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河
不論你願不願意,相遇,就是一段共業,讓我們來誠心溶解吧!
關於羅如蘭
│訂閱羅如蘭 RSS 2.0 Feed
文章 - 11, 迴響 - 741, 引用 - 0, 本格總瀏覽人次 - 200167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來賓所有格總覽 › 羅如蘭

文章分類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2005-07-13 00:16迴響:96點閱:38631

還要再談王馬之爭嗎?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我的感想是國民黨和民進黨並沒有兩樣。台灣距離真正的民主化,還很遙遠。在國民黨號召他的支持者為總統大選經過漫長的抗爭,一起走過台灣民主史上漆黑的一段路程之後,國民黨沒有任何理由把黨主席選舉搞成上次總統大選的翻版

 完全是上次總統大選的翻版。黑函、耳語,買票、人頭、硬拗…。作弊的主委被捉包之後兩手一攤說:「都是我的錯。」他知道反正黨中央也不能拿他怎樣。還有的主委特別提醒地方黨工:「黨主席選舉,選罷法管不到。不會犯法。」有些偏遠地區的投開票所,某個陣營老是派不出監票人員,因為一派出人來就被「挖腳」。講「挖腳」是好聽,其實就是「恐嚇」:「這事很麻煩的啦,你最好不要管啦!」

 一個議員當面告訴我,他的鄉裡誰誰誰送禮物賄選。黨工私下透露,他們大多數人都選邊了,幫忙「拉票」,幫忙拿一點感謝,也是人之常情。我問基層黨工,傳聞這麼多,為什麼沒有人站出來檢舉?他們說,開玩笑,那我們還要不要在地方上做人?他們知道誰是人頭黨員,人頭黨員的老闆也知道他們是誰。國民黨以前就是這樣 幹的。不然,所謂的「組織動員能量」是什麼?一個南部的里長說,他不好意思不拿,所以他會支持甲的黨代表,乙的黨主席。

 一位高層黨工苦笑說,他也聽到很多傳聞,但是沒有証據,又能怎麼?調查?能調查出什麼來呢?更何況,還有人大聲痛罵指控的人破壞國民黨團結形象。上次總統大選也是這樣,對於國民黨所有的指控,民進黨都是這樣大聲反駁的:拿出証據來!沒有証據就不要亂講!這樣會把國家搞垮!

 「沒有証據就不要亂講」,竟然可以變成一種護身符。

 雲林縣的六千多人頭到底是不是人頭黨員一事,因為基層黨工反彈,流出各種文件,所以內情較為外人所知,但國民黨從上到下竟都可以對外否認這些人是人頭黨員。 我試圖根據檢舉進行調查,但是除了連黨工都搞不清楚的內部規定和翻來覆去的說詞之外,沒有任何公開的資訊可供查核。感覺和司法檢調都控制在執政黨手中沒有 兩樣。

 人頭黨員並沒有法律問題,頂多有道德爭議。這六千多人若是因行政疏失而被註銷黨籍,就應該無條件恢復之;若註銷有理,則他們恢復黨籍時就應繳交五百元黨費,而且四個月之內不能投票。但這些已經三年沒繳黨費的人頭黨員,卻在繳交二百五十元黨費之後,恢復黨籍取得投票權。到底根據什麼規定,不是矛盾的很嗎?

 彰化縣四月中也註銷了二萬多黨員的黨籍。按理也會出現像雲林地黨部的狀況,但是並沒有。彰化縣僅恢復了一百多人的黨籍,全縣各鄉鎮分配人數的還算合理。基層黨工都知道誰是人頭,據說彰化就是大筆一刪,最離譜的狀況竟可以刪掉「一整本畢業紀念冊」的人頭黨員。這些人頭都是地方黨部當時為了衝業績而找來充數的。重點是,人頭黨員註銷就註銷了,還能恢復黨籍嗎?彰化沒有,雲林怎麼敢?為什麼要這樣做?

 許多人連自已是國民黨員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恢復他們的黨籍?他們若連自已是國民黨員都不知道,還會去投票嗎?也許要等到有人拿著他們的黨証和偽造身分証去代投票才算作弊,才叫犯法。那就靜待選監人員的「收獲」吧。

 國民黨在三二0大選時,為了防止對手作票特別訓練了一支「藍鷹部隊」。藍鷹部隊的成員配備有各種電子設備:手機、錄音機、數位相機或錄影機。國民黨當時增購這些設備還花了不少錢。結果呢?竟有上百個投開票所沒有國民黨的選監人員,以致於在大選訴訟的蒐證過程中,左支右絀。更何況,這一次黨主席選舉,國民黨除了讓王馬兩陣營各派三名選監人員之外,並不打算、也不允許他們自備錄影監視器。兩陣營的選監人員屆時只能口說無憑,各說各話。

 更重要的是,僅管有這麼多傳聞,但是,卻沒有任何法律或公權力可以用來正本清源,查明真相。某陣營揚言告訴,卻沒有採取行動。否則的話,這可能是唯一的辦法。用賄選指控來興訟,請求司法介入。

 與政黨有關的法律是人團法,但其中有關黨主席選舉的規定只有行政命令。選監委員會雖說有權管理選風,但是此一委員表面上是黨中央和兩陣營三分天下的組合,實際上「家醜不可外揚」派才是主流。

 如果你想參選國民黨主席,但你不可能得到既有體系包括派系和山頭的支持,你當然是黨中央權力核心的非主流,因此大部分的黨工不會支持你,縱使你知道有人買票 作弊你也不能怎麼辦,因為黨內封閉型的選舉,在綿密的人際關係網絡中,很難有人站出來作証。這是為何國民黨買票買了四十年才被輪替。「沒有証據不能亂說」。選國民黨主席又不是選農會總幹事,警察和檢察官都不會幫你查賄。因此你只要抗議,就會揹上破壞黨的形象的罪名。

 我想了半天,決定不要參選國民黨主席。

 法律不能制裁民主騙子,只有選票可以進行道德制裁。如果國民黨員不自已動手,毀黨造黨,二千零八年的大選,台灣選民會幫忙的。我對台灣選民充滿期待。

【相關文章】

我也不想和稀泥!

告訴你,王馬之爭我挺誰

上一篇:給國民黨員的一封信
下一篇:小仔仔的第一瞥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lulu/archive/2005/07/13/2037.html
2005-07-13 00:16作者:羅如蘭分類:迴響:96點閱:38631

迴響與引用列表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沒有証據就不要亂講」,竟然可以變成一種護身符。
當年謝長廷指控別人,也是沒有証據的,如今卻成為執政黨的護身符,連在野黨也學。

2005-07-22 11:08 iioln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一回一大篇

大半轉貼

說話還當作文謅謅

細讀全沒內容

難道行政院按字數算業績?

2005-07-21 08:07 跳過就好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再致跳過就好君:
如果真要論字計酬
想必您的稿費高過小弟許多
用字譴詞客氣是尊重您的回應
也尊重這是別人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看粗魯的那請直接明示
我很樂意奉陪

''大半轉貼'' ?? 可否請您算算清楚??
我的回應裡對您的請教您一項都沒有回覆我
又用寥寥數語給了我新罪名
到底為何一直提到行政院呢?
即便您就認定我是民進黨的好了
為什麼不說我是總統府的..立法院的..或等等其他呢?
或是我該承認說其實我是臥底在台北市政府的或kmt的[純粹開玩笑]
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老百姓
領的不是國家發的薪水 每年都按時繳稅
曾經每天看中國時報
如今每週等看小吃店的壹周刊

您呢?

2005-07-21 09:13 D.P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TO 劉先生

有人是行政院的CALL IN 大隊--謝長廷下的命令,他們只為完成任務,不在事理的澄清,講白一點,就是為了蓋文章,製造假民意,你又何必認真的回應!
跳過就好了。
如果,民進黨在意的只是假民意,甚至,認為民意是可以製造的,搞不好,歷史還是我們創造出來的---如兩顆子彈。

讓他們自己玩好了!

2005-07-19 23:47 跳過就好了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你瘋了

2005-07-19 17:28 zzzz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To:跳過就好君
我想您對劉先生說的話當中指的那個人應該是指我
[不是我往自己臉上貼金..而是因為劉先生回應的是我的文]
劉先生對我先前文中有所指正
要求我對我提出的看法加以闡釋
於是我便又野人獻曝將我的思維很主觀但尚堪稱理性平和的在上文回應
並且每天都回來檢閱希望得到劉先生的指教
不知道跳過就好君是否看了我寫了什麼?
從其中又透過何種思維加諸
"是行政院的CALL IN 大隊--謝長廷下的命令,他們只為完成任 務,不在事理的澄清,講白一點,就是為了蓋文章,製造假民意"
這麼大的罪名在我身上?
如果您不同意我的淺見
請您就事論事以理說理
我很樂意接受您的指責與挑戰
如果您只能憑藉您心中無稽的想像對我投以諷刺
我也很樂意將羅蘭夫人那句話贈與給您

2005-07-20 09:47 D.P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哇的共咧

連戰支持王金平啦

看這款玩遊戲的規則,嘛知

不過,馬真的這支ㄟ---叫我第一名

憑這點,我支持他選總統---我不是國民黨


明明知道人家作弊,不能叫,還會贏,這才帶種!

ㄢ ㄋㄟ和阿共的談,才不會輸,
不會出賣我們!

阿扁整天,誰看不起我們,誰要欺侮我們,誰把我們當細漢仔!

按ㄋㄟ是要怎樣贏阿共仔啦!


2005-07-19 10:30 馬帶種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TO:劉時榮君
民主的價值來自於法治的社會
依法行事正是甫當選KMT主席的馬先生奉行不違的準則
''若沒證據就不能說真相,包庇的只是一群偷吃懂得擦嘴的奸徒。''此言便違背了法律最基本的原則
即使如陳進興之流..在他未被法律宣判成為死刑犯之前
他的罪惡也僅止於嫌犯而已
即使如馮滬祥之流..在他被法律宣判成為強暴犯之後
他的罪惡便成為實際的存在
這一切不會因為您我心中先入為主對某人或某群人的價值判斷而改變
當心中有的是正氣..常常為了某些不平而慨歎
假如沒有法律作為基準
您該如何確定您所堅持的是真正的正義呢

如您所說的
多少罪惡,假正義之名行之
講的是偽君子
我同意您這句話

請指教


引用:
**********************************
作者:劉時榮
留言時間:2005/7/13 下午 04:15:45 Top Bottom

真相是一定有的,證據未必有,若沒證據就不能說真相,包庇的只是一群偷吃懂得擦嘴的奸徒。
....
略略
....
真相也許永遠不會呈現,證據更可能被湮滅,但心中那點傲然正氣,萬萬不可失。
***********************************

2005-07-19 12:23 D.P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不要不沾鍋,不要清廉,你要黑金哦!

分贓夠了,那麼多年了,不怕吃撐了嗎?

2005-07-19 09:49 你要黑金哦!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以反黑金,改革,訴求一戰成功,正如當年的陳水扁一樣...可是台灣的現今,現況如何???大家都看得清楚!!!
馬英九的執政能力,團隊默契,又能被老百姓漠視,容忍多久,還是一個疑問...馬英九虛心受教的意願並不高,將來會不會是另一個陳水扁呢???
大家等著看...

馬繼扁之後做總統剛好形成一個"騙"字...
台灣老百姓萬幸,還能存活下來,必洪福齊天,百毒不侵...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不做不錯!因為不沾鍋?所以對手沒辦法捉到它的小辨子,舖設馬路蓋些硬體設施,那是工務及建設單位的事.把政策那出來討論改進那才是主管的擔當.我兒子不沾鍋小六,不愛錢操守絕對清廉沒有負擔相信是台北市長最佳人選

2005-07-19 09:02 NOWAY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王金平清濁並納,形同反改革,致慘敗。省籍考量已無效,綠營面臨家變,阿扁獨裁恐失效

王金平敗選最大的原因是泛藍拒絕連宋,拒絕過時大老,拒絕退休癡呆將領,拒絕黑道樁腳,拒絕買票,換言之,泛藍投票群寄望改革於馬英九,而王金平是反改革的『連戰弄臣』

反改革的人被民主選票唾棄是一件好事,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應反賄選,反黑道樁腳,反倒退,反獨裁,民進黨南縣立委李俊毅看不到王金平慘敗的真正原因,是李俊毅的不智,應反省。

為了國家不為民進黨一黨之私,宜與馬主席一起反賄選,端正選風,排除黑道樁腳買票,不然國民黨變白了,民進黨變黑了,2008年人民會選馬英九而不是民進黨任何人。

媒體人/政論家楊憲宏說的真有見地,泛綠要有新思維,新作法:
『楊憲宏呼籲馬英九要辭去台北市長職務,他說,要登大位就要專心作國民黨主席,徹底改革國民黨,如黨產、黑金等馬英九選舉提出的問題,這些問題若不專職,根本無法徹底處理。楊憲宏說,連戰專任黨主席都選不上總統,更何況一兼職的,所以,馬英九要有所取捨,儘快辭去市長,專心作主席。泛綠也不要再把馬英九作主席,打國民黨是外省黨,這是沒有用的,也要有新思維、新作法,去面對屬於新的馬英九時代的國民黨。』


2005-07-18 02:29 Omni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敲擊車窗頻呼「院長」,那一刻王金平心裏想什麼?

王金平心裏想:

1、要輸也不必輸得這麼慘,14萬票對人家37萬票,黨員一點也不給阿平面子,選前一堆笑臉,一排大老,一營星星,全是海市蜃樓,阿平竟然以為前程似錦!天啊這個失誤是天亡我也!

2、難道從去年320連戰敗選到現在,阿平一路走來奉連戰為神祇是奉錯了神明?阿平可是誠心信神的人,媽祖婆也不靈了,阿平做錯了什麼事?為何眾神默默?

3、眷區不是都打點好了?為了眷區票不惜打李罵扁,得罪台灣票,結果眷區票都捐給馬英九,阿平簡直賠了夫人又折兵,有夠衰!

4、連、宋加上國民黨大老和退休將領都只是個體戶,吸不到幾張票,早知他們都沒有票房,阿平根本不可以罵李登輝,害得台灣票走光光。

5、連主席高估自已身價,宋主席也高估自已身價,阿平死忠追隨連主席怎麼有眼無珠,看不出連主席已經是過去式人物?阿平真是當局者迷啊!

6、黨中央那些民調又重蹈去年319之前的大錯誤,黨中央民調是為取悅連主席而做假?有沒有搞錯,選黨主席是阿平又不是連主席,這一票民調混蛋把我阿平一世英名丟到淡水河叫馬陣營取笑。

7、去年320要是連主席落敗時認輸不要搞總統府前抗爭,主席認輸下台,阿平不就是當然黨主席人選?那裏需要搞到和馬某人競逐黨主席而輸到脫褲?

8、馬某人贏得風光跑來敲車窗叫『院長』有什用?院長那有黨主席那麼有魅力?三千寵愛在一身,阿平不過是個空有『院長』頭銜的糟老頭子,上不了鏡頭的,少來獻媚,阿平只願許我一個清淨!

2005-07-17 10:14 C.C.Yeh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朱先生說的一點也沒錯:

2005.07.17  中國時報
清新,小馬哥致勝關鍵
朱言貴/北市(空大教師)

『反觀小馬哥本人,從踏入政壇直到今日,可以說是一路走來,始終表裡如一。迄今乏人抓到他的小辮子,這便是他的可愛處,同時亦屬國內其他政治人物始終望塵莫及的地方。固然,小馬哥的帥氣,給他帶來許多方便,然而那只是提高其支持度的充分條件,而非必要條件。台灣人最著重的一個人立身行世之兩大要件:第一個是「古意」,就是要老實、不取巧;第二個是「古錐」,就是要很投人緣,能夠贏得大家的認同。關於上述兩大要件,馬英九堪稱兼而有之,遂使其痛腳-外省籍,顯得不是那麼嚴重了。 』

朱言貴先生也是『古錐人』,小馬哥的確『緣投』+『古意』+『古錐』,但是這只是成功了一半,另一半助力來自王院長醬氣太重,老式組裝,地方惡質操盤已不合時宜,加上令人賭爛的人頭黨員公然合理化,黨中央為某人量身訂做的笨招,在在惹人反感,於是該歸王院長的票人家懶得去投,該歸馬市長的票一張也沒有短少,王院長那邊縮水的票不見得跑到馬市長那兒,若有也不會太多,馬市長本來就有那個數據,一切在馬營掌控中。

綠營那邊仍在省籍和族群上分析馬王之戰,其實王金平的慘敗不在省籍,不在族群,而是老一代醬缸人物的思考方式和行為模式已被高標準選民摒棄,唯有清新無垢才有磁吸作用,不必說2008年國民黨人票選馬英九,可以預測本省籍原屬綠營人士也會投馬,為什麼?

民進黨政府原應對中共說不,郤躲在連宋後面探頭探腦,希望分點糖果吃,這樣的民進黨有什麼資格騙本省票?起碼人家馬市長敢對中國說不!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反分裂法!相形之下,民進黨官員LP 在那裏?

看著好了,2008年民進黨總統大選的下場就是王金平翻版!到時候能說省籍,能說族群嗎?

2005-07-18 10:56 lisa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马不停蹄,台毒者必败于马下。

马英九是个人才! 向台湾同胞祝贺!


2005-07-16 21:34 GOP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据说,陈水扁原名 水边,其父三级贫农,不识字,于是“将错就错” 水边变成了水扁。何不“正名” 叫陈水边? 听起来好听,活像个荣耀的日本人。

陈水扁的出身属于典型的 “无产阶级”,是 “闹革命的积极份子”,因为“三级贫农”没文化,本质上具有破坏性。以史为鉴,爱造反的多是贫农。

在大陆,贫农成了土八路,扒铁轨,割电线杆子,确实是破坏的能手。文化大革命中,贫农被称为 “贫下中农” 是文革的主力,焚书,“破四旧”,打击文化人,摧残文化。

陈水扁,三级贫农当了 “总统“,出于贫农的本质,会破坏,是不会尊重欣赏文化。

在美国读过些社会学的著作,谈到第一代的新贵,由于没有文化素质积累,即使可以变得很富,还是无法摆脱家教低级趣味的。 陈水扁爱开下流玩笑就是证据。

“去中国化“,就是要去中国文化,前些时甚至发展到去“中”字运动, 听起来很像是台湾的一群下层阶层的土八路搞 “文化大革命"。如今日所见的,以福建流民的方言俚语代替文学,以下流的脏字当外交礼仪,“付总统” 竟称之为“亲切的台湾话”。

再如,教育部大删文史教育, 为了政治上的 “独”,不惜误人子弟,正像文化大革命中,为了政治上的“革命”,不惜误人子弟一样。披着民主外衣的愚昧,和披着革命外衣的愚昧,都是一样愚昧。

如此以往,台湾确实是要变 “土” 了,“土”到“台湾话” 能说不能写的地步。这样,台湾不但 “独” 不起来, 社会也会倒退。 今天台湾的孩子, 也会像过去大陆文革中受害的一代, 过二十年再补文化课。

说到底,今天台湾文化的倒退,是和陈水扁家传的愚昧, 以及台湾下层阶层为基础的 “本土族群” 缺乏文化素质有关。


2005-07-16 12:00 旁观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王金平如當選國民黨的黨主席,他有兩條路可走.
1.和陳水扁合作
2.和李登輝合作
和陳水扁合作,一有行政資源可分配,又可頂著藍旗,在扁三通之後當扁的馬前卒,和中共談,兩邊通吃,會比馬靈活。
和李登輝合作,可夾本士優勢和台聯合推總統候選人,箝制陳水扁。
宋應該是完玩了,橘的勢力會被王接收,台灣真正政治上的高檔人物應是王金平!
美國和中共已在注意王。
他的政治手法,會比扁務實比馬靈活,比李登輝少了一分霸氣---好談。
他在政治操作上,也比扁上道,不會硬來,九年的立委連任,他早就是貴族,行事不像扁一下從下階層上來,行事粗魯。
他的EQ他是當今政治人物最高的,能在李下存活,在連下擴展勢力,和扁私下談條件,箝制宋,統整國民黨各派,而無任何糾紛(維曾聽聞王和誰擺不平?)只聽聽過他幫了誰!
所以,王若當選國民黨的黨主席,他會一統天下,扁的EQ沒他高,李沒他陰,馬沒他敢分配,宋沒他的計畫長,那時國民黨會重新執政,不過不是現在的國民黨,謝長廷還在那裏做被統一後的第一任總統的大夢,門都沒有!
謝同輩有勁敵、在上有扁的抯擾,又沒有王沒三面通吃的本顉--談競爭,還早!
不信等著看!
選後,軍購會過,這是王和扁的交易。
選後,李不再支持扁,會把台聯的力量灌給王,換取王的傾斜。
所以,王會是台灣政治的天王!

中共對王是支持的

美國也對這次國民黨的黨主席充滿了期待
讓台灣失控的情況能夠回復
王統合在野勢力的能力,是受到肯定的
馬即標榜清廉就無法忍受污點
政治那有清明的?
靠向馬,只有壞處沒有好處,如何統合在野勢力?

大家的希望在王金平
連也是很清楚這點的
在連訪大陸的時候,大陸的意見已清楚的表達了


2005-07-16 11:33 說對了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從這次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狀況來看,似乎再一次的證明,謀略永遠比真誠要多很多。
在台灣的選舉,似乎只要大聲、只要討好那群一煽動就容易激情的那撮人,媒體就會大肆報導,就成為曝光最大的保證!
雖然我不是國民黨員,但真的失望!!連馬英九都搞得那麼謀略!而王金平,即使說上一百遍不走李登輝的路線,又怎能當真呢?他的恩師李登輝不也說過不只一百遍不走台獨路線嗎?!結果咧?!這個社會有誰是真正講誠信的呢?!

2005-07-15 18:42 CL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小時候:萬惡共匪,消滅它!以解救苦難同胞於水火之中.
現在:原來苦難同胞是在享受三溫暖,趕快統一一起享受.
小時侯:台獨,共匪,X進黨是同路人,會遵致台灣滅亡.
現在:老K只能幻想從前,有如紅樓夢中的賈府想>>>>>>>等它想通了,人們已離它遠去.
老K牽托的個性是其傳統文化,優良?還蠻不錯!轉進來台是因共匪殘酷的人海戰術,讓其不忍殘殺無辜.退出聯合國是因漢賊不兩立(老K當時若有兩粒今天台灣國際地位就不會那麼艱困)老K不會錯老K有錯是因別人犯錯,不是它的錯

2005-07-14 17:00 Noway

Re:我決定:不參選國民黨主席

沒有真相沒有總統,沒有真相沒有主席.任何一方敗選只要再次集結凱達格蘭大道,不同的是方向相反即可!多麼便宜突顯選舉不公的方法,只要槍口對著對方永遠的抗爭模式,當選者別高興,因為當選後才是落選者舞台的開始.老K這陣子知名度提昇不少,建議每年舉辦主席選舉則每年公職選舉每勝.

2005-07-14 12:05 Noway
共5頁: 1 2 3 4 5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5年7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banner14657_6.jpgbanner135135_ecash.jpg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