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武士》

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關於黃創夏
│訂閱黃創夏 RSS 2.0 Feed
文章 - 1480, 迴響 - 59484, 引用 - 58, 本格總瀏覽人次 - 7441719
部落格首頁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黃創夏

文章分類

推薦連結

  • 資本主義
    樂活世界

導航儀

老婆大人的部落格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閱讀排行榜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2008-07-02 08:22迴響:64點閱:8619

《野武士周報試刊12號》本周人物

前言:馬英九一向就是責任與承擔的「第二線」。當上了總統,要馬英九立刻就學會「當大哥」,拿出肩膀扛起責任,別傻了‧‧‧

 

一位國民黨副主席層次的人物,講了一個關於馬英九性格的私房故事。

 

那是二○○七年一月十三日,馬英九因「特別費」被檢察官侯寬仁起訴的日子。「愛惜羽毛」的馬英九,腦袋裡幾乎只想到自己的「清白」,對於從吳伯雄以降的國民黨所有副主席到幕僚,包含金溥聰等人都建議馬英九立刻宣布參選的意見,馬英九一直很遲疑。

 

終於,所有的人意見都表達完畢了,馬英九也答應接受眾議宣布參選了。該國民黨副主席層級人士透露,當所有人都離開後。跟隨馬英九最久的康炳政,拉著馬英九好友,前文傳會主委楊渡說:「恐怕,還要進去推一把!」據轉述,康炳政是擔心馬英九仍會猶豫不決,當四下無人後,馬英九又會反悔了。

 

》》馬英九從不扛「道德風險」

 

據轉述,楊渡被康炳政提醒後,再進馬英九辦公室內,果然,馬英九還是在遲疑,那份參選聲明一直沒動筆,馬英九當時所說的仍是他的「冤屈」。楊渡向馬英九報告,所有的人都在等馬英九,而且參選已是公議了,馬英九才打起精神寫他的參選聲明。

 

正因為有這段故事。所以國民黨各老人擔心馬英九會反反覆覆,當晚,等到馬英九宣布參選後,又推派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與楊渡,趕到馬英九在台北市興隆公園的家中,陪馬英九。

 

該副主席層級人物說明,馬英九擔心的是,如果是自己宣布參選,怕被人說是「自己想要」,最好是如一九九八年,有許多「勸進聲浪」,最好再來「六壯士雨中跪請」,這樣子,馬英九才能「免除是自己想要」的「道德風險」。同樣的邏輯,關於「排黑條款」的修改,也需由吳伯雄出面比較好。

 

同樣的故事在二○○八年四月初又發生過,那是馬英九與他的核心幕僚,為了逼在二○○七年九月就躲在東吳,「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還在思考是否該重出江湖,並未完全答應組閣的劉兆玄下決心,在四月八日,創造出一個子虛烏有的「三顧茅蘆」故事後。

 

》》中計了?劉兆玄苦笑接閣揆

 

一位和馬英九時有互動,和劉兆玄也很有私交,出身自美國普林斯敦大學的老教授透露,劉兆玄當時苦笑不已。劉兆玄沒多說,但這老教授指出,劉兆玄心中又氣又笑,因一向以「智計過人」自居的劉兆玄,想都沒想到竟會栽在馬英九的「計」中。

 

四月十日下午,劉兆玄和馬英九約好確定組閣會談前,要出發前,劉兆玄碰到這位老教授,苦笑,無言,再搖頭苦笑,似乎又透露出劉兆玄對自己的命運已有體悟。

 

悟了什麼?老教授說從此之後,劉兆玄不再多說他和馬英九的互動內容,回到新竹的話,就是和老友打打網球運動。但這位和馬英九也交往數十年的老教授卻自認他能「理解」劉兆玄在復出前夕的「那一抹苦笑」之意函。

 

老教授認為,劉兆玄當時就應該是「有直覺」,若接下閣揆,必是馬英九未來的「第一線擋土牆」。因為,馬英九從小就是奶奶養大,好幾個姐姐在疼,媽媽秦厚修的心頭寶,爸爸馬鶴凌雖嚴厲,但對馬英九也是隨時守護。婚後,整個家又是周美青完全操持。馬英九一向就是責任與承擔的「第二線」。

 

這樣的過程,該老教授說,馬英九一輩子「都是受人照顧,從來不懂得要去照顧人」,現在當上了總統,要馬英九從此學會「當大哥」,必需時時去照顧身邊的人,拿出肩膀扛起責任,恐怕需要很大幅度的調整。

 

能調整的過來嗎?老教授說:周美青不是說過嗎?馬英九「不體貼」!

 

不經過許許多多波折與痛苦,讓馬英九自己去調整,去感受到各種責難與批評。立刻就希望馬英九是個能被信賴,會挺身而出扛起一切責任、展現擔當的領袖!「別傻了」,這位也可算是馬英九的老友如是說‧‧‧

《野武士周報試刊12號》封面故事1

宅男總統的線上遊戲

《野武士周報試刊12號》每周評論

笨蛋!問題是馬英九

------------------------------------------

《相關文章》

共審監察院長王建煊

全民公評沈富雄

全民公評監委、試委

PA120005.JPG

《野武士周報》                               《回首頁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karl6406/archive/2008/07/02/294277.html
2008-07-02 08:22作者:黃創夏分類:本周人物迴響:64點閱:8619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以前看到有人被詐財總想那人太笨!現在回想這事件中間有許多破綻在當時未發現,一來他們佔用了我家的電話手機連續五個鐘頭,並且前後有八位角色在不同的時間出現,真是來不及思考事情的真假,只想趕緊把事情處理好。想想詐騙集團花費的心血也真不少,但他們為什麼不將這些聰明才智用在正當用途上,真是可惜了。
你不過是個死乞白賴的政論流氓罷了。
2008-07-02 09:17 | 老銀

如果因爲自己立場,
就忘記“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那就不要再提筆了,因爲自己還不如一個莽夫。
2008-07-02 13:16 | bill2k3

我笑我笑
哇哩咧
呵呵
哈哈
哈~~~~~~~~~~~~~~~~~~~~~~~~~~~~~~~~~~~~~~
我狂笑我爆笑
莽夫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斯
這次下巴真的真的掉一地



2010-12-16 23:51 輕鵡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Yes, we should give Ma some time, benefit of doubt. But his appointment of the lady to that position is too obvious as a political move and counter productive. People now don't have patient, watch the guy next door, 100 days mark could be very different world.

2008-07-04 00:31 Net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老老:

你對馬英九的質疑與今天黃版主的文章有部分相關,
俺就提供其他的思考角度。
不代表本人立場,參考與否,隨您高興!哈~!


您針對馬英九的質疑有:
上任馬上想連任,和想討好另外五百多萬票,以及心中有省籍意識作祟等。。


1。馬對擁有綠色背景的人事安排,您注意到其授予的職位為何了嗎?執掌範圍是否可扭轉決策的方向?

2。承上,那些任命對馬選前所宣稱的政見,或對投票給他的七百多萬票所作的承諾,有沒有在理念上相違背?那是否迫使馬的既定政策無法順利推動?

3。續承上,討好綠民,要他們的選票?省籍意識作祟?
也能這麼看的,馬不過是意圖平撫或不讓政客刻意再挑起綠民被殖民迫害意識,和對國民政府威權統治或是賣台的恐懼感?以上存屬俺過度引申,請隨便看看!哈。

4。根據黃版主這一篇文章提到有人轉述,「黨內眾人都建議馬英九立刻宣布參選的意見,馬英九一直很遲疑。...... 『恐怕,還要進去推一把!』」。
或許我們也可以解讀為,馬甚至可以不坐總統這個能服務人民的位置,卻不可以不要清白。所以若是循媒體作興式寫評論,俺也可以這麼假想,對馬來說,能夠清清白白做完四年後下台,比繼續連任再做四年更能令他如釋重負。嘿嘿嘿。。。

5。是否想特赦扁?如果俺繼續以作興的模式來猜測,很可能是有的。以馬特別費風暴纏身的經驗,馬也許對扁的處境是持同理心的。
唯其初發動機究竟為何?這個嘛。。。實在是這方面資訊的獲得十分缺乏,俺就先無限期持保留態度吧。哈哈。

6。民生經濟屬行政院長職掌範圍,基於充分授權,和比例原則呢,假使劉揆的長期表現(多久算長期?俺想就以人民所能有的耐心為準吧!有誰不同意現在應算才剛起步的嗎?)不符民眾期待,那就得看馬能不能當機立斷換人啦~!

7。八年了,人民是亟需活水注入的。俺同意上自總統,下至基層官員,都應嚴密監督,以防杜弊端迅速滋生。但是,除弊和要求內閣馬上交出漂亮政績一樣,五二0以來這四十多天,俺尚無法輕易下定論--中央做不好。就持續關注唄~~。


2008-07-03 18:35 老金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對了
就是"氣度"!!

看看他的那一票人
惟"優越感"而已!

你真的相信王清峰能做啥大事嗎?
物以類聚倒是真的啦!

2008-07-03 08:41 路人a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Now we know "stupid Ma". He is not a leader. Always worry about how people think about him (always begging for other's approval), instead he should concentrate his energy to do the right thing. Try to please the 5M that did not vote for him and end up lost the 7M that vote. A leader sometime has to do the "unpopular" thing to move the country forward. And more than likely your policy will never able to please everyone.
Yes he is good person but did the wrong thing.
Disclaimer: Yes I loss quite a bit of money lately on the Taiwan stock market.

2008-07-03 02:16 Net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俺以為,馬能不能連任,
,,,,,
2008-07-02 22:33 | 老金

-----------------------------------

老金,馬不可能連任;
1. 765萬人選他是要他除弊,他的表現令選民失望,
2. 從他用人;賴幸媛、張俊彥、沈富雄,他是在討好泛綠544萬人,表面是搞和解,後兩人可能過不了。
3. 陳水扁許多弊案,首案國務機要費,以解密態度,可窺見馬是顧及泛綠選民,放貪扁一馬,其實還是為馬自己連任著想,
4. 在可預見的未來幾年,台灣經濟好不了,除非老美不再操控國際石油,老美操控石油主要目的在降低美國的國際龐大債務!由全世界各大經濟強國來共同地承擔吸收美國的龐大外債。
5. 歐盟、中、印、日、韓等國,甚至包括台灣,均成了美國操石油飆漲的背後犧牲者!實際上是這些國家的人民當然包括你我財富大量縮水,來分攤了美國龐大的外債!
6. 當石油飆漲到200美元每桶時!歐盟、中、印、日、韓等國,甚至包括台灣會是什麼光景?
7. 中、日共同開採東海油氣田,以及北極周圍國家開採海底石油,至少是三五年以後的事。
8. 國際經濟穩定,世界各國經濟才會好轉,這之前台灣人民日子怎麼過?
9. 石油不斷地飆漲,能夠不斷地配套嗎?能夠不斷地補貼嗎?


2008-07-03 01:58 老老

老黃, 這一篇寫得對味了

你應該說小馬有點像大觀園裡的寶哥哥
整天被女人包圍, 照顧....會有大開大合的氣度嗎 ?
不要說8年了ok, 就連今年能否做好都成問題哩 !

2008-07-03 00:49 mira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馬絕對能幹八年沒問題

明年中伯公就要下來了
接手的十有八九是親馬的吳敦義
加上各路縣市長

只要明後年的大環境不要太差
馬連任應該不是個問題

2008-07-02 20:43 | 大呆爺
-------------------------

俺以為,馬能不能連任,
不能僅是看國民黨內部。

當然若民進黨維持目前的態勢,
那國民黨繼續執政的機會很大。

不過,國民黨由誰出馬競選?
俺想,馬這四年的政績,能否令人民滿意,
才是決定馬再披戰袍的關鍵因素唄~!

不論輿論如何指摘啥麼站第二線,或宅難總統不用負責啦,
事實上,民眾自然還是會把帳算到馬的頭上,
這一點,看民掉就知道啦。
哈,媒體!

2008-07-02 22:33 老金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這很值得擔心嗎?
反正四年後選票上印的還是馬英九不會是劉兆玄,他不想擔責任都不行,有沒有人要打賭,馬早晚會站到第一線的,制度使然,躲也躲不掉!

無事馬英九,有事仍是馬英九

2008-07-02 22:32 毛毛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你難道就不能分個路人甲乙嗎?

2008-07-02 21:35 路人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自己做不好
是在想啥連任啊?!


2008-07-02 21:20 路人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馬絕對能幹八年沒問題

明年中伯公就要下來了
接手的十有八九是親馬的吳敦義
加上各路縣市長

只要明後年的大環境不要太差
馬連任應該不是個問題

2008-07-02 20:43 大呆爺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咱bill2k3以一擋百,來者不拒,盡力出招吧,保證讓泛藍乖乖回去吃奶。

現在發現,馬英九只會檢便宜,也不怎麼樣,
馬英九不是特例,而是部分藍營人的代表,
你們繼續讓別人衝鋒陷陣,自己躲在後面揀便宜吧,
你們繼續讓社會問題做大,鴕鳥般逃避吧!
沒有誰,會笨到一層層地拆你們的防火牆,
你們會一起爛掉!


2008-07-02 19:58 bill2k3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老老,

可能您誤會了。

俺的意思是,要督促馬就要在他「愛惜羽毛」的特性上使力。

俺雖從不期待他扛責任,可沒說他不該扛責任,或該繼續愛惜羽毛,那話說「愛惜羽毛」只代表俺眼前看到的事實是如此罷了。

同時俺認為,正因為他的「愛惜羽毛」,媒體可以扮演補其不足這樣一個恰如其分的角色。俺不興什麼靠一人領導那一套,國家是大家的,每個人扛自己的責任,俺認為那才真實在!

可是假若這四年,媒體也亂七八糟,繼續意識形態,瞎胡扯,那國家豈不前途堪憂咧~~?


有誰認為馬能幹八年嗎?俺還不敢這麼想呀!

2008-07-02 19:44 老金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老金 ,
馬英九的「愛惜羽毛」,為了啥?
已當上台灣的頭頭,再「愛惜羽毛」想當USA的頭頭不成?
亳無作為的人,能作全民頭頭嗎?
四年幹完就大氣晚成了,何必還要癡心妄想,
全民頭頭不但作不成,連老K內部都不滿,不久恐怕變成老李第二極少數人民頭頭!

此處所稱頭頭意指雞頭,因為在台灣很多人寧作雞頭不作牛尾!







馬英九的「愛惜羽毛」,早顯露無遺。但若非如此,在媒體幾乎一面倒的反黑金風潮下,怎能獨惠於馬,令之坐收其利呢?

說實在話,俺從沒期望過他,有肩膀扛責任。
但因為他「愛惜羽毛」,因此必關心社會輿論,進而斟酌,調整言行。輿論愈是與之對立,益發能令他更精進。但立論必須有根有據,深具說服力,否則必不能服他。

馬還有個優點,就是勤。勤能補的,可多了。



2008-07-02 14:13 | 老金

2008-07-02 19:07 老老

傾聽並參考不同的聲音,政策才有機會面面俱到

有多少人是在了解政策後,才做評論的
有多少人的觀點被媒體左右
有多少人的批評來自仇視
有多少人的讚美來自溺愛
還不是"喜歡他的,幫他說好話;討厭他的,說他壞話而已"
觀點要中肯,很難(中肯與否?又有誰可以認定呢!)

那要怎麼辦??難道台灣只剩無盡的仇視與溺愛嗎?
往好方向想,多元的觀點是好的
也"好佳在"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一樣
讓我們可以聽到很多人的觀點,補足我們看事情的角度,也讓公僕們戰戰兢兢,"只要有人反對,政策就必須檢討",公僕們應該感謝反對的意見,因為"傾聽並參考不同的聲音,政策才有機會面面俱到"

仔細想想,我們在討論區,看到不同的意見時,起初應該會感到"不解與生氣",這都來自自己心中的那把尺,以同理心論之,不同意見的作者也基於他心中的那把尺,還有"那把尺"是沒有優劣之分的,所以我們不需要也不應該把不同意見的"那把尺"污名化

我們應該感到慶興,台灣是一個可以自由發表不同意見的地方,觀點中肯不中肯其實沒想像中重要,重要的是"那把尺"不會因要丈量的人不同而有所差異

2008-07-02 18:36 龍能在野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 爲了避免被人說成蹲在家裏的神經病,早在5年前,就出來打拼, 5年之中, OPENFIND關閉了、
UDN的blog關閉了,tw.bbs.soc.politics也冷清了。 』
2008-07-02 13:16 | bill2k3
-----------------------

轉移陣地跑到這裡來鬧?該回去吃藥啦。




2008-07-02 18:08 哇哩咧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小b
回家找媽媽吃奶去

2008-07-02 17:55 吵死了

回應: 信賴馬英九?別傻了

現在發現,
馬英九不是特例,而是部分藍營人的代表,
你們繼續讓別人衝鋒陷陣,自己躲在後面揀便宜吧,
你們繼續讓社會問題做大,鴕鳥般逃避吧!
沒有誰,會笨到一層層地拆你們的防火牆,
你們會一起爛掉!

2008-07-02 17:53 bill2k3
共4頁: 1 2 3 4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