張翠芬╱台北報導】推估每年中藥調劑錯誤率約有10萬筆,另於2007/07/06 13:55 記者:記者羅欣怡、梁家銘/台北報導知名中醫師張步桃,痛經錯拿氣喘藥被爆料~險砸招牌!病患患有「地中海型貧血」,應服用的藥物是有調經作用的小柴胡湯和甘露飲,吳小姐回家後完全沒發覺,照著藥單上的時間服藥,幾帖藥下肚後,吳小姐發生腹瀉的症狀,並並23號立刻回診,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成了氣喘病人,服用的竟然是治療氣喘的「清燥救肺湯」,台灣沒有設置中藥師導致人民用錯藥之死亡風險大大增加,(中央社報導)90/11/01立法委員陳朝容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弘光技術學院護理系三年級學生鄭焯茹在台中縣龍井鄉元泰中醫診所打工調製藥劑,研磨「二味拔毒散」因氯酸鉀遇熱後與二味拔毒散中雄黃起劇烈反應,而導致爆炸。造成左眼遭化學藥物灼傷失明、左臉遭到化學藥劑灼傷、左手食指及中指和無名指齊根截肢,右手五指產生僵化無法正常使用外,全身並有多處撕裂傷。台灣確已形成全世界引以為恥之虛偽中藥醫療文化。
二、依監察院91年9月19日(91)院台財字第0912200747號函接受民眾陳情調查有關藥事法103條,業經總統於87年06月24日公告生效,惟四年來,政府未頒定相關措施及舉辦考試,至從業人員權益受損,業經本院派委員調查於91年8月9日約詢林宜信主委等人,藥事法103條修正條文公布已逾4年,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仍未訂妥相關人員之管理辦法及修習中藥課程之適當標準,俾依法舉辦考試,難辭行政怠惰之咎。
三、上述之行政怠惰行為態樣,已符合故意之構成要件,人民因前揭原因受害依下列法規同時提起下列民、刑訴訟及國家賠償:
(一)中華民國憲法:
第24條凡公務員違法侵害人民之自由或權利者,除依法律受懲戒外,應負刑事及民事責任。被害人民就其所受損害,並得依法律向國家請求賠償。
(二) 刑事部份:
依刑法第130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民事部份:
民法第184條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及第 195 條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
(四)國家賠償部份:
國家賠償法第 2 條本法所稱公務員者,謂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
公務員於執行職務行使公權力時,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
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公務員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自由或權利遭
受損害者亦同。前項情形,公務員有故意或重大過失時,賠償義務機關對之有求償權。
(五)儘速提出求償人民生存權才能獲得保障
四、外國設置中藥師:
(一)馬來西亞華人醫總:衛生部最後徵詢傳統醫藥法案或6月通過updated:2007-05-31 12:29:55 MYT
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sdate=&artid=200705302489
(吉隆坡訊)“傳統/輔助醫藥法案”可能在6月中舉行的國會會議中提早通過。馬來西亞華人醫藥總會在數月前展開了“中藥師”的註冊工作,總共登記了約兩千名現有中藥從業員,中藥師名冊正在整理中,將於近期呈交衛生部。總會吁請尚未註冊的“現有”中藥從業員,在5月底前,向總會全國42間成員團體登記,爭取獲得“Grandfathering”的優待處理辦法。
中醫師方面,現有執業中醫師,未有登記者,也可聯絡總會在各地的成員公會,爭取最后登記的機會。 (星洲日報‧2007.05.312007-02-20 17:39:51 補充
(二)韓國設有中醫學系大專院校有慶熙圓光東國大邱韓醫大田東義尚志全州
友石暻園世明及東信大學等11所大學設有中藥學系者則有慶熙大學友石大學及圓光大學等3所大學上述11所設有中醫學系大學每年培養中醫師750人3所設有中藥學系大學(4年制),每年培養中藥師60人經國家中醫師及中藥師考試及格始能正式從事中醫師及中藥師等業務領有執照之中醫及中藥人數及開業行醫家數根據大韓韓醫師協會之最新統計韓國目前全國經國家考試及格並領有醫生執照之中醫師人數共約16000人開業行醫中醫診所家數共約1萬家另據大韓韓藥協會之統計韓國目前全國經國家考試及格並領有中藥調劑師執照之人數共達1657人持有執照中藥調劑師均在執業中
2007-02-20 17:42:48 補充
(三)消基會消費錦囊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22.aspx?id=101簡介-79年 11月至84年10月籲請早日建立「中藥師」制度
「藥物藥商管理修正草案」於立法院討論時,擬將中藥販賣者限制的條文刪除。本會顧及消費者用藥安全,表達了中藥管理不宜放鬆的聲明,並建議政府及立法單位,應建立「中藥師」制度,以落實保障消費者用藥安全。
(四)香港中藥藥劑學學士 Bachelor of Pharmacy in Chinese Medicine
Enquiries:Tel: 2376 6756 | Fax: 2527 0112 | 本課程可申請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學費免息分期優惠課程特色本課程旨在培養中藥科技及管理兩方面之人才,並為中藥從業員提供優質課程。課程包括理論學科,實習及專題論文。課程以課堂講授為主,輔以中藥實物辨認及實驗、實習、參觀(實驗課及實習、參觀分別安排在香港及廣東省進行)。課程對象對中藥經營和管理有興趣及成為中藥師之人士截止報名日期: 2005年7月15日開課日期: 2005年9月1日
(五)加拿大政府承認授予高級中醫師Doctor of TCM的專業頭銜使卑詩省成為亞洲以外承認高級中醫師Doctorof TCM專業建立正規良好專業管理機構認可BC 省北美第一批專業中醫師中藥師及高級中醫師建立及組織北美歷史上第一次註冊高級中醫師 Doctor of TCM考試建立了對BC 省中醫學校評估審核制度整體的中醫教學標準等等在2005 年在北美首次舉辦的高級中醫師考試發出首批高級中醫師執照公眾支持使中醫藥這塊瑰寶合法地服務人群將成為歷史潮流執照註冊考試日程erbologyLicensing Exam 中藥考試 申請詳情請參考網頁www.ctcma.bc.ca/applicants.asp

2008-05-11 17:15 989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檢調大舉發動偵辦"你真的相信嗎,別傻了,評論此事的依據須以目前國家機器仍在誰的手上為準,方不會失去了準頭.如此的大舉發動,敲鑼打鼓,目的不外乎 1.故示清白 2.減少傷害 3.略整頹勢 4.順利下台.順着這個理路,就知道雷聲大雨點小.趁 着一陣煙霧迷漫,火花四射,就落台閃人了.像這案子沒有十年八年,是跟本沒有下文的.榮星花園案從起訴到定讞到服刑不就拖了13年嗎

2008-05-07 16:03 鎏龍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果然沒錯..果然出自這樣的體系
陳水扁是民進黨的總統
邱義仁是民進黨的副行政院長(人稱地下院長)
吳景茂是吳淑珍的哥哥(在新加坡銀行也有戶頭)


2008-05-06 11:35 北一女門前甲君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果然沒錯..果然出自這樣的體系
陳水扁是民進黨的總統
邱義仁是民進黨的副行政院長(人稱地下院長)
吳景茂是吳淑珍的哥哥

2008-05-06 11:29 北一女門前甲君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果然沒錯..果然出自這樣的體系
'金紀玖是國民黨大老杭立武弟弟的兒子'

2008-05-06 10:50 好個金紀玖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果然沒錯..果然出自這樣的體系
'金紀玖是國民黨大老杭立武弟弟的兒子'

2008-05-06 10:49 好個金紀玖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上聯是「扁貪污轉型正義」,下聯是「珍收賄理所當然」,橫批是「如此拼經濟」!

2008-05-06 00:56 又賺了兩億佣金?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上聯是「只准冷水坑論政」,下聯是「不准上電視政論」,橫批是「我愛馬屁珍」!

2008-05-05 12:05 馬屁

吳思材:金紀玖奉邱義仁之命!

外交醜聞/錢轉走 吳思材:金紀玖奉邱之命!
記者:周欣怡 攝影:陳儒桓 台北 報導

3000萬美金到底怎麼不見的?吳思材說,其中的2980萬就是金紀玖說是奉了邱義仁之命轉走;而且吳思材說,從要不要簽建交公報,到3000萬怎麼處理,他都聽的是:邱義仁在掌控一切,吳思材甚至還說,原本該拿的100萬美金,黃志芳在得知他還沒拿到時,也答應會來補償這個部份。

吳思材:「如果我有A走一毛錢,我今天就不會坐這裡!」

吳思材堅持沒A一毛錢,那3000萬美金究竟到哪去了?吳思材:「金紀玖告訴我,我們要開一個聯名帳戶,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這是奉老闆(邱義仁)的指示,並不是我的意思。」

就在黃志芳談定我國付出3000萬美金的代價後,吳思材說,金紀玖強調是奉老闆邱義仁的指示,兩個人必須到新加坡的OCBC銀行先開一個聯名帳戶,於是就在2006年9月份,金紀玖匯了20萬元美金給巴紐後當工作費後,剩下的2980萬就進了聯名戶頭。

只不過在談建交時,吳思材說他第一次帶巴紐代表來台也簽了公報,但黃志芳卻以對方非正式代表拒簽;第二次,巴紐的正式代表來台簽署後,吳思材說,黃志芳卻表示,奉邱義仁之命不可以簽,建交形同破局後,金紀玖又來了。

吳思材:「金紀玖來了新加坡,他說我奉老闆的指示,建交的事不會繼續了,我接到指示要把這個錢轉到我私人帳戶,再匯回台灣。」

吳思材說,他代表巴紐不過問台灣方面錢的事,才會讓金紀玖把錢轉走,甚至他該有

的佣金100萬美金也沒有著落。吳思材:「我到現在一毛佣金都沒拿到,我有向黃志芳報告這個情形,黃志芳說他會補償我,這1百萬美金。」

據新加坡的消息是,這2980萬已被轉走,只剩6萬台幣,如果錢確定不見了,該是有人要負責的時候。

2008-05-04 13:39 copy TVBS網站

急急急: 跑堂客金紀玖 已被殺人滅口了?

立即派重兵保護外交部長黃志芳和關係人吳思材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6389477460130823419&hl=en

2008-05-04 12:36 吳思材被亮槍恐嚇了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金是不是已成了另一個尹清楓?

2008-05-04 10:45 early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厚,我認識好多政商名流喔,權大勢大
快點讓我包工程,作密使,賣軍火
多爽!!
======================================
An opportunist always can work among any political parties. As long as you have a good connection, you can cheat anything you want.

2008-05-04 10:45 吳思材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有這種人存在
難怪沒人要腳踏實地
騙也可以騙到幾輩子吃不完的財富啊

厚,我認識好多政商名流喔,權大勢大
快點讓我包工程,作密使,賣軍火
多爽!!

2008-05-04 09:37 好爽啊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看樣子邱義仁的智慧不如陳文茜,識人不明?!
國安秘書長竟被一個「跑堂」的給騙了!哈哈!
誰相信?

扁政府的潘朵拉黑箱子到底還有多少不可告人
的狗屁倒灶齷齪事?



2008-05-04 09:25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Someone has to go to the jail for this blunder!

2008-05-04 08:23 May

回應: 跑堂客金紀玖

版主>>...柯承亨、邱義仁竟被一個﹁政壇跑堂客﹂騙得團團轉...

哇哈哈哈哈哈..........
格主到現在還被邱義仁陳水扁一夥,騙得團團轉...
金紀玖只是邱義仁陳水扁貪腐集團的工具,
就算有某種程度的黑吃黑,也是金紀玖確定邱義仁陳水扁之不法意圖,才敢黑吃黑的。
夏珍還真是天真ㄋㄟ!

2008-05-04 06:12 北一女門前甲君
共2頁: 1 2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24885.gif146-57.gif146X57.jpggoldenharvest.jpg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