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黃創夏 RSS 2.0 Feed
文章 - 816, 迴響 - 36516, 引用 - 1, 本格總瀏覽人次 - 3764490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黃創夏

文章分類

推薦連結

老婆大人的部落格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聚賢莊之御飯團

2009-06-24 09:58迴響:28點閱:2184

《野武士周報試刊62》封面主文1

前言:部分評論員,他們,和陳聰明吃飯,也未必有那麼多「介入政爭」或是「喬」事情的過度詮釋,就是一種「Somebody」的「名流幻覺」自我滿足罷了。

 

必太誇大媒體的角色,也不必太驚訝媒體中有吃吃喝喝的風氣。

 

媒體,本身就是「特許行業」,記者,本質就是「特權份子」,他們因為閱聽眾的需求,享受了可以接近權貴、採訪權貴的特許與特權。新聞編輯,更是一種「獨斷的專業」,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都在老編大人(主持人)的一念之間。

 

任何一種權力,都有腐化的因子;任何一種特許,都會產生「名流」的幻覺、而任何一種獨斷的專業,都會產生「自己人」的呼朋引伴的「聚賢莊」假象。

 

東方人,又特別是一種「口腔動物」,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杯皝交錯之間,彼此的情誼更深厚、相互的默契更融洽,就更可以壟斷一時的公共議題,從掌握議題設定權,成為一代的議題主控者。

 

陳聰明的魚翅事件,背後就隱藏了一個台灣行之有年,許多人不好去面對的「聚賢莊之御飯團」現象。

 

這個現象,並不特殊,其實各行各業都有這樣的現象。

 

例如,在政商圈內,從李登輝時代開始的「高爾夫」團、劉泰英的「八樓招待所」、財經官員的「日本料理」、文藝圈的俱樂部、民意代表的暑期「砲兵團」、法官、檢調和大哥的「一代系列」團‧‧‧

 

總是有一群人會群聚在一塊兒,吃吃喝喝、形成小團體,當然,也一定會有人想要在這樣的小團體當中,要顯示自己「特別有辦法」,他有辦法找一堆人過來、他有辦法把大傢伙找來,他有辦法讓大哥或大商來付帳‧‧‧

 

媒體和記者既然有「特許與特權」的本質,當然也不斷有如此的「聚賢莊之御飯團」。這樣子,他們「團結力量大」,才能壟斷公共平台,相互吹捧與唱和,也才讓「跑單幫」之「孤魂野鬼」無法取而代之,永遠都是「個體戶」。

 

從台灣政治改革與媒體發展的時間尺度來看,就更清晰了。

 

一九七○年代,蔣經國推動改革,發起「吹台青」風潮,大量引入留美的台籍菁英,當時,一群有美國背景的親國民黨教授,掌握了當時發言權。

 

一九八○年代,受過美式政治洗禮的留美海歸派回台灣,他們開始質疑舊國民黨的神話,加上台灣經濟起飛,中產階級興起,政治發言權轉移到這些所謂的「知識分子」,加上他們勤於寫作,攻占報紙言論版,蔣經國時代的「教授」,就被譏為是「叫獸」(會叫的野獸)。

 

一九九○年代,李登輝在奪權過程中,力捧李遠哲等台籍新菁英,大打「本土化」教條,李遠哲系統又掌握了政治發言權,那年代,換「知識分子」被譏為是「叫獸」(會叫的野獸)。

 

陳水扁的貪腐,李遠哲系統現出原形,換名嘴因掌握強勢媒體的近用權,成了新的政治發動機。

 

二○○三年,電視確定成了媒體主流後,藍與綠,各有一批政媒兩棲份子,形成了當時之「聚賢莊之御飯團」;二○○六年後,當「揭弊反貪腐」風潮中,媒體比政黨更有具體力量時,又有了新一批的「聚賢莊之御飯團」。

 

這些過程中,兩大報系的資深媒體人中,在九○年代起,就陸陸續續產生了一些個別的「聯誼會」,穿梭在台北聯誼社等高檔單位,他們分據各媒體高層,不論唱歌、喝酒,總有一些人有能力找到「爐主」。

 

二○○三後的發展更特殊,當時,一票政媒兩棲的評論員,集結在特定的主持人身邊,常常相聚喝咖啡、吃飯,討論時事。這種「沙龍」模式的組合團體,被連宋陣營所青睞,在林豐正、江丙坤的引介中,成了連宋反攻的軍師團。

 

這批人,不但得到了高度曝光度,事後,當政務官有之、當選地方父母官的有之、當個民意代表的有之‧‧‧好不風光。

 

綠營方面,當然察覺如此風潮,於是,在陳水扁連任後,挾「置入性行銷」當武器,也掌控了特定媒體,產生另一批綠色的「聚賢莊」。

 

當然有人會興起「有為者亦若是」的情懷,於是,二○○六年後,又有新的「聚賢莊之御飯團」,這是積極拉攏部分新一代評論員聚在一塊兒,想要「團結力量大」,成為新的公共言論共享集團。

 

這批部分評論員,他們,和陳聰明吃飯,也未必有那麼多「介入政爭」或是「喬」事情的過度詮釋,就是一種「Somebody」的「名流幻覺」自我滿足罷了。

 

他們的行為,也不是那麼的特別,過去,當他們在平面媒體時,他們多數也都看過,當年在他們頭上的老總、主筆,也常幹同樣的事,有著另外的「聚賢莊之御飯團」。

 

只不過,過去是文字時代,這些老總與主筆們,辨視度不高,沒被視為是公眾人物罷了,也沒有因此動見觀瞻。

 

也許該這樣說,幸好有了陳聰明這次的「魚翅事件」;幸好有了劉益宏這樣的老時報人,看不下去了,不畏在自己所屬媒體集團裡的「護短」壓力,把這樣的「聚賢莊之御飯團」現象給點破,才讓這樣的陋規被檢驗,也讓「聚賢莊之御飯團」與「跑單幫」之「孤魂野鬼」有了辨視的平台。

 

媒體被檢驗是件好事,正因為媒體的本質就有「特權」成分,更應該要時時被檢驗,才能形成更健康的自律,也才能讓更多潔身自愛的個體戶有較公平的空間,更能讓「雞兔同籠」的亂象中,讓「雞」與「兔」的面貌更清晰。這樣子,「聚賢莊之御飯團」的現象,才有終結之日。

 

 

《相關文章》馬英九政府周年建言系列

 

 

●換民進黨主導兩岸

●靠扁庇佑的馬英九

●吳伯雄的畢業考題

●請周美青教馬英九

●寄望陳菊與許添財

●馬政府墮落的警訊

●危機四伏的馬英九

 

¤¤¤¤¤¤¤¤¤¤¤¤¤¤¤¤¤¤ 

國民黨之先贏後敗

 

群龍無首,大吉

 

唱歌吧!新年加油 

============================

image008.jpg

 

上一篇:聖人,也在說謊?
下一篇:救扁?小英白日夢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karl6406/archive/2009/06/24/414052.html
2009-06-24 09:58作者:黃創夏分類:封面故事迴響:28點閱:2184

迴響與引用列表

名嘴,社會的毒蟲。黃創夏不敢點名吃魚翅的名嘴「同僚」

昨天2100,黃創夏公開點明說,不公開調查哪些法官曾建議陳水扁將某涉貪發票列為機密,
則公開點名賴英照等等,
這是雙重標準,你既然點名賴,那為什麼不敢點名和你同台的名嘴,有哪些人吃了魚翅?
顯然,就是礙於以後還會在政論節目相見,所以不方便破壞關係。
所以,黃創夏還是有所畏縮,說一套做一套。

名嘴就是現在社會的禍害,造成社會秩序的混亂,也是毒手之一。
那些名嘴胡亂開口,沒有查證就爆料,
毀人名譽在先,事後證明烏龍,誰又會公開道歉?常為了自己的面子,繼續硬掰。

李濤節目說,邱毅即使爆料,九件錯,只要有一件對的,就是很大的貢獻。
這是什麼荒謬邏輯?那九件烏龍的人物成了犧牲品之後,誰來還他們的公道?這種立場,黃創夏你批評了嗎?

難怪劉益宏指出邱毅的爆料品質不佳和不夠嚴謹,令他很不以為然,邱毅還反駁說,他的學術訓練如何精準。
才怪,如果學術成就能和爆料的結果成等比,
我想,邱毅的學位恐怕要令人質疑了。

名嘴,就是有權說別人,卻無責自我反省,
是社會的亂源和毒害。

2009-06-26 10:38 批評名嘴和黃創夏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任何政府招待會, 都不是白吃的午餐, 吃壞了, 就自認倒霉, 誰教你, 不提防.

當年國民黨高官的後代到北京, 或其他省份, 生病, 可能活不成, 因為, 至今, 人民仍活在捏造的'白毛女'被惡霸欺負的萬惡地主形象裡, 找到了機會, 就會整人.

一旦落入他們手裡, 是活不成的.

訪問中南海後, 吃過宴會酒席御賜的魚翅湯, 回到旅館, 生的病, 是四肢無力, 還好, 堅持不上北京的醫院, 上機回到美國, 發燒昏睡一天, 僅喝了一杯淡茶水來冷卻發燙的腦子, 就自然漸漸地好起來了.

所以, 不會再上 中南海, 受招待.

有錢就自己吃五星級飯菜, 絕不會生病.

2009-06-25 06:10 不喜下了藥的魚翅湯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樓下的
你又冒我名了
虧你寫那麼長
卻都是抄來的
呵呵
可惜了
你應該用你自己的大名的
--------------

黃創夏這個人吧!
我想起曾答應網友,要揭穿陳文茜(Sisy Chen)的西洋鏡,但說真的,每次想起要寫陳文茜,就讓我想打瞌睡,因為,陳文茜說穿了根本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我生活中任何的事情都比寫陳文茜這個人有價值多得多。我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跑龍套的小角色身上,但既然答應了網友,我們就開始慢慢來揭穿陳文茜這個人吧!

陳文茜一點都不利害,一點也不聰明,也沒有撼動任何歷史事件的能力,她稍微讓人佩服的就是長袖善舞與虛張聲勢的能力。她本身或許不是個人物,但她貼近的人卻都是檯面上響鐺鐺的人物。

1. 她年輕時(1980)從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曾幫許榮淑、周清玉、林義雄的夫人、尤清等助選,許榮淑、張俊宏、林義雄、尤清等在黨外時期是個人物,但陳文茜當時只是個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是眾多選舉抬轎人中的其中一個,卻很懂得利用自己執掌文宣的方便,在後來將自己當時扮演的小角色,塑造成"當時黨外政治勢力重要的宣傳人"。 ... ... 我只能說,陳文茜寫履歷表的技巧很有一套,很會自我詮釋,但也很容易被人看穿!

2. 陳文茜年輕時與林濁水有過一段情,林濁水非常有文采,擅長論述,號稱台獨理論大師。沒錯,林濁水是個人物,但陳文茜跟林濁水交往過,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林濁水一樣有才華,一樣懂台灣獨立的論述。

3. 陳文茜跟工運出身的賀端蕃在美國結過婚,沒錯,賀端蕃在工運界有過貢獻,也有份量,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賀端蕃一樣曾經關心過勞工,或陳文茜有資格在工運議題上可以假猩猩的為勞工說什麼話。

4. 陳文茜在美國時(1987-1994),曾經跟一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員工談過戀愛。沒錯,陳文茜的這位男朋友David在New York Times寫過文章,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她自己多懂紐約時報,陳文茜常常在台灣跟觀眾紐約時報東紐約時報西的胡亂引述,甚至動不動就胡謅"我一位紐約時報的朋友跟我說過... ..."這樣的話。曾交過在紐約時報上班的男友就以為自己是台灣紐約時報的代言人,實在讓人啼笑皆非。更何況人家大衛的老婆老早告訴過妳陳文茜,她不希望妳再跟她老公有任何聯繫了。

5. 陳文茜跟許信良,陳文茜跟施明德曾經過從甚密,甚至引發過李昂的"北港香爐"話題。沒錯,許信良與施明德在台灣的民主運動上都曾是引領風騷的領導人物,但這並不代表妳陳文茜也是個民主運動裡的核心人物或決策人物,或你陳文茜有像許信良、施明德般的貢獻。

6. 陳文茜在媒體的聚光燈下找到自我、找到舞台後,不斷的透過各種顏色、符號、及宣傳手法把中國女作家張愛玲的形象映射到自己身上,沒錯,很多人都很愛讀張愛玲的小說,肯定張愛玲的文采,但是妳陳文茜用再多的宣傳小技巧想把張愛玲的形象往自己身上貼,永遠是在做白工。陳文茜除了出過幾本喃喃自語的"文茜 XXX"之類沒有內容的讀物浪費地球資源外,永遠也寫不出半套張愛玲的小說。更說不出像張愛玲所說的:" 最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結果發現他不過是個可憐人。"或是" 最討厭的是自以為有學問的女人和自以為生得漂亮的男人。"這樣經典的話!

7. 陳文茜這兩年不斷的拉攏李敖來自抬身價,沒錯,不管人們同不同意李敖的主張,但我們都愛看李敖寫的書,也愛聽李敖旁徵博引,把敵人打入絕境的歷史學家的本領。但是,妳陳文茜每天拉著李敖並不代表陳文茜多懂歷史。別以為一天到晚拉著李敖,就以為自己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大師,可以隨隨便便就來一段法國第幾共和如何如何之類的鬼扯蛋。結果隨便一篇文章都可以把這種陳式論點揭穿。說真的,陳文茜離李敖的功力還差得遠哩!
.... ....
.... ....

以上 ... ...代表陳文茜玩弄這樣的手法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她總是將這些檯面上的優秀人物鋪陳在自己的週遭,在節目上、文章中、言談中、甚至與自己有關的任何背景、顏色、聲音、穿著、甚至坐與站的姿態上,去把自己與某段歷史、某個人物、甚至某個跟她自己風馬牛不相及的事件,做某種程度上的想像上的連結,我聽過最離譜的還包括她在節目裡試著把自己跟謝雪紅、阿根廷的艾薇塔、電影演員舒琪等等做一個連結,言談中流露出好像她自己就是這些人的化身與投射似的,歇斯底里的幻想真令我倒盡胃口。

說真的,審視陳文茜的經歷,她除了很有辦法去貼近這些人或與這些人物做些想像性的連結之外,她本身所做所為的經歷中,稍微可以算是像樣的工作,大概也只有擔任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短暫的當過EEI唱片和幾個倒閉的達康網站的總經理、還有主持過幾個收視率不錯的廣播與電視節目而已。而這些小小成就,離她自己想要塑造的那種劃時代女性的形象,落差實在太大太大了。更不用說她近年來還幻想要做台灣的兩岸談判代表,不要說民進黨,我相信即使是國民黨對她這個自我推薦,也會敬謝不敏!她真的應該估估自己的能力與份量,不要低估台灣眾多優秀人才的智商。

所以,當有人崇拜陳文茜時,我懶得當面反駁,只是心理暗自竊笑,原來這些人的深度只有到這樣而已!要破除陳文茜機巧的媒體小把戲,請不要聽她自己說過什麼,請仔細看看她自己到底真正做過些什麼。不要總是說妳陳文茜認識誰,就要人們以為妳陳文茜本人也是個多了不起的人物,那完全是兩回事好嗎?

2009-06-25 04:44 袁健生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偽證你的頭

2009-06-25 01:26 偽你的頭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銀正雄的公式化表達貶損陳文茜:

====================================

2. 林濁水是個人物,但陳文茜跟林濁水交往過,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林濁水一樣有才華,一樣懂台灣獨立的論述。

3. 賀端蕃在工運界有過貢獻,也有份量,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賀端蕃一樣曾經關心過勞工,或陳文茜有資格在工運議題上可以假猩猩的為勞工說什麼話。

4. 陳文茜的這位男朋友David在New York Times寫過文章,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她自己多懂紐約時報。
5. 許信良與施明德在台灣的民主運動上都曾是引領風騷的領導人物,但這並不代表妳陳文茜也是個民主運動裡的核心人物或決策人物。

7. 陳文茜每天拉著李敖並不代表陳文茜多懂歷史。別以為一天到晚拉著李敖,就以為自己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大師。

2009-06-24 14:46 | 銀正雄




2009-06-24 23:45 公式化的Jason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邱毅直言,檢察總長陳聰明在立法院接受他質詢時,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公然說謊,表示沒有去過新同樂餐廳,事後才承認。這樣在國會公然說謊的行為,不但是污辱國會,更造成立法院公報登載不實,這是很重的刑責,他將研究告發陳聰明。.....
無意幫邱毅、但檢察總長陳聰明在立法院接受他質詢時,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公然說謊、就是犯偽証罪。

2009-06-24 23:06 fair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黃創夏這批文章還是有忌憚,
談到那些媒體人或新聞評論員,
就是不敢指名帶姓。
這種寫法,就像是--
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請把些貪吃的新聞評論員的名字,
勇敢寫出來吧,
不要躲躲閃閃

2009-06-24 22:13 黃創夏還是會閃躲,不敢寫出那些新聞評論員的名字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如果下面那篇落落長的留言不是老銀寫的
那真正的老銀對陳文茜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能不能請本尊談談陳文茜?

=======================

哈,他怎還敢具名談陳文茜?!

倒是[2009-06-24 20:49|銀正雄]說的:

<版主在後台一按就可看出那冒名者的信箱和ID >,根本不是事實!

留言的信箱,是隨你寫的;
ID[銀正雄]或[老銀],也是隨你寫的;
唯一的線索,是貼文時電腦的IP,但你也可以換地點到網咖使用;

實在是不易查的,貼文的網友們不知嗎?!

銀正雄不要裝腔作勢,唬人了!

2009-06-24 21:47 見怪不怪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如果下面那篇落落長的留言不是老銀寫的
那真正的老銀對陳文茜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能不能請本尊談談陳文茜?

有時候聽完老銀的對某人的看法多少會有一些收穫



2009-06-24 20:59 胡曉蓉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見怪不怪,

你少來這一套
版主在後台一按就可看出那冒名者的信箱和ID
呵呵
那可是和我完全不同的

你既這麼講
那就讓版主依法報警抓人囉

2009-06-24 20:49 銀正雄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版主
請把底下這冒名的一起刪了
同時通知中時部落格編輯
報請電信警察上網查這冒名者的ID
尋線抓人

2009-06-24 15:56 | 銀正雄
=======================

以上,我覺得也有可能是銀正雄貼文後怕被陳文茜反擊,趕快用這招徠撇清?!

純粹個人感覺,僅供參考。

2009-06-24 19:23 見怪不怪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在這裏的綠營人士怎麼喜歡搞些冒用他人名字的伎倆呢,實在有夠不入流,請拿出臺獨鬥士應該有的風範來,雞鳴狗盜的事情,不是勇敢戰士和犧牲者的選擇。

2009-06-24 16:23 支持司法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冒名風氣不可長
這股歪風如果不鏟除
人與人之間必然會產生誤會造成人人自危
中時該拿出魄力找出這名混蛋開刀
讓他吃上官司讓大家看清他的嘴臉

就算他是躲在網咖仍然可以調出監視器與鍵盤指紋查出其人身份。以前很多騙財騙色的歹徒也都是在網咖出沒被抓的。

愛冒名者小心了,你再繼續囂張吧,只有蠢蛋才會幹這人害人不利己的事。

2009-06-24 16:15 ..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版主
請把底下這冒名的一起刪了
同時通知中時部落格編輯
報請電信警察上網查這冒名者的ID
尋線抓人

2009-06-24 15:56 銀正雄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樓下的
你又冒我名了
虧你寫那麼長
卻都是抄來的
呵呵
可惜了
你應該用你自己的大名的
--------------

黃創夏這個人吧!
我想起曾答應網友,要揭穿陳文茜(Sisy Chen)的西洋鏡,但說真的,每次想起要寫陳文茜,就讓我想打瞌睡,因為,陳文茜說穿了根本不是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我生活中任何的事情都比寫陳文茜這個人有價值多得多。我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跑龍套的小角色身上,但既然答應了網友,我們就開始慢慢來揭穿陳文茜這個人吧!

陳文茜一點都不利害,一點也不聰明,也沒有撼動任何歷史事件的能力,她稍微讓人佩服的就是長袖善舞與虛張聲勢的能力。她本身或許不是個人物,但她貼近的人卻都是檯面上響鐺鐺的人物。

1. 她年輕時(1980)從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曾幫許榮淑、周清玉、林義雄的夫人、尤清等助選,許榮淑、張俊宏、林義雄、尤清等在黨外時期是個人物,但陳文茜當時只是個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是眾多選舉抬轎人中的其中一個,卻很懂得利用自己執掌文宣的方便,在後來將自己當時扮演的小角色,塑造成"當時黨外政治勢力重要的宣傳人"。 ... ... 我只能說,陳文茜寫履歷表的技巧很有一套,很會自我詮釋,但也很容易被人看穿!

2. 陳文茜年輕時與林濁水有過一段情,林濁水非常有文采,擅長論述,號稱台獨理論大師。沒錯,林濁水是個人物,但陳文茜跟林濁水交往過,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林濁水一樣有才華,一樣懂台灣獨立的論述。

3. 陳文茜跟工運出身的賀端蕃在美國結過婚,沒錯,賀端蕃在工運界有過貢獻,也有份量,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也跟賀端蕃一樣曾經關心過勞工,或陳文茜有資格在工運議題上可以假猩猩的為勞工說什麼話。

4. 陳文茜在美國時(1987-1994),曾經跟一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員工談過戀愛。沒錯,陳文茜的這位男朋友David在New York Times寫過文章,但這並不代表陳文茜她自己多懂紐約時報,陳文茜常常在台灣跟觀眾紐約時報東紐約時報西的胡亂引述,甚至動不動就胡謅"我一位紐約時報的朋友跟我說過... ..."這樣的話。曾交過在紐約時報上班的男友就以為自己是台灣紐約時報的代言人,實在讓人啼笑皆非。更何況人家大衛的老婆老早告訴過妳陳文茜,她不希望妳再跟她老公有任何聯繫了。

5. 陳文茜跟許信良,陳文茜跟施明德曾經過從甚密,甚至引發過李昂的"北港香爐"話題。沒錯,許信良與施明德在台灣的民主運動上都曾是引領風騷的領導人物,但這並不代表妳陳文茜也是個民主運動裡的核心人物或決策人物,或你陳文茜有像許信良、施明德般的貢獻。

6. 陳文茜在媒體的聚光燈下找到自我、找到舞台後,不斷的透過各種顏色、符號、及宣傳手法把中國女作家張愛玲的形象映射到自己身上,沒錯,很多人都很愛讀張愛玲的小說,肯定張愛玲的文采,但是妳陳文茜用再多的宣傳小技巧想把張愛玲的形象往自己身上貼,永遠是在做白工。陳文茜除了出過幾本喃喃自語的"文茜XXX"之類沒有內容的讀物浪費地球資源外,永遠也寫不出半套張愛玲的小說。更說不出像張愛玲所說的:" 最可厭的人,如果你細加研究,結果發現他不過是個可憐人。"或是" 最討厭的是自以為有學問的女人和自以為生得漂亮的男人。"這樣經典的話!

7. 陳文茜這兩年不斷的拉攏李敖來自抬身價,沒錯,不管人們同不同意李敖的主張,但我們都愛看李敖寫的書,也愛聽李敖旁徵博引,把敵人打入絕境的歷史學家的本領。但是,妳陳文茜每天拉著李敖並不代表陳文茜多懂歷史。別以為一天到晚拉著李敖,就以為自己又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大師,可以隨隨便便就來一段法國第幾共和如何如何之類的鬼扯蛋。結果隨便一篇文章都可以把這種陳式論點揭穿。說真的,陳文茜離李敖的功力還差得遠哩!
.... ....
.... ....

以上 ... ...代表陳文茜玩弄這樣的手法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她總是將這些檯面上的優秀人物鋪陳在自己的週遭,在節目上、文章中、言談中、甚至與自己有關的任何背景、顏色、聲音、穿著、甚至坐與站的姿態上,去把自己與某段歷史、某個人物、甚至某個跟她自己風馬牛不相及的事件,做某種程度上的想像上的連結,我聽過最離譜的還包括她在節目裡試著把自己跟謝雪紅、阿根廷的艾薇塔、電影演員舒琪等等做一個連結,言談中流露出好像她自己就是這些人的化身與投射似的,歇斯底里的幻想真令我倒盡胃口。

說真的,審視陳文茜的經歷,她除了很有辦法去貼近這些人或與這些人物做些想像性的連結之外,她本身所做所為的經歷中,稍微可以算是像樣的工作,大概也只有擔任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短暫的當過EEI唱片和幾個倒閉的達康網站的總經理、還有主持過幾個收視率不錯的廣播與電視節目而已。而這些小小成就,離她自己想要塑造的那種劃時代女性的形象,落差實在太大太大了。更不用說她近年來還幻想要做台灣的兩岸談判代表,不要說民進黨,我相信即使是國民黨對她這個自我推薦,也會敬謝不敏!她真的應該估估自己的能力與份量,不要低估台灣眾多優秀人才的智商。

所以,當有人崇拜陳文茜時,我懶得當面反駁,只是心理暗自竊笑,原來這些人的深度只有到這樣而已!要破除陳文茜機巧的媒體小把戲,請不要聽她自己說過什麼,請仔細看看她自己到底真正做過些什麼。不要總是說妳陳文茜認識誰,就要人們以為妳陳文茜本人也是個多了不起的人物,那完全是兩回事好嗎?

2009-06-24 14:46 | 銀正雄

2009-06-24 15:52 銀正雄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給你拍拍手
對了
就是這樣兒

特別是幫劉益宏打氣
什麼叫俠氣?
這才是

可要穩住了
別才進一步
又被李濤給往後拉了
那就不是俠氣
變鳥氣了


2009-06-24 12:59 老銀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隔壁趙老大真是奇怪
管到菜英文家務事去了!!
能幫小英找個男人嫁掉???
典型的沒能力又愛表現
等關張吧

2009-06-24 12:53 等關張吧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馬皇大人果然英明久久,
版大有一個名詞寫成「辨視」,
這是懂肢體語言的明証。

2009-06-24 12:27 Roger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黃創夏還懂得擺肢體語言!?
了不起

2009-06-24 12:08 知識份子應有大家風範

回應: 聚賢莊之御飯團

版主寫道:
二○○三後的發展更特殊,當時,一票政媒兩棲的評論員,集結在特定的主持人身邊,常常相聚喝咖啡、吃飯,討論時事。這種「沙龍」模式的組合團體,被連宋陣營所青睞,在林豐正、江丙坤的引介中,成了連宋反攻的軍師團。
=================
看不起版主,不敢說出來這批人的名字
幹嗎遮遮掩掩呢
就是陳文茜、胡忠信、張啟楷這批人嗎!
當時她們還有周錫瑋、盛治仁、李永萍和鄭麗文好威風啊,拿著連宋的尚方寶劍,整個黨都要聽她們的
現在,他們也是劉益宏看不起的一夥要吃又要罵的人嗎!





2009-06-24 11:54 國民黨小黨工
共2頁: 1 2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146x57-slefrecommend.jpg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