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武士》

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關於黃創夏
│訂閱黃創夏 RSS 2.0 Feed
文章 - 1478, 迴響 - 59330, 引用 - 58, 本格總瀏覽人次 - 7424669
部落格首頁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黃創夏

文章分類

推薦連結

  • 資本主義
    樂活世界

導航儀

老婆大人的部落格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閱讀排行榜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2008-12-22 13:18迴響:39點閱:4202

《野武士周報試刊37號》每周評論2

世紀直到九○年代中期,台灣的產業中有百分之四十,甚至曾經接近百分之五十,不是日資、就是和日資技術合作,請問:台灣當時可以稱是日本的殖民地嗎?

 

別忘了,那個時候的流行文化,以日為尊,台灣,被日本「木馬屠城」了嗎?前一陣子,「韓流」一度爆紅,難道台灣已經高麗化了嗎?

 

別忘了,台灣從一九八○年代末期,大力發展科技產業,大多數是美國矽谷的關聯產業,依賴美國的規格、美國的定單,請問:台灣已經變成了美國第五十一洲嗎?

 

台灣的經濟,依靠外在的力量從來就不少過,只要不是舉外債,台灣哪裡會被賣的掉?

 

更別忘了,一九五○到一九七○年間,是「美援」幫台灣穩了局面。

 

一九七○年後,蔣經國搞十大建設,是世界銀行借貸給台灣。

 

拚經濟、搞建設,台灣哪裡不靠外面的錢?

 

但是,台灣沒有因此被「賣掉」,也從來沒有因此被美國、日本給「矮化」了。

 

偏偏中國就不行?當中國願意拿出六千億資金,協助台商。具體細節還沒有討論,民進黨馬上又跳起來,又是「矮化」,又是「港澳化」‧‧‧

 

每次看到民進黨見到中國就抓狂的嘴臉,突然之間才發現,蔣介石還在人間,他的那一套「反共抗俄」的教條,才是民進黨真正的核心價值。

 

所以,民進黨也可以抱美國老爸的大腿、向日本右派獻媚,就是要和中國「漢賊不兩立」,聽民進黨諸公、諸婆的語言,實在不新奇,到台北市汀州街的舊書店去,翻一翻滿是灰土的《蔣總統嘉言錄》,絕對不陌生‧‧‧

============================

西藏十四.jpg

《野武士周報新主站》

 

    《野武士周報新分站》

 

《回首頁

上一篇:擊倒馬英九的關鍵
下一篇:周占春羞辱了正義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karl6406/archive/2008/12/22/361832.html
2008-12-22 13:18作者:黃創夏分類:每周評論迴響:39點閱:4202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版主你好
請借我轉貼
如有侵權
請email告知或是至上述網址留言

謝謝

2008-12-26 07:17 Jasper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Liek is 美國豬.美國愛美國豬.因志愛.

--------------------
美國豬 is better than Chinese pig.
I love my 美國豬.

2008-12-23 09:05 | Liek

2008-12-23 20:56 Liek is 美國豬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寧可當美國豬
寧可當日本豬
寧可當韓國豬

也絕不當中國豬,要當中國豬的請自己去報名!!
Sorry, Only heard that Chinese pig.
Never heard "美國豬" .
Chinese pig, chinese pig, ...

2008-12-23 09:10 扁婆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美國豬 is better than Chinese pig.
I love my 美國豬.

2008-12-23 09:05 Liek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您看到的西方世界,比我們全面些,
但我們現在確實比他們還差些,
希望將來比他們強。

2008-12-23 06:56 tw2007year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國族意識和民主法治都很重要,也可並行不悖的,世界歷史上的超強都是先重國族意識,再談民主法治的。不過他們現在是鼓勵所有非我族類的落後地區輕國族、重民主法治,但是對同族的加拿大、愛爾蘭、法國分離份子却是軟硬兼施的鼓動、支持國家大一統的。美國的墨西哥、佛州、夏州分離份子是當恐怖份子鎮壓的,實際行為比漂亮的虛話更重要。

【國族意識,真有那麼重要嗎?
民主法治的中國,或許才是真正健康的中國。】

2008-12-23 02:23 Jack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國族意識,真有那麼重要嗎?
中國鼓吹幾千年家國意識,老百姓過的還是一樣苦,
幾千年重複來重複去,殺過來殺過去,
百姓養的不是官僚寄生蟲,就是血腥挑撥者,
最後還得靠西方文明走入另一個層次的世界。

兩岸三黨,有誰不賣國,
勾串日本,兩岸三黨都做過吧。

民主法治,社會透明,
比這更重要,因為它能體現更大多數百姓的利益。
民主法治的中國,或許才是真正健康的中國。

2008-12-22 23:09 tw2007year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jack兄,大陸人原本就對老蔣沒有太多惡感,即使在解放後的老毛時代,也沒怎麼去批評他了,我預計,只要兩岸當局拋開政治顧慮,兩蔣靈柩移回大陸也會受到大陸人的歡迎。大陸的經濟開放,我只能說, 開放的大方向絕對沒有錯,但很多具體政策理念是錯的,而且貽害不淺。

2008-12-22 23:06 糊塗老馬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糊兄,開放毫無技術的產業如人壽保險、賤賣天然資源、破壞國土保育之類的產業是該「嚴打、嚴控」。其他有技術的產業,都防不住中國人的,中國人只要能分析產品,就做得出來,還會更快、更好,這是工程上的「反向研發」(Reverse Engineering),中國人只怕拿不到成品。中國人在電子、化工、機械、軟体的RE不是世界第一,也沒人敢誇第一了。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複製蘇愷廿九,中國閉關才是最傷的。

【出賣民族產業發展利益了】

2008-12-22 22:49 Jack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冷兄,我知道,這些錢是給在大陸營運較佳的台商,錢不准出境的,還是嘉惠大陸同胞為主,也順便氣氣老獨的。我是再加一把勁,點點這個「規模」、再「槓」阿扁一記。

2008-12-22 22:27 Jack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冷兄,你的引文有道理,這也是某些大陸人的憂慮。一些知識份子(主要是中左翼)都擔憂中國經濟的拉美化問題,那將是一個災難性的後果。中國開放市場太快、太大,有些是很明顯的出賣民族產業發展利益了,其嚴重的後果會顯現出來。大陸網路此起彼伏的 “漢奸”、“賣國賊”的咒駡聲,就是這些原因。所以說這次全球經濟危機,是中國審視自己長遠發展問題的良機。

2008-12-22 22:24 糊塗老馬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糊兄,說的好,『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也是老老共對老蔣一般的評語,其他恩怨都不論了。

【至於老蔣,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也統治大陸幾十年,在國家危難之時也有大功。他受困臺灣島,為了存續而親日,大陸人在感情上也不會落井下石而計較他了。】

2008-12-22 22:18 Jack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誰敢拿扁家的錢
小心阿貞會殺人哦

2008-12-22 22:14 賣眠夢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網路無恥之徒何其多,口出惡言竟也栽贓於我。
善哉。

2008-12-22 22:12 阿玲啊2008-12-22 20:55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Jack兄,
那些錢是讓台商融資用的, 也就是借錢, 要還的.
應該是雙贏的作法, 台商跟大陸工人一起過關. 這也是一個證明, 兩岸是合則兩利.
台獨就是害怕這種利商利民的合作, 會把他們擠壓掉.

2008-12-22 22:04 冷眼看熱鬧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Jack 兄,
他們要向扁拿錢, 是過不了珍那一關.
錢是他一家的.

2008-12-22 21:55 冷眼看熱鬧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老共這一招真高,古名叫「一桃殺三士」。中共拿6000億台幣救台商是逗老台的,那是200億美金啊。美國汽車工人年薪十五萬美金,布希像拔牙似的拿了170億美金,就可救三十萬户美國汽車產業。拿200億美金可養台灣失業户五十萬户兩年,一户五萬一個月,天下有這麼美的事嗎?可養大陸失業户四百萬户一年啊,老共瘋了嗎?

這也是提醒台灣,阿扁污的3000億吐出來,就可養五十萬户失業老台一年,那就沒有什麼「矮化」、「奴才」的問題了。「解鈴還是繫鈴人」,「有尊嚴」的老台何須外求?專心「擠」阿扁就足以自救了,老獨就是一群捧著「金飯碗」(阿扁一家)討飯的「土丐」!

2008-12-22 21:44 Jack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糊兄晚上好,
下面一篇雖有點離題, 請指教:
=========================
賣大米兄關於日本人的看法, 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不是阻碍中華復興的最大原因.

最大的原因來自中華內部, 走錯了路就如階級鬥爭以至文革, 走對了路就如改革開放, 發展才是硬道理. 中華人如果不內耗, 如果能重拾智慧, 努力耕耘, 世上又有哪個民族可與爭鋒?

13億個腦袋沒有好好地開發, 這才是中華未能真正崛起的原因所在. 中華人都聰明, 但欠智慧, 也太自私了. 如野草莓, 如民進黨中無恥之徒, 如兩岸都大量存在的貪官污吏, 如那些無恥的知識份子/學者, ......, 很多事情都是敗在這些不肖手裡.

日人心胸窄, 貪心好強, 美國出於戰略需要而將釣魚台島交由日放管治, 又沒有明確說明釣島的歸屬, 司馬昭之心, 就是要在中日之間留下事端, 好為漁人之利.

日人也確實並不真誠服從美國, 其韜光養晦之能耐, 不下我中華人, 賣大米兄有否注意, 日人在中國的產業鍊中, 是佔有重要核心地位的, 大陸的制造業, 受制於日企, 很難估計其嚴重性, 或許還超過釣魚台島的利益也未可知(注: 此部份只是網上資料, 本人未能證實), 他日挾有中華廣大市場及人力資源, 一旦成了氣候, 未必不會回戈一擊美帝的.

中華人不可奢望別人仁慈提攜. 必須腳踏實地, 開發自己的腦袋和雙手, 自強才是根本之道.

當然, 自強不是從前那種無知的"自力更生", 而應該是自力和他力並重.

子曰: 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

2008-12-22 21:16 冷眼看熱鬧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大陸願意貸這6000億給台商,使嗷嗷待哺的大陸中小企業羡慕的不得了,直罵共產黨只知苛扣自己人。呵呵,如果民進黨能成功阻擋這6000億的話,也算是功德一件:能平衡某些大陸中小企業的不平之感。

2008-12-22 21:08 糊塗老馬

回應: 蔣介石統治民進黨

阿峰,我挺你。
無法當自己的主人就只能當奴才。
所以,即使當奴才也要當個自由的奴才,投靠一個有人性文明開放的主子。
因此,當中國主子的奴才這個選項,萬萬不可。

2008-12-22 20:55 阿玲啊
共2頁: 1 2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