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nd And The West Moon

Though lovers be lost love shall not,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關於菲利普
│訂閱菲利普 RSS 2.0 Feed
文章 - 186, 迴響 - 606, 引用 - 3, 本格總瀏覽人次 - 733700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電影部落格總覽 › 菲利普

文章分類

本月電影選

本月書籍選

本月音樂選

本月遺珠選


  • Clue
    極品黑色喜劇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2008-10-04 02:05迴響:150點閱:18153

"奧斯卡外語片報名已於昨日截止,正式揭開從年底到明年初各大電影獎競賽的序幕,台灣電影今年照樣不缺席,早已選定賣翻天的【海角七號】出馬角逐……國人無不寄望台灣電影能夠再次「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

-Yahoo新聞-

 

"從前宋國有一個農夫,冬天只有填著亂麻的冬衣可以穿著勉強過冬,到了春耕時,就獨自曬太陽取暖。他不知道天下有寬廣大廈和暖室可住,也不知道有絲綿袍和皮裘可穿。於是回頭跟妻子說:「曬太陽的溫暖,沒有人知道;我如果把這個方法獻給國君,一定會得到重賞。」同鄉的富人聽了告訴他說:「從前有個人把野菜推薦給有錢人吃,有錢人吃了以後,不是嘴巴覺得刺痛,就是肚子受害。大家譏笑他,罵得那人慚愧不已。你就跟他是同一類的人!」"
-教育部線上成語典(野人獻曝的解釋)-

 

看了頂上兩段文字,有沒有感覺有點類似?

讓人驚訝的海角七號現象,已經從原先台灣電影的奇蹟,轉為群眾暴力與網路暴民再一次盲從暴力的尷尬局面。在剛出現時,秉持著導演魏德聖夢想家特質、本身討好的題材,搭配相當討喜稱職的配角群們,海角七號成功的吸引了人與人間的口碑,創造出夢幻般的票房數字。但,在這過程裡,某個東西產生了很嚴重的質變:海角七號從一部很好看的電影,搖身一變成為一部很好的電影。以訛傳訛之下,所謂台灣電影的救星出現,開始有人相信海角七號是所有台灣電影問題的解答,原因也很簡單:讓老子/老娘看得爽的電影,肯定是好電影!聽見熟悉的國罵爽不爽?爽!搖滾樂爽不爽?爽!俊男美女的組合爽不爽?爽!看見熟悉的環境與風土民情爽不爽?超級爽!今年最好的電影,海角七號就決定是你了!

拜託別鬧了。

說穿了,海角七號是部尚可的電影,但一來它離完美甚至有資格角逐奧斯卡都早得很,更別提它其實某種程度上,點出一個非常危險的現象:構想、企圖與主題,遠比執行更重要。

讓我們從最多人稱讚海角七號的部分開始說起:海角七號的配角群。告訴我,當看完海角七號一個多月,你覺得你會記得茂伯、馬拉桑、水蛙多,還是阿嘉與友子多?如果沒有意外,我想多數人應該是前者遠比後者多。但問題來了:誰才是主角?前者是主角還是後者是主角?多數人看見了海角七號在50分鐘配角群出場時間的成功,便自動放大成整部電影的成功。把導演所拍出的鄉土民情捧上天,彷彿這部電影根本就是台灣人奮鬥的故事,即使再怎麼有瑕疵。但海角七號叫海角七號,不就是環繞在一系列的情書上?先不提有些作弊性質的情書/現實對應,這系列情書的重要性在哪裡?情書本身的重量在哪裡?你可以主觀地加上自己的詮釋,但事實是,電影在自己驕傲到以此命名的部分卻是如此含混不清,一如男女主角間的感情。而這段感情,搖滾祭本身為每個角色帶來的救贖與改變-特別是男女主角-更是空白到有些尷尬。我知道你會說什麼:這是商業片,看深度幹什麼?非常好,就等你這句話!我強烈建議新聞局馬上撤回奧斯卡獎報名!台灣人不是老是說奧斯卡都是些會讓人睡著的藝術片在拿的獎?海角七號怎麼會被這些眼高過頂活在象牙塔的老學究青睞(假定你還真的以為影藝學院是一個"學院")?馬上改送百視達爆米花獎!我們台灣人揚眉吐氣「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的機會終於要來拉!

但,即使是商業片,也有拍得好壞差別。我一點都不排斥商業片,我也痛恨許多以搞怪為號召,自稱藝術招搖撞騙的導演-前提是,這片子要拍得好:就像同樣商業片,你會想看地心毀滅,不會想看地球毀滅一樣。而坦白說,扣掉剛剛所提及的鄉土民情與甘草配角,這電影本身拍得還真的不夠好。問題出在,魏德聖是個夢想家,而夢想與實踐還是有段不太小的距離。看看電影的劇本;男女主角感情戲與背景生硬,重要的情書卻感覺輕描淡寫,只有演員深怕觀眾忘記一再提醒這很重要;看看電影本身的步調掌控:前後不一、忽快忽慢,有些段落草率凌亂有些段落拖泥帶水;看看電影本身的剪接:粗暴缺乏流暢性,最後一段演唱會現場的剪接跳躍之大令人瞠目結舌;看看電影本身的攝影:死板僵硬缺乏張力且始終感覺無法說出導演想說的故事。我知道你會說什麼:台灣很久沒拍商業電影了,有點瑕疵在所難免。非常好,就等你這句話!真是奇怪也哉,你都知道有瑕疵叫我多包容,那你送奧斯卡做啥?是1.你覺得我剛剛都是在痴人說夢,明明海角七號完美的很 還是2.你覺得奧斯卡評審會跟你一樣非常包容,讓你有十足勇氣決定送這部電影出去挑戰全世界其他90個國家本年度拍出來最好的電影?不管你是1或是2,我只能說,看來魏德聖不是這個島上唯一的夢想家。

而這就提到海角七號最有問題的地方:主題與說的方式。我知道或許為數不多,但依然有不少人是因為聽過或看過魏德聖砸鉅資拍賽德克巴萊預告片的故事,為其感動而決定進電影院看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只是好主題不等於好電影,你還是得知道怎麼把該說的話說清楚,否則要拍宗教我直接叫人念聖經、要拍族群我直接念金恩博士演講、要拍家庭我直接念三字經豈不更快?魏德聖無疑有許多想法,但他必須搞清楚,哪些是好想法,哪些是不太好的想法,然後把兩者做出區別。舉例來說:電影最後的碼頭撤退景。動畫要花多少錢?臨時演員要花多少錢?為了一段其實整段拿掉也不會影響電影故事的段落只為梁文音客串需要花多少錢!海角七號的官方預算是6000萬台幣,是同一檔期的囧男孩的1.5倍,許多現今國片的N倍,但它有展現出比這些其他國片好多少的品質?不好意思,小的認為一點都沒有。拍商業片是一個健全的電影市場必須要有的元件,但商業片也需要有商業片的拍法,否則全世界最會拍商業片的好萊塢何必把製片這個功能另外獨立出來?就是告訴導演,有些事你能做,有些事你最好別做;如果你硬要做,至少怎樣怎樣會比較便宜。而明顯地,魏德聖不懂這一點。今天海角七號成功,仰賴的是它題材本身的容易親近、優秀的配角群,以及整部電影被坦白說過度渲染的拍攝艱辛-教授阿,我真的有唸書阿,只是考試不太會寫而已,你給我趴吧,但這不代表海角七號完美-差得遠。而只要這個預算控制的問題沒改變、基本功沒進步、無法清晰實現自己腦海裡的美好畫面,商業片永遠都起不來。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多數人看見魏德聖的努力,因此放大了他的成就,忽略了他的缺失,然後以為我們看見未來光明的道路。如果這樣走下去,遲早有一天我們會發生跟過去好萊塢一樣,有錢搭布景沒錢拆的窘境。

我們有過葡式蛋塔、甜甜圈、李安、王建民,還有現在的魏德聖,台灣人似乎永遠都在絕望地尋找下一個可以支持的事物。是,海角七號是走了對的路,但不代表它不需要被當作神主牌來膜拜。我承認這是個人主觀喜好問題,但在我眼中,囧男孩在預算控制、藝術成就上都比海角七號高上太多,更別提它本身其實也是個相當討喜有趣的故事。你說野人獻曝太苛,我要說那你又何必拿這去送奧斯卡-搞清楚,沒錢曬曬太陽還真的挺舒服的。你拿一部商業片,還是一部拍得不算多好的商業片,去比藝術成就的殿堂(當然,操作與觀眾喜好也有關,但至少標榜是藝術),只靠民族情感與商業喜好,這不是暴民是什麼?海角七號還是留在國內看看有沒有機會衝破兩億大關就好,至於出國比賽得獎?省省吧。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rorschach/archive/2008/10/04/330095.html
2008-10-04 02:05作者:菲利普分類:影視雜談迴響:150點閱:18153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如果這篇是海角七號~剛上映出來時打的我會什麼都不說.
可是卻是在票房越來越好時打出來.我只能說你只是見不得人好.有本事你也可以成為另一各台灣之光.
加油.你可以成為嘴砲之光.
而不是在這邊放馬後炮..
什麼叫好的電影?請告訴我.
對我來說花了2百多看了一部電影.只要有一句對白讓我能夠有所領悟.這部電影就是好片.

2008-10-04 19:07 挖洞給你跳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的確 這部片有很多瑕疵 而且是相當礙眼的瑕疵 你點出來的地方我也都看的一清二楚 有時候更難以忍受
那些卡卡的轉折 尷尬的情節 怪異的對白
而劇情老套 主題多元而不明確 甚至沒關連
而對於這部片花了三千萬下去拍 我也認同 看不出有這個價值 而導演抵押房子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真的很傻很笨
老實說 我沒有很喜歡這部電影

不過人總可以作作夢吧 而海角讓全台灣人可以在作一次夢
一部國片是撐不起台灣電影的 況且是這麼多瑕疵的國片
但 畢竟 畢竟海角抓住很多人的胃口
我看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說 很好看 讓台灣人再次燃起對國片的希望 所以當下一部不錯的國片上映時 他的票房會更高 肯定會來得快一點 而會有更多好導演好劇本的電影能夠拍出來
我想這就是海角為台灣帶來的價值

我只是希望 你說話不必這麼酸 請給我們新長出來的國片幼苗 多一點壯的時間

2008-10-04 18:44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版主你好:

仔細讀完你的評論及大家的回應,真的是覺得你是一個很可悲的人,不用功沒知識也沒有常識,又見不得人好,真是為你可悲。

我和幾個朋友去看了海角七號,看完出來每一個人都讚不絶口的說好看,以前我們一起去看了很多的洋片,如神鬼傳奇,扁蝠俠,魔戒...等,一些所謂的西洋大片,也沒有一次,大家出來都說太好看了,太感動了,海角七號真的是我們笑到流淚的感動,大家都太有認同感了,大家都說太好看了,回家要帶父母也去看看。

我朋友還說這部片全台灣應該會有500萬以上的人去看的,比我推估300萬人多太多太多了,我覺得一部電影,大家都看的懂,大家都能得到快樂,大家都能得到感動,這就是好電影。

我想你的好電影應該是天邊一朵雲那類讓我們都看不太懂,也看不下去,也不會想看完回家帶父母去看的,才是好電影吧,再為你可悲一次。

2008-10-04 18:07 archer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其實,
太陽與野菜, 都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也是百姓文化中的要素...

當然,
也是如本文作者般的貴族, 在辛苦奮鬥了大半生後, 回歸自然, 避免文明病的最愛.

給我單純的感動與快樂~~海角七號~~心目中的好電影

2008-10-04 18:05 (海角七號) 忠實的下線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這個節骨眼講海角七號的壞話只會被一堆暴民圍攻...
他們聽不進去的

2008-10-04 17:30 N/A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唱歌及做人都太用力的阿嘉,騎著Suzuki K100的檔車,後座是Tough Vintage jeans的復古手洗礦工包,腳穿RED WING的日本鞋,唸大四的小孩也有一雙,背景響起搖滾的Don't wanna,黎明時帶著憤怒及否定離開大都會(不一定要是台北),途經美國的7-11吃日本的關東煮(水底寮),石化工廠(高雄林園),黃昏的海邊(枋寮),趁著夜色輕鬆穿過恆春的古西門城,隔天原本應該優雅處事謹慎的日本女孩─友子,竟然拉開嗓門焦急的要巴士試試看可否穿過古西門城,但是從都市到了恆春不去適應,卡住就是卡住了,阿嘉在台北卡住了,祇好回到恆春與家鄉和解及融入,尋求第二次機會,雖然有勞馬的找碴,但還是用手比著郵差制服上的恆春,表示是恆春在地的,但他確實“看起來比較倒楣”,與茂伯隔閡在月琴彈奏野玫瑰聲中找到共鳴,茂伯還急忙放下香煙,正經的彈起月琴,心機重既機車又可愛的老人家。修車遇到跳躍式講話思考、特殊愛情道德觀可是又是講求做不喜歡討論的機車行黑手水雞,問機車狀況、敞篷的,突然又覺得阿嘉是從外地回來的遊子,有城市感覺但是local郵差裝扮及配備,用水雞與尼姑的對話帶出當地的宗教信仰及笑點。
不能忘情的假裝拿著pick撥弄著老友子的郵包繩索,到活動中心叫水雞打鼓跟著旋律,露兩手給同鄉知道他並不差,而且沒有砸吉他,上台後還刻意將吉他丟向茂伯(因為茂伯可能會彈)及勞馬方向,聽到勞馬講送信的彈吉他是快樂的事,出門碰上日本友子,這個過程已重燃他的音樂夢想,所以背景又響起Don't wanna,影像帶到他是樂團主唱。組團過程中友子唯一沒有意見的就是阿嘉,但也發出輕微“漬”的聲音,主席的跟班用台語講了一堆大男人的論調,友子聽不懂但也認為有阿嘉可以放心了,就離開討論,討論過程中“主席他們那個”也告訴觀眾主席與阿嘉媽媽是同居關係,主席與友子從菜市場強硬闖過的相遇到討論房間陽台的對話,是很有意思的對照,而日本友子在台灣學的是國語,聽不懂台語,60年前的日本教師會講的應該祇是台語。樂團組成及開始練團讓友子總算有一些笑容,練團的隔天早上充滿活力的阿嘉,魚躍的起床但摔落床下,還是太用力了。
因為太用力,期望就越高,但是練團的挫折,及友子的主動都又開始讓他退縮,直到友子酒後情緒的宣洩後,才開始溫柔的拭去友子的黑眼影及睫毛膏,並開始聽友子給的CD努力寫曲創作,也告訴友子對於音樂他已經奮鬥了15年,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認同感迅速漫延,友子主動的與阿嘉發生了ONS,其實友子的主動在電影中一再提醒我們,勞馬的“日本人甚麼都敢吃”,有好感才會敢吃阿嘉頭上的鹽,送CD去阿嘉家裡,練團時給就好了,關掉摩托車,阿嘉不解風情的說組樂團又不是他的事,揚長而去,友子氣的說去撞車,因為“了”的人應該在此時邀請她去兜兜風喝杯咖啡聊聊樂團這些事才對。
談談國境之南的歌詞,阿嘉對友子說歌詞還要再修一修,在下雨的雜貨店門口,改的是歌名而已,送信給老友子後,跑到萬里桐海堤上,解下勇士之珠想跳入海中暫時冷靜逃避,因為友子明天就要回日本,但打開包包看到尚未修改完畢的海角七號歌詞,他就將對友子的告白寫入歌詞,所以耽誤了回到演唱會現場的時間,歌詞的改變及留下來或我跟妳走的擁抱,請原諒我的愛,訴說的太緩慢,看完真是滿滿的,連月琴的琴音也是滿滿的。
這樣的印象及感情是空白的嗎?
預算的執行是因人而異,拿這個當評論的點,不是很恰當,如果是像postman那種超支的一蹋糊塗就容易多了。

2008-10-04 17:09 Sunny Clock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某些台灣人請不要長他人之氣滅自己威風!
很奇怪~國片蕭條了那麼多年,許多人甚至早就失去信心與希望,認為國片根本沒有抬頭的一天!現在這個完全無外資的片子創造了空前的奇蹟!為什麼就是有些「老鼠屎」喜歡唱衰!
套一句'代表'說的話:這片子那麼美,為什麼就是有人看不到?
你可以提出此片的缺點!但是那種吃不到說葡萄酸!刻意忽略片的優點而放大缺點的心態真的可議!沒有片子是完美的!偏偏就是有人不喜歡正港台灣片抬頭!可悲!好萊塢那麼專業的地方出了超多爛片!也沒看到你們這些人批評!真要批評,你為什麼不去批評那些錢很多,卻做出一堆內容空洞大而不當的中國片?例如:赤壁(八卦陣笑翻一堆人)、或滿城黃金甲(整部片留給人的記憶就是滿滿的金黃色讓人頭痛,和大堆的乳房)、或最經典的無極(可笑的劇情例如:因為一個饅頭毀了我做好人的機會、你讓我感動了......)
拜託一點某些台灣人,這樣看輕自己妄自菲薄,你是自取其辱!!!

2008-10-04 17:08 驕傲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by the way...
託您的福,海角七號馬上就要破三億了
您的"二億"訊息,真的低估了

2008-10-04 16:49 大雨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格主因為他喜歡的電影被海角七號打得體無完膚,所以才寫這篇吧?!

有本事就自己拍一部片子來給大家看看,別在那邊543自做清高. 台灣會打嘴砲的人太多啦. 看多了.

2008-10-04 16:45 哈哈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依您的分析
我們該用哪一部片出國比賽呢?

我喜歡海角七號,部份原因正是因其only for台灣
事實上,魏導當初也應不是以"給全世界看"為出發點

您的每一個分析都有道理
但都無損海角七號將在台灣影史創下的各項紀錄
我倒是比較期待看到您的建議名單...
適合出國比賽的具體名單!!

2008-10-04 16:43 大雨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一部很平常但滿吸引人的國片不知那裡刺激了你, 勞您這麼大篇幅的貶低國片.只不過報個名希望不會丟妳臉.

2008-10-04 16:31 WJL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哈哈  這個版真是太有趣了!版主  我支持你的論調!一部電影該談的因應是電影本身(TEXT)那些附加的什麼導演的夢想  在地的情感!都不該被放大來論電影成功與否的關鍵我也看了海角七號 但我是覺得好看只是劇情有點老套 結構有點鬆散  動畫有點假又多餘 演唱會過於單調簡單 女主角選角不優如果說撇開這些不論來看海角七號  或許真的是好片吧!那試問 電影還剩什麼?我真的覺得導演可以做的更好的!
只希望他不要拍出同樣的海角八號 那我就會吐血了!

PS.版主  我跟我朋友終於找到知心人了!

2008-10-04 14:42 Rick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批評太容易、太不值錢
你是否試著去拍一部所謂奧斯卡級的電影來給大家瞧瞧。

另外,奧斯卡影片就代表普世標準嗎?
沒有奧斯卡認同就是不好的影片嗎?
大家都喜愛的影片就是沒深度的影片嗎?
您恐怕只是台灣填鴨式教育下一個頭腦僵化、人云亦云的可憐的平凡人。

至於影評,您還不夠格寫!

2008-10-04 14:23 nelson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在台灣這樣紛亂的社會,人民生活其實很苦悶。對我來說,如果能看一部好電影,整天都會快樂。但過去幾年,台灣人要看一部好看的國片,簡直是奢求。

最近幾年曾看了幾部國片,每次從戲院出來,都覺得很後悔,覺得錢花得不值得。台灣過去的國片,很多是大學生拍攝程度的電影,不夠格要觀眾掏錢買票進場觀賞。

我也去看了「海角七號」,這是近年來覺得花錢買票進場看後不後悔的電影。這對我來說,夠了。

每個人對這部電影都有不同看法,但導演在拍此電影時,恐怕沒想到那麼多吧。不過就一部電影,不用將它看得跟國家興衰有關吧!


2008-10-04 12:58 想太多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1.盲從~
我不認為,當初我去看時,票房還沒破一千萬呢? 平常心進去看,出來被嚇到,覺得怎麼這麼好看啊~

2、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多數人看見魏德聖的努力,因此放大了他的成就~

覺得片子好看感謝導演是正常的,說因為導演努力 放大他的成就好像說顛倒了~本末倒置吧~

3、看看電影的劇本;男女主角感情戲與背景生硬,重要的情書卻感覺輕描淡寫~

哪段重要,哪段不重要,我覺得個人的判斷都不同,連背景我也覺得沒有生硬的感覺,只有順暢的舒服。

4、但依然有不少人是因為聽過或看過魏德聖砸鉅資拍賽德克巴萊預告片的故事,為其感動而決定進電影院看海角七號這部電影~

剛好顛倒,大部分人是因為海角七號而期待賽德克巴萊吧~

2008-10-04 12:09 Lulu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看了你這篇很認真寫的「野人獻曝」跟「群眾暴力」文章,我想請問你有沒有看過好萊塢的一部電影叫做「小太陽的願望」?

這齣戲也很「野人獻曝」的「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耶,裡頭有拼命想發財的老爸,精神病又同性戀的舅舅,還有一個長得很普通但想參加選美的小女孩等,而劇情則充滿典型好萊塢的搞笑、跟最後大團圓的歡樂,莫名其妙地上台亂演一通等。

一齣不怎麼樣的家庭嬉鬧片,成了2006年的美國影壇奇蹟,因為~他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與最佳女配角。

這齣電影也不完美,但是影藝學會認為他呈現了美國中產家庭的疏離感與最後大家破冰向前行,激勵人心。

這是不是跟某齣電影很像?

「海角七號」的確不完美,跟喜歡沈重尖銳剖析該區域或該國家文化悲哀與掙扎的奧斯卡外語片取向,的確並不吻合。

我覺得落落長地批評「海角七號」實在太沈重了,這就跟「小太陽的願望」一樣,他的元素簡單,但能感動人心;他的企圖心沒那麼大,但卻因彌補觀眾心中空洞而被放大。

批評者認為能代表台灣出去比奧斯卡的腳本,故事又應該是什麼?

還有,關於奧斯卡這個老字號頒獎典禮與他的得獎影片,我建議最好是多看幾齣多做點功課,再來評斷他的取向口味為何?

2008-10-04 12:08 lala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能拍出一片台灣人都自爽的電影,很不錯阿,真的是大家心中的第一名,需不需要由外人加持已經不是重點了。
你不是也寫了好長一篇自爽的文章,自己爽而已阿,
這個世界,快樂的事情不多,起碼海角七號給了大家好多的歡樂,
怎樣,你有能力拍一部讓大家快樂的電影嗎?應該沒有。

2008-10-04 11:38 大米

版主被奧斯卡得獎規則體制化了!

版主或許比我們多懂一些電影的技巧性及例年得獎規則,所以可以嘩啦嘩啦的在一篇文章直接判死海角七號的奧斯卡前途!(而且是N次強調)
但耐性看完版主所言,最大感想是版主已經被得獎規則給體制化了!
縱觀奧斯卡有史以來得獎電影,商業也好,預算控管不強也好,甚至誇張瑕疵漏洞百出的片都得過獎!但這些得獎電影一定具備一個共同的特點,能感動人!
也就是人類發明電影以來,對電影的普世價值,就是這部電影必須是能觸動人心!為數越廣.入心越深就越有機會得獎!
根據這個基礎,海角七號已經成功印證,也就是海角七號絕對夠資格稱為好電影!
我也承認海角七號不易得到奧斯卡的肯定,因為就像許多優質的歐洲電影也無法得到奧斯卡獎,但問題是因為人文因為地理的不同,所以無法觸動美國人的感動,所以不是因為這些沒得獎的電影預算控管不好,也不是因為美國那些得獎電影完美無瑕疵,了解嗎?
版主,放掉你一大堆被洗腦被體制化的電影訓練專業,清醒一點,電影最高價值普世價值得獎資格是能觸動人心能觸動人心!或許你可以多看看影評人藍祖蔚的文章!他連影評都能觸動人心!
如果你寫了一大堆專業,卻連這點都不懂,你千萬別再野人獻曝了,拜託!

2008-10-04 10:51 Helen L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台灣需要說真話的人!
在目前一片盲目吹捧聲中
版主你真的很有勇氣!

2008-10-04 10:42 monday

回應: 野人獻曝、海角七號與奧斯卡

任何一部好電影都有熱愛的影迷,也有不屑一顧的旁觀者。不過你的論調實在是太酸了,酸到牙齒差點都掉了,就是因為在台灣這電影工業廢墟中,好不容易看到希望,才使人人關心這電影的未來。

我會推薦我朋友去看這部電影,也是因為它深深感動我心中隱藏的某一角落,蕩氣迴腸,絕不是為了讓朋友看完後對我發出怨言的,這是盲從嗎?

2008-10-04 10:42 山貓
共8頁: 1 2 3 4 5 6 7 8 ,目前在第 7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146x57-slefrecommend.jpg

chimei_146146_091117.gif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