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黃創夏 RSS 2.0 Feed
文章 - 834, 迴響 - 36837, 引用 - 1, 本格總瀏覽人次 - 3836376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黃創夏

文章分類

推薦連結

  • 資本主義
  • 樂活世界

老婆大人的部落格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2008-06-09 08:11迴響:88點閱:8076

《野武士周報試刊9號》每周評論

   

2007227,我在228公園碰到馬英九,原以為才剛因特別訴被起的馬英九會憤懣、抱怨,不斷解說,沒想到,馬英九卻背起一段書來,他引用「孟子」說:「我知道我只有一個選擇,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挫折,讓那個原本無災無難到公卿的馬英九,開啟了一條迥異以往的蛻變之路‧‧‧

 

從此之後,馬英九走了一條迥異於他、更不同於舊國民黨的一條道路,2008322,馬英九得到了他的桂冠,成了台灣有史以來民意支持度最高的總統當選人。

 

520,馬英九就任了,但是,局面卻是逐漸失控當中。國民黨內的鬥爭暗潮洶湧、才上任二十天不到的新政府,被排山倒海的焦慮感,轟到左支右絀‧‧‧

 

這些都可能「情有可原」,「八年之病」,怎能「一夜之艾」就能解決!

 

馬英九卻不能就此雙手一攤,任憑局勢演變。

 

領袖,就是需要出面安定人心、鼓舞士氣的。此時此刻,馬英九不能又退回他的「純好人」故態,身為總統,不需要破壞體制,但是,也不能「置之度外」,尊重體制也要思考怎樣安定社會焦躁感?絕不能再迴避。

 

國民黨內暗潮洶湧,「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者多如過江之鯽,身為國民黨共主,馬英九更該立刻出面進行協調與約束,讓府、院、黨能有一個常軌好施政。

 

社會人心焦躁,對「馬‧上,就會好」有了高度卻未必實際的期待,馬英九也應該清清楚楚讓人民有個明確的時程表

 

此時此刻,再度摘要提起曾經讓馬英九極為不悅的一篇舊文章,馬英九思之‧‧‧

 

《本文原發表於2006/07/07

 

 再賀:馬英九露出馬腳

 

每當有人問我對馬英九的總評時,我總是會想到清代文豪金聖歎筆下的所謂「好人」、「老實人」。金聖歎眉批:好人和老實人,「乃『無用』代詞也」。

 

這是金聖歎在批註《三國演義》時,喜愛批註魯肅言行時用的字眼,在《三國演義》中,魯肅被描寫成一個仁慈的長者,忠厚有餘,才智不足,在諸葛亮與周瑜鬥智中,常被諸葛亮利用,周瑜幾次氣到沒話可說,跌足大歎:「子敬(魯肅之字),好人也」、「子敬,汝乃老實人也」。

 

用魯肅來形容馬英九,對魯肅並真不公平,歷史上真實的魯肅絕對不是個庸弱與無用之人,《三國志》作者評魯肅是「建獨斷之明,中眾人之表,實奇才也」。真正的魯肅年少時擊劍任俠,氣度恢宏,周瑜當居巢長時,一次率兵平亂,糧草不足,聽說魯肅慷慨,特向魯肅求援,魯肅二話不說,家有糧倉兩座,手一指,任由周瑜自行搬取。

 

周瑜對魯肅印象深刻,推薦給孫權,當時孫策剛死,弱冠接位的孫權和魯肅首次見面在柴桑的江船,一見面,魯肅觀天下大勢如觀掌紋,告訴孫權:「漢室不可復興,操賊不可卒除」,漢朝已名存實亡,不可能再復興了,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根基穩固,也不可能馬上將曹操除掉。他建議孫權,鼎足江東六郡,相機佔領荊州,以長江流域為基地,以觀天下之變。

 

在一千八百年以來的史書中,魯肅的「柴桑對策」和諸葛亮的「隆中對」都被共譽為絕世見解,兩個三國時代的奇人,不約而同的在布衣時,就對後來數十年的歷史大局,有共同的見解,後來魯肅和諸葛亮因赤壁之戰而相見,兩人惺惺相惜,攜手開創鼎足三國之局。

 

馬英九有魯肅之慷慨豪俠嗎?沒有;馬英九曾提出如魯肅之「柴桑對」,擘畫出台灣未來數十年世局大勢之能耐嗎?也不如。

 

若真要以《三國演義》人物相比,馬英九卻像是那一位曾被視為是「天下盟主」,最後不斷慘敗虧輸的袁紹了。

 

袁紹和馬英九相似,家世都不錯,袁紹家族四世三公(接連四代,家族都有高居三公之位的祖先),禮賢下士,溫良恭儉讓、樂善好施,天下歸心。當董卓亂漢,十八路諸侯理所當然的共推袁紹當天下盟主以平亂。

 

袁紹卻是如史家所稱的「好謀寡斷,志大才疏」,喜愛不斷研究各種方略,鮮少決斷力行;志節高雅宏大,才能稀疏平常。他和十八路諸侯會師之後,天天座無虛席,談東論西,坐失戰機,反被呂布好整以遐,殺得丟盔棄甲。氣得曹操和孫權之父孫堅痛罵袁紹:「真乃木偶爾」,祇是一個木頭人,擺著好看而已。曹操的兩大策士郭嘉和荀彧都曾經投奔過袁紹,劉備的愛將趙子龍(趙雲)也曾投身過袁紹,但沒幾天,都看透了袁紹其實沒有什麼真本領,紛紛另投明主。

 

官渡之戰前,曹操面對兵力比他更強十倍以上的袁紹時,一度膽怯,郭嘉特別和曹操分析了袁紹的十大短處,其中,「外寬內忌、好謀而無斷、能聚才而不能用才、聞善而不能納、諸子相鬥,量小無大器」。表面上寬和謙恭,內心實際上計較記恨;聲名遠播,所以能招攬人才,但卻不會善用人才,喜愛請益智慧,但耳根子軟,東聽西聽,搖搖擺擺,就算有好的計謀也不會用,而且控管無方,袁家子弟和策士們各自結黨內鬥,魚肉鄉里。總結而言,袁紹器量挾小非大器之才。郭嘉分析後,曹操信心大增,奮勇出兵,擊滅袁紹,統一中原。

 

對袁紹的描述,眼熟嗎?馬英九身上是否也雷同?

 

歷史當然不會重演,但往往雷同。馬家軍、劉內閣、國民黨中央、和立法院的「諸子相鬥」,國民黨地方民代的結派、在地方上的狐假虎威、還有馬英九喜愛聽各方策士建言,總草草了事的「訪美不成、大特赦陳水扁」等等往例;對於黨中央和政府的控管能力,祇有一匹馬,馬車螺絲掉滿地之譏,不必一一贅述,邱小妹、就職座位、划龍舟‧‧‧例子不會少。

 

曾經有人當面對馬英九分析過他的缺點,說馬英九是「時勢所造之英雄,卻不會是創造時勢之英雄」;連戰陣營的大老也曾如此分析馬英九:「在康莊大道上,馬英九可以跑得優雅、漂亮,但沒路可走時,馬英九恐怕無能拿起斧頭,劈荊斬棘開創新路」,在最近幾個月,馬英九正用他的所言所行,證明這些人果真有先見之明。

 

值得慶幸的是,馬英九再度露出馬腳,對國民黨與台灣的民主發展卻未必是壞事,在政治偶像的光環下,馬英九太被縱容與溺愛了,至少是泛藍群眾心目中的「救世主」,如今這位救世主,不斷的證明自己往往連自己都救不了,對於泛藍的「救世主情結」,正好是個當頭棒喝。

 

泛藍一直沒有走出「救世主」情結,不思振作,天天祇想「連、宋再合」就以為可以班師回朝,二○○四年以後,又沉溺在「兩顆子彈」的悲情之中,天天寄望和阿扁風格強烈對立的馬英九,可以滿足「復國在望」的夢想,還是天天坐等江山。

 

國民黨長進了嗎?雖然是國會最大黨,扮演的卻是不及格;擁有七成的縣市長,九成以上的鄉鎮市與里長,在地方基層中,國民黨和基層人民卻是遙遠到彼此不在同一個地球上。

 

國「復」了,馬英九這位「救世主」卻露出馬腳,接連來的失序,讓馬英九再度被質疑他僅僅是一個「好人」、「老實人」而已,連自己都救不了,更別說「救世」了,而國民黨內,再也找不到一個可以繼續取代馬英九的「下一任救世主」了。

 

馬英九不能再緘默了,只有奮起「自救」,才不負國人之所託。「我知道我只有一個選擇,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挫折,讓那個原本無災無難到公卿的馬英九,開啟了一條迥異以往的蛻變之路‧‧‧現在才剛上任,馬英九仍來得及!

《推薦文章》

追夢人系列:布農族信心的重建故事

玉山下傳來了天使歌聲

馬彼得.jpg

-------------------

《野武士周報》                               《回首頁

加入書籤:         
引用:http://122.147.50.101/karl6406/archive/2008/06/09/285932.html
2008-06-09 08:11作者:黃創夏分類:每周評論迴響:88點閱:8076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ianBa> 的確太好笑了,兩顆子彈的證據在哪?沒有還
TianBa> 不是「放賽」一堆.怪DPP?
TianBa>「人造雨」「數學衡等式」不是放賽難道會是
TianBa> 證據嗎?

阿扁說這是國家機密耶

TianBa> 你是「美國人」?你的大牙笑掉了嗎?

宗才怡的大牙沒掉耶

TianBa> 知道錯就好.不會再追究你了.要懂事成熟一些
TianBa> 知道嗎!!乖

狗皮倒灶的事我真的懂沒你多耶

2008-06-13 05:43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很好笑==>的確太好笑了,兩顆子彈的證據在哪?沒有還不是「放賽」一堆.怪DPP?
「人造雨」「數學衡等式」不是放賽難道會是證據嗎?

笑掉美國人大牙的簽證秘訣
==>你是「美國人」?你的大牙笑掉了嗎?

對不起我錯了
==>知道錯就好.不會再追究你了.要懂事成熟一些知道嗎!!乖

2008-06-12 16:27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ianBa> 這句話更適合KMT與閣下,而KMT在兩顆子彈
TianBa> 與國務機要費時,放賽放的夠多了.例:周守訓
TianBa> 「人造雨」「數學衡等式」.你最愛的「邱毅」
TianBa> 更是族繁不及被載.還是應該說「罄竹難書」?
TianBa> 哈哈

很好笑。 等陳水扁控告國防部長毀謗,上了法庭證據
攤開再說囉。

TianBa> 關我鳥事啊,他繳學費給我了嗎?我幹麻花時間
TianBa> 去幫他糾正.

那你大概交給陳師孟學費了,他才會教你一個笑掉美國人大牙的簽證秘訣。

TianBa> 這比較像「藍營」的作風吧,白紙黑字都還能
TianBa> 硬凹..請繼續

對不起我錯了,民進黨是把白紙黑字宣布是國家機密,
不是這樣玩的。


2008-06-12 15:19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你要和民進黨立委愛後者,是你的自由。
==>這句話更適合KMT與閣下,而KMT在兩顆子彈與國務機要費時,放賽放的夠多了.例:周守訓「人造雨」「數學衡等式」.你最愛的「邱毅」更是族繁不及被載.還是應該說「罄竹難書」?
哈哈

歡迎你去指出 ..
==>關我鳥事啊,他繳學費給我了嗎?我幹麻花時間去幫他糾正.

或像民進黨一樣,...
==>這比較像「藍營」的作風吧,白紙黑字都還能硬凹..請繼續

2008-06-12 10:46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ianBa> 真笑話了,這樣的證據早就足夠監督了,KMT
TianBa> 在野時可以放砲DPP不能放砲?

有證據叫作放砲,沒證據叫做放賽。 你要和民進黨立委
愛後者,是你的自由。

TianBa> 唬不虎弄你說了算嗎?你是美國司法單位還是
TianBa> 美國的行政單位在台代言人嗎?

歡迎你去指出
http://darbytiggerpooh.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4.html
的錯誤,我相信作者很高興。

TianBa> 被抓包要見笑轉生氣?

或像民進黨一樣,知道自己的外國官員要被抓包所以先嚷
對方的綠卡官員?

2008-06-12 02:39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真笑話了,這樣的證據早就足夠監督了,KMT在野時可以放砲DPP不能放砲?

美國移民單位這樣讓你和陳師孟唬弄的,你要註銷就註銷?
要進美國就進美國? ==>
唬不虎弄你說了算嗎?你是美國司法單位還是美國的行政單位在台代言人嗎?

TianBa> 邱毅的證據...
TianBa> 我引用了邱毅?看清楚再回覆,才不會惹笑話
原來沒人有李慶安方面的證據,難怪民進黨立委只能在
那裏喵喵叫。
==>被抓包要見笑轉生氣?

2008-06-11 19:29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楊文衡> 我不能,現在就像民進黨不能證明他們有用
楊文衡> 綠卡進入美國一樣。 你呢?
TianBa>「證明」的意義在於誰說了算?你/我嗎?

既然你和我和民進黨立委都不知道他們用甚麼證件去美國,
有沒有去美國,你和民進黨立委就等知道後再放砲了。

楊文衡> 在海關表格上填我沒帶肉品,被美國海關
楊文衡> 查到時也能說,我是不小心填錯表格,請你註銷。
楊文衡> 好不好笑?
TianBa> 一點都不好笑,簽證不等於帶肉品,而且也沒被
TianBa> 抓到,是主動告知,並請求註銷.

美國移民單位這樣讓你和陳師孟唬弄的,你要註銷就註銷?
要進美國就進美國?

請讀
http://darbytiggerpooh.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4.html
......
美國移民法第215(b)條規定,除非有總統的授權,
美國人民進出美國必須使用有效的美國護照。
......

你每胡說綠卡和美國國籍問題一次,我就貼這個網頁連結
一次。 一個月後它大概會到Google的第一個網頁,
民進黨主打綠卡問題的立委一定會很歡喜,感謝你對愛
台灣的貢獻。

TianBa> 邱毅的證據...
TianBa> 我引用了邱毅?看清楚再回覆,才不會惹笑話

原來沒人有李慶安方面的證據,難怪民進黨立委只能在
那裏喵喵叫。

2008-06-11 17:19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好人>在美國子女一出生 父母即擁有永久居留權

胡說八道! 沒這回事.
要等子女成年後, 才能為父母申請永久居留權.


好人>周美青一向行事低調
好人>但一旦太過不免讓人覺得遮遮掩掩
好人>聯想 她是不是美國人

讓我悄悄告訴你: 她是外星人!

2008-06-11 16:25 Patrick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楊文衡:
我不能,現在就像民進黨不能證明他們有用綠卡進入美國一樣。 你呢?
==>「證明」的意義在於誰說了算?你/我嗎?

在海關表格上填我沒帶肉品,被美國海關
查到時也能說,我是不小心填錯表格,請你註銷。
好不好笑?
==>一點都不好笑,簽證不等於帶肉品,而且也沒被抓到,是主動告知,並請求註銷.

邱毅的證據...
==>我引用了邱毅?看清楚再回覆,才不會惹笑話

2008-06-11 15:38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ianBa> 楊文衡提到「你如果有一年以上
TianBa> 沒有入境美國,或是你在九一一之後用美國
TianBa> 簽證進入美國」
TianBa> 1. 你能證明這些人超過一年的時間都沒有
TianBa> 再進去美國嗎?

我不能,現在就像民進黨不能證明他們有用綠卡進入美國
一樣。 你呢?

TianBa> 2. 根據陳師孟所說,你有綠卡,又申請了簽證,
TianBa> 其實可以透過「申訴」手段去告訴美國,你上次
TianBa> 是誤申請「簽證」,請他註銷.

陳師孟沒有錯。 下次你去美國玩,不小心在行李裡放了
一包牛肉乾,在海關表格上填我沒帶肉品,被美國海關
查到時也能說,我是不小心填錯表格,請你註銷。

好不好笑?

TianBa> 3. 所謂「無恥」是,許多人都提出證據,甚至
TianBa> 邱彰都還能提出「李」在美國申報稅金的證據,
TianBa> 李自己所說的都前後矛盾了,那還要什麼證據?
TianBa> 你要「李」沒美國籍的真正證據,就是外交部的
TianBa> 證明,這也是合理的,表示給予一個正確的審判,
TianBa> 會不會到時又來個台灣的司法又沒判,怎知是否
TianBa> 違法?會不會外交部是自己人來個偽造文書,
TianBa> 類似奇美小護士?會不會給錯的英文名字所以
TianBa> 查無此人?會不會...太多了,講不完.不要懷疑
TianBa> 我的陰謀論,當時KMT就是這樣對待「阿扁」
TianBa> 的,我們用同樣標準還回去,合理吧?難道只有
TianBa> KMT可以陰謀論嗎?以上類比到「馬」.

哈哈,你要引用邱毅的證據,就表示你相信他的資料,
那也就表示你相信邱毅對陳致中護照的爆料。 我知道
民進黨黨員一向對這種事只在乎眼前關係利害,不過能
要你先承認邱毅對陳致中護照的爆料,也很不錯。

2008-06-11 03:09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什麼是玩政治> *美國的未規範"雙重國籍",個人認:
什麼是玩政治> 一來,可能是"他們的國籍"讓他們對其
什麼是玩政治> 國人"還要其他國籍"感到"無所謂",再者,
什麼是玩政治> "責任政治"的觀念,他們已經很成熟,
什麼是玩政治> 他們甚至未曾經歷過像我們過去KMT的
什麼是玩政治> 那種統治,對他們來說,"官員有要逃避
什麼是玩政治> 責任的意念",是無法想像的!

美國不在乎雙重國籍,有兩個原因你沒提到。 第一,
這是一個重視法治的國家,美國最高法院已經有判決,
行政單位就必須遵守。 第二,太多走在美國街頭的人
是外國人,或是有雙重國籍,或是雙親來自不同國家。

美國情治單位對國家的忠誠考慮,和你的國籍或外國居留權
無關,但是和你親人是否在國外等有關。



2008-06-11 03:00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另外「什麼是玩政治」
並沒回答我民意的檢驗,是否代表民意同意「李」可以擁有雙重國籍?
若可?是否代表法律無效
若不可?那馬英九的綠卡是否不可使用「通過民意檢驗」這樣的規則?

2008-06-11 01:57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請問「什麼是玩政治」&「楊文衡」
在陳師孟得時代,有國籍法嗎?
如果沒有,當時國民黨可以杯葛而形成法案,
現在為什麼不行「杯葛」而形成法案呢?
難道,只有KMT的價值觀才是對的嗎?

楊文衡提到「你如果有一年以上
沒有入境美國,或是你在九一一之後用美國簽證進入美國」
1. 你能證明這些人超過一年的時間都沒有再進去美國嗎?
2. 根據陳師孟所說,你有綠卡,又申請了簽證,其實可以透過「申訴」手段去告訴美國,你上次是誤申請「簽證」,請他註銷.
3. 所謂「無恥」是,許多人都提出證據,甚至邱彰都還能提出「李」在美國申報稅金的證據,李自己所說的都前後矛盾了,那還要什麼證據?你要「李」沒美國籍的真正證據,就是外交部的證明,這也是合理的,表示給予一個正確的審判,會不會到時又來個台灣的司法又沒判,怎知是否違法?會不會外交部是自己人來個偽造文書,類似奇美小護士?會不會給錯的英文名字所以查無此人?會不會...太多了,講不完.不要懷疑我的陰謀論,當時KMT就是這樣對待「阿扁」的,我們用同樣標準還回去,合理吧?難道只有KMT可以陰謀論嗎?以上類比到「馬」.

2008-06-11 01:51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o Dr.T

老實說,與過去相較,現在過得"不好"(現在周休二日之外,每天工作九個半小時的收入,還不及以前每天工作八小時).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問候!(也問候吾兄好!)

*個人是真的認為:
這個社會病得很嚴重,而且到現在還看不出有任何"好轉"的跡象!

to TianBa

"尊重"兩字,是真的承受不起!

我的那篇回應,是針對"永久居留權"而發,
如果是"雙重國籍",則我們的"法律"對這樣的人的擔任"某些公職",是已有"規範"的_
換句話說,雙重國籍問題,依我們國籍法的規範形式,是已經涉及"公職資格的欠缺問題"("必要證明文件"的法規範"形式"),這已不是"失效說"可以"當然解釋"的!

*對於"永久居留權"的問題,個人甚至認:
我們雖未以法律加以規範,但它所牽涉的,除"忠誠"問題外,尚有"責任政治"問題(即對於所任的公職的職務行為的負責態度,是不能讓人有"要逃避"的疑慮的,因此,宣示"放棄"的積極性,是比"失效說"更能讓人"信任"其會為職務行為負責的,就這一點上觀察,馬總統的"失效說",應是一時的"失慮",但既經民意的"認可",個人認"已彌補了信任疑慮"而不再對其"失效說"表示意見,但官員尤其閣員級的,無論如何是不能這樣的"援用"的_既無"可讓人信任的積極性表示"的形式,復未經民意的"認可")

*美國的未規範"雙重國籍",個人認:
一來,可能是"他們的國籍"讓他們對其國人"還要其他國籍"感到"無所謂",再者,"責任政治"的觀念,他們已經很成熟,他們甚至未曾經歷過像我們過去KMT的那種統治,對他們來說,"官員有要逃避責任的意念",是無法想像的!

2008-06-10 21:11 什麼是玩政治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ianBa> 所以,請繼續發酵這件事吧,直到立法為止

TianBa> 包含「馬」提出他的綠卡失效證明

有趣的是民進黨從來沒要求謝長廷提出他的國民黨黨籍
失效證明,卻一直堅持馬英九必須提出綠卡失效證明。

綠卡可是有美國移民法定義怎樣會失效的。



2008-06-10 12:43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ianBa> 那「李x安」也經過民意認可
TianBa> 是否也該接受他的雙重國籍呢?

你要不要先證明她的雙重國籍仍然有效呢?

民進黨好不容易在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單位放了一個人,
可以提供馬英九綠卡申請日期,可以提供藍營某人綠卡
檔案字號,提供李慶安美國國籍資料是易如反掌之事。
只是這種違反美國法律的事被查出來,這個臥底的人下場
不會太好。 希望民進黨能多為這個人著想,別爆太多料,
害他被識破了。

2008-06-10 12:34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ianBa> 但對於他的「無效說」,其實,這牽涉到
TianBa>「誠信」問題,對於很多人投票給他的人來說,
TianBa> 或許「誠信」「綠卡」並非是他們的Top
TianBa> priority,而他用模糊手法去帶過,更顯示
TianBa> 他的不負責與低道德.加上「誠信」有問題.
TianBa> 對於當初選擇相信「馬」說法的人,如今更是
TianBa> 一大打擊

對馬英九綠卡還有問題的人,建議讀
http://darbytiggerpooh.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4.html

希望TianBa能找出這份文件的錯誤,因為這份文件找出
了太多謝長廷陣營當初對綠卡說法的錯誤。

2008-06-10 12:22 楊文衡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o: 什麼是玩政治
馬先生可是經過民意的"認可的
那「李x安」也經過民意認可
是否也該接受他的雙重國籍呢?

2008-06-10 12:04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對於政治人物的「國外居留權」,始作俑者是誰?
還不是KMT,當初1994年追打陳師孟的雙國籍事件,
不要說綠卡和公民不同?
那當初KMT追打陳師孟的動機是什麼?鬥爭?
對於台灣的現況來說,大家都會去質疑,你是否會搞爛台灣然後獨自落跑?
香港的廉政工署的理念是公務員必須採行有罪推論..
同樣的我們會質疑你的忠誠度
所以,請繼續發酵這件事吧,直到立法為止
還包含「馬」提出他的綠卡失效證明

2008-06-10 12:00 TianBa

回應: 唉!馬英九只是個好人‧‧‧

TO:什麼是玩政治
這裡我大概最尊重你了..
「馬」雖然經過民意的檢驗,
但對於他的「無效說」,其實,這牽涉到「誠信」問題,對於很多人投票給他的人來說,或許「誠信」「綠卡」並非是他們的Top priority,而他用模糊手法去帶過,更顯示他的不負責與低道德.加上「誠信」有問題.對於當初選擇相信「馬」說法的人,如今更是一大打擊

2008-06-10 11:09 TianBa
共5頁: 1 2 3 4 5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146x57-slefrecommend.jpg

chimei_146146_091117.gif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