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評論


CRITIQUE DE CINEMA, DE LIVRES, ET DE SOPHIE
關於周星星
│訂閱周星星 RSS 2.0 Feed
文章 - 117, 迴響 - 416, 引用 - 0, 本格總瀏覽人次 - 217740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電影部落格總覽 › 周星星

文章分類

相簿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2008-07-22 23:00迴響:23點閱:5333

本來不太看《聯合報》的,但今天我卻意外地在網路上看到這篇〈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不是我對王作榮有極嚴重的偏見,我也不是在否定《聯合報》的辦報理念;但是,一種「你依靠我、我依靠你」的共生法則導致這種言論只會在《聯合報》這種大報出現。我真的要說:相信這種白癡投書的人,真的能有智慧地活在台灣嗎?

本人當然不全文轉載;本人摘出幾個句子來討論討論。

 

五、福利國家。僅提大綱:一、目標:以台灣所得水準及財力為標準,建立保障全民最起碼生活水準的制度。二、不搞福利大國。三、不要用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買票固樁。四、合併及廢除現有一些零碎福利措施。五、全民福利措施實施後,立法嚴厲取締遊民、乞丐、小偷,違者送勞動改造所長期改造

 

「勞動改造所」?真是不巧,我今天剛好閱讀到布勞岱爾 (F. Braudel) 的《地中海史》的有關地中海各國怎樣驅逐尤太人跟摩里斯科人 (Moriscos) 的歷史;以後者來說,歷史上有人記載:「在隆加爾斯,一千個居民只剩十六人;在米埃達斯,七百個居民只剩八十人;在阿爾法門,一百二十個居民只剩三人……」(下冊__pp.182-3)只剩下三個人的村莊還能成為村莊嗎?

沒錯,我不是笨蛋。王作榮提的,當然不是針對某種族、民族、省籍,但卻針對邊緣人這族群。為這些邊緣人設立 ghetto,我們的解嚴是白解了嗎?在〈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中,獨缺一詞:人權。讓我們先看以下這條:

 

六、民主法治。對於民主法治、全民政府、社會和諧,我及各方人士已多有論及,不再重複。這裡只提出國務機要費延不處理一案,我只向馬提出八字忠告:「千夫所指,眾怒難犯。」總統帶頭踐踏法治,必貽後患於子孫,並連累國民黨員的政治前途,不可任意行事。

 

連我這一位白癡,都知道如果要談〈民主法治〉的話,首重依法行政跟落實民主教育;再進一步,可談人權矣。但王作榮念茲在茲的竟是一件司法案件?在〈民主法治〉講不到重點,然後又在〈福利國家〉推動法西斯主義,《聯合報》的讀者真的要白癡到相信這位院長級人士所講的話符合民主法治的智慧嗎?(延伸閱讀:傅柯的《古典時代瘋狂史》)

最扯的來了:

 

八、兩岸關係。大一統中國是三千年來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傳承,可以接受不同種族統治,但不接受分裂,西晉東遷,南北分裂二七二年;北宋南遷,南北對峙一七二年,而今安在?現在在兩岸國力相對消長,國際均勢板塊正在移動下,統一已是大勢所趨,問題只在何時以何種方式統一而已,而統一對台灣絕對有利。我建議馬參照香港、美國聯邦、歐盟、俄國加盟國模式,擬訂一可行之模式與大陸進行秘密談判。幸而成功,再提交台灣全民公投以過半數決定。如不成功,或公投不通過,則繼續談判,接觸總比不接觸好,如果事成,則馬便是中華民族的歷史人物。

 

馬腳露出來了:原來是一位中國位民族主義份子,中國位思維的極右派。我先回頭為那些邊緣人說話:王作榮既然提到歐洲聯盟,請自行先研究歐洲聯盟的人權條款。為那些邊緣人設立 ghetto ──小偷已經是罪犯,為何不是將之送進監獄?──保證聯合國跟歐洲聯盟的人權團體把台灣列入中國等級的國家:嘿嘿,台灣跟中國真的統一了。

請那些似乎在台灣號稱有百分之十的統派,先想清楚最關鍵的問題:我們自己現在是一個國家,有權選舉出我們自己的國家領導人,有我們自己的政府為我們的大大小小事訂定政策;請問,把現在這個國家摧毀成變成是一個地方行省,用意何在絕對有利的好處何在

周星星我請馬英九先想清楚:您夠聰明了,判斷得出什麼樣的東西是白癡。不必妄想當什麼中華民族的歷史人物──歷史它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會自己寫出自己(這好像是沙特的話)──,請務實地在您任內廢除死刑,您就會是台灣歷史的響叮噹的人物。

真是氣憤到極點,潑糞潑到讀者頭上。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jostar2/archive/2008/07/22/301222.html
2008-07-22 23:00作者:周星星分類:時事評論迴響:23點閱:5333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五、福利國家。僅提大綱:一、目標:以台灣所得水準及財力為標準,建立保障全民最起碼生活水準的制度。二、不搞福利大國。三、不要用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買票固樁。四、合併及廢除現有一些零碎福利措施。五、全民福利措施實施後,立法嚴厲取締遊民、乞丐、小偷,違者送勞動改造所長期改造

光是看到最後一條-立法嚴厲取締遊民、乞丐、小偷,違者送勞動改造所長期改-我很害怕 不管你之前的言論是拿我尊重您老先生的言論自由>但是>游民何罪>之所以成為遊民都有他的因素和理由>長期勞改...我的天阿!!!老先生..瘋了是嗎?...多嚴重的指控阿...若有違犯法律按法理處罰之我們無話可講..我不過是有家歸不得或是不想歸而已..有需要長期勞改嗎...
這是何不食肉的翻版更是可怕的傲慢..獨裁心態的表現..可憐..一輩子的做官人竟然是這樣瞧不起卑微下見的百姓..還好只是當過假老虎的監察院長..要是給他以前皇帝賜的尚方寶劍...我想只能用生靈塗炭肆個字來形容哪種慘烈..
不寒而慄..

2008-07-26 17:27 好冷

給 killabne 的一些勸告和安慰

killabne 您好
您只要了解
在周星星的文章內
沒有 "溫柔敦厚" 這種 "已經過時" 的態度和用語
周星星用字遣詞向來是重辣級
說錯話了就該被點名下重手 不管是小錯大錯
您若能了解他的風格
心中或許就不會太難受了

2008-07-25 14:24 HAHA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五、福利國家。僅提大綱:
一、目標:以台灣所得水準及財力為標準,建立保障全民最起碼生活水準的制度。
廢話一句
二、不搞福利大國。
福利國家危機後早就不搞這套了
三、不要用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買票固樁。
全台灣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敢這樣作
ex有人趕調降老人'老農津貼嗎
四、合併及廢除現有一些零碎福利措施。
可以作的早就作了
還沒作的是不敢作怕得罪選民
五、全民福利措施實施後,立法嚴厲取締遊民、乞丐、小偷,違者送勞動改造所長期改造。
科科 現在是十八世紀的英國嗎
那個先進國家趕這樣搞 神經病
非專業所長的地方少說免得丟臉
台灣就是迷信專家好像某一門的專家就是全知全能

2008-07-24 16:57 nagamo

回應 fu

感謝 fu 您的欣賞,我真的很高興。
有些句子,其實也還是白話文,但就是沒有人看得懂。
那種喜二厭三,或喜三厭二的人,我就是不屑吧。要冷靜,就是直觀台灣真正存在的每一個問題,不是墮入族群主義彼此準備鍵盤打出來的字或真正的口水來廝殺。

2008-07-23 20:00 周星星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我很認同版主三點看法

特別是"另外一個意義的「外省人問題」是它永遠構成台灣的族群主義的對立項,而非是來自東南亞的移民。總之,依筆者觀察,「外省人問題」在台灣是比較少被研究的,因為我們太容易被一些浮面的、鄉愁的東西拉著走,例如眷村文化、眷村家鄉菜、外省族群口述歷史之類的。如果刻意避開「外省人問題」,這瞭解台灣政治的三大步驟必將痛失關鍵問題的痛處,變得無法完善。 "

這段

2008-07-23 19:55 fu

回應立宜

我想我已經在回覆 Killbane 的時候提過「客觀性」的問題;我不想直接潑您冷水,但請直接思考「客觀性」在哪些條件下可被證實為真。
老實說,不管是立宜您,還是 Killbane,還是下面(我還記得有哈哈跟 Blackrain)的哪些人,對不起,你們的政治立場都跟我沒關係,我要發言都不會考慮到你們的政治立場。但我忘了我在什麼地方曾經講過,陳水扁執政期間,在他周邊已形成一個詐騙集團在統治台灣。我「幹」這種事,我就會在網路上寫出來。只因為我相信我自己的信念:凡是政治主張與本人不同者,本人當然有言論自由——即使是用過激的語氣在談——去批評那些主張的不是。
各位自認是泛綠的人(並誤以為周星星我是泛綠的),請失望吧,我對陳水扁完全沒任何好感;而且,如果泛綠還想再振作的話,請切除陳水扁這一塊瘤。各位自認是泛藍的人(並誤以為周星星我是泛藍的),也請失望吧,我對泛藍陣營普遍的保守的社會意識極度不滿;有你們在,台灣不知每天退多少步。
我把我以前寫過的東西再貼一次,證明我老早就已經很仔細地思考過台灣的政治:
莫忘記,面對當今台灣政治,有三個步驟一定要做到:

一,論台灣獨立。
二,論本土。
三,論外省人問題。

一,論台灣獨立。台灣獨立如果是台灣繼續維持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麼,台灣獨立老早就已經是現實;但政治人物該向人民解釋何以在現階段我們必須要變更國體。例如,我們可以稱現在的台灣是中華民國的第二階段(自一九四九年起),但仍然是中華民國的第一共和。我們人民必須要知道,如果要轉換成第二共和,到底有何實質的利益以及實質的風險。
二,論本土。「本土」是一個自給自足的語詞嗎?不分藍綠,大家全都避開最關鍵的問題:何謂本土。根據筆者十多年下來的觀察,「本土」常有以下幾種對立:ㄅ,「本土」跟「外省」對立,「本土」亦即「本省」。使用「本土人士」、「本土派」,只是要避開直接使用「本省人士」、「本省派」,玩的還是省籍遊戲。最賤。ㄆ,「本土」跟「中國」對立,「本土」意即「台灣」。有前項ㄅ為基礎,將「外省」等同「中國」即可得出此項ㄆ。例如,還在二十世紀的時候,台灣還稱台灣的外省人為「外省人」;一跳躍到二十一世紀,台灣已稱台灣的外省人為「中國人」,昭然若揭的鬥爭。將「本土」當作是形容詞,例如什麼東西本不本土,它就同時不僅僅是形容詞:它是排斥詞。ㄇ,「本土」跟「現代」對立,「本土」意即「傳統」。只要是文化評論,幾乎都會碰到這種對立。例如筆者曾聽聞有人說穿拖鞋、蹺腳、在戶外吃飯很「本土」,但穿拖鞋、蹺腳、在戶外吃飯這行為在中國、在東南亞國家都可以看得到,顯然有人把跟「現代」的對立視成是「本土」。ㄈ,「本土」跟「國際」對立,「本土」亦即「台灣」。這牽涉到運動的問題、力量的問題,所以才會有「本土化」、「國際化」的對立。很多人可以證明:「本土化」、「國際化」既然是運動的問題、力量的問題,因此就不存在非此即彼的問題,沒有矛盾。ㄩ,「本土」跟「非本土」對立,「本土」跟所有的異己對立。到此地步,「本土」需建立一整套「本土」教條,所謂的「認同大革命」、「認同的終極解決」至此展開。
三,論外省人問題。外省人有很多問題,諸如有某些外省人把台灣跟中國再統一成一個國家當作是一生的信念、把自己的族群認同跟「蔣介石、蔣經國」綁架在一起、面對歷史問題時自私地牽扯進外省族群的經歷、將認同問題置諸高於價值問題……等等,均有待一一地分析。十幾二十年前,其中一項外省人問題是外省人不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只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雖然這問題依舊存在,但很明顯已有更多的外省人在認同問題上已經比較務實。另外一個意義的「外省人問題」是它永遠構成台灣的族群主義的對立項,而非是來自東南亞的移民。總之,依筆者觀察,「外省人問題」在台灣是比較少被研究的,因為我們太容易被一些浮面的、鄉愁的東西拉著走,例如眷村文化、眷村家鄉菜、外省族群口述歷史之類的。如果刻意避開「外省人問題」,這瞭解台灣政治的三大步驟必將痛失關鍵問題的痛處,變得無法完善。

再回到立宜的原問題:至於統一問題,還是民進黨企圖要在現階段變更國體,對不起,我沒什麼好客氣的。如果有人自認是統派,對陳水扁被踹心裡一直叫爽(我卻一直憂心為什麼台灣走不出動私刑的劣根性),那到底哪裡有冷靜呢?如果有人自認是獨派,對王作榮說趕快滾回大陸的話,那到底哪裡有冷靜呢?要假裝只能對自己很同情的陣營冷靜,卻又對敵對陣營更加暴戾,很有可能是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2008-07-23 19:35 周星星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周版主,
我的意見會與Killabne的大致相符.重複說,只是要讓你知道不是單獨一個人看了你的文章有這種感覺.那就是"版主的批判文章的邏輯與用心及表現的姿態,是不是需要更冷靜客觀一點."(我無法說的更好)

勞改營之事是牽涉到寫者是否有人權這個概念.這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其實台灣這個問題很嚴重,台面上講人權的很少真的是講人權.)王作榮先生在此事該被嚴重批評.

至於統一問題,我只有一個看法:對不同意見的人待以真誠的態度批評是一個心中有"人"這個概念該有的態度.我無意批評你.我只想講出你在我面前呈現的面相.

2008-07-23 18:32 立宜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王老先生真的是白痴  他忘了台灣人大都只問顏色
不論是非的社會 只要現在爽就好而缺乏遠見的選民
才有拼命要錢而水災不斷的政客  才有討好各方選民的總統  

請問有常識的人  有沒有聽過<國共內戰>??
台灣一向只是行省 那時候是獨立的國家??有那些國家承認??
中華民國國號china居然很多人對china感冒 居然有臉提中華民國 真的是天大的笑話

別以為人多就可以積非成是 香港中共要回收 最老牌的民主國英國有沒有問香港人的意見??

王老先生真的是癡人說夢 和平統一是台灣人難以接受的 當年康熙招安無效 改為武力解決 攻下澎湖後 貪生怕死的台灣人馬上乖乖投降

歷史會重演的  



2008-07-23 16:06 歷史老師

再回應 Killbane

如果有某某網友說:「周星星,你才是真正的白癡。」句號。句號?請問,我白癡在什麼地方?請說出來嘛,否則,這才真正是攻擊我的「人」而已,而不是攻擊我的「言論」。
我以我的文章證明我是在攻擊王作榮的言論。不須我多作解釋了吧,聰明人?
我們學過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的人,都會慎用「主觀」、「客觀」這兩詞。因為,「客觀知識」可能僅限於自然科學而已,例如一加二會等於三,而不是等於五。但雖然大家都稱「社會科學」、「人文科學」,加進「科學」兩字,但,有很多哲學家跟社會學家都證明說,要把這些領域的「客觀性」找出來,很可能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下文時,請謹慎使用「主觀」、「客觀」。我自己幾乎從不使用這兩詞。因為,當某某人使用這兩詞時,我感覺這某某人其實只把他所信仰的東西當作是「客觀」而已,「客觀性」並未被明確地闡釋出來。
您說:「不過文章看來就只是在說王作榮這老頭真是昏庸.變成只是在攻擊他這個人本身.用這樣激烈的言語模式,錯誤的導向一種仇恨的情感.版主大人覺得真的很有端正視聽撥亂反正的功效嗎?」
請看清楚,我從未用「白癡」來形容王作榮這個人,我是形容他所提出的想法。有人覺得我還是過激,我會再仔細思考;但不減我我並未作人身攻擊這件事。
您說:「要批判,一條條拿來批就好.說道理不需要很激動.」也許本人是激動了些,但如果其他讀者只在乎「激動」面就不看本人文章所要表達的真意,我只能說,別人也只想找碴想打架、想吵架而已,別人還是不想進入問題核心的辯論。
我看得出來您並非是要反對本人的立論——您是聰明人,我看得出來;我也是聰明人,我看得出來您是聰明人——,只是,要小心:千萬別一下子就掉進因為政治理念不同所以才細心維護某某方的言論。我對王作榮的認識不深,或許他真的是很鐵腕,當監察院長當得很有魄力;但在此處,我只是嚴詞批評他文章裡面的思想,這真的很清楚、簡單,絕非為攻擊他這個人而寫這篇文章。您應該瞭吧。

2008-07-23 12:01 周星星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放在一起也可以,不過文章就變得感覺只是在攻擊王作榮.而不是在對他的立論做理解與批判.
我強調的是"理解"一個人和他的立場以及他所提出的一些說法之間關係.

我沒有要反駁您對"違者送勞動改造所長期改造"這句的批判.請不用拿這個來證明你說的都對.

我要說的是,王作榮他的立論錯誤,而且因為其言論公開在大報之上,你覺得應該要以正視聽.所以發表這篇網誌.這我可以理解.
不過文章看來就只是在說王作榮這老頭真是昏庸.變成只是在攻擊他這個人本身.用這樣激烈的言語模式,錯誤的導向一種仇恨的情感.版主大人覺得真的很有端正視聽撥亂反正的功效嗎?

要批判,一條條拿來批就好.說道理不需要很激動.

最後,我再多解釋一下我說斷章取義的意思.是指說第五條.前面是有立論的,立論是說社會福利做好.版主把這些前提一概忽略.把小偷這兩字也忽略.如果說是社會有很好的福利政策,那遊民乞丐某些意義上豈非等於小偷.(所有人都當遊民就好我這麼辛苦上班為了什麼?)文章中將兩者並列,是有前因後果的.版主可能因為討厭王作榮的統獨立場,所以變得在其他地方字裡行間挑毛病,而沒有試圖客觀的去理解他想表達的一些意見.這某方面就是因人廢言不是嗎?

我並非反對版主的立論.我只是說版主的批判文章的邏輯與用心及表現的姿態,是不是需要更冷靜客觀一點.

2008-07-23 11:44 killabne

回應 Killbane

您說:「……而這和統獨是應該要分開討論的,版主斷章取義地綁在一起講,這不多少也是先戴上了有色的太陽眼睛看事情.」
為什麼要分開討論(而且我有斷章取義嗎)?我是在評論王作榮的文章呀?要不要請王先生分開向馬英九諫言,不要寫在同一篇文章裡面?
您說:「不過老一輩的,我所見鄉野中,言詞比王作榮更激烈者多有之……他們是真心這樣認為的。」我要提醒您:王作榮的身分跟這些小民們不一樣,絕對要睜大眼睛來看(戴上太陽眼鏡看也是一樣,只是影像更清晰,因為有偏光效果)
您說:「不要把人估得太高,也不要把自己估得太高.」這真是奇怪了。要發表意見,就就事論事地一條一條講呀。您已經夠聰明了,我判斷得出來;您沒見過在網路上,一堆不夠力的人最後擠得出來的話就僅只是「對,你說的什麼都對,其他人說的全都是錯。」聰明如您者,應可瞭解本句之意吧。
把遊民、乞丐抓到職業訓練所,也是一樣。把他們抓去大學攻碩士學位、免費修讀 EMBA 學位,如何?看似更好,但,我們無權違背他者之意願抓他們去做什麼事。把男性遊民、乞丐抓去強迫他們跟十位女人十劈,如何?他們也許覺得很爽,但,「抓」、「逮捕」都是法西斯作為。

2008-07-23 11:11 周星星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我覺得比較有問題的只有送勞改這一條.
不過老一輩的,我所見鄉野中,言詞比王作榮更激烈者多有之.(例如通姦當小偷等等抓到皆可槍斃)這些老人家(或其實也沒多老)不是什麼名嘴,什麼學者,他們是真心這樣認為的.

不要把人估得太高,也不要把自己估得太高.

看這文第五條你所引用的部份,其實只是說當福利措施做得夠好的前提下,應該要取締遊民(小偷本來就應該要抓了不是嗎?不是因為有廖添丁這種小偷就變得小偷不該抓了吧.)如果說立論上說遊民送至職業訓練,安排工作什麼的.或許就不會這麼令人反感.所以我覺得真正該批判的只有最後送牢改那句.


而這和統獨是應該要分開討論的,版主斷章取義地綁在一起講,這不多少也是先戴上了有色的太陽眼睛看事情.

2008-07-23 11:00 killbane

回應伶子

謝謝您的稱讚,我會繼續努力。
因為伶子您注意到重點,而不是像哈哈跟 blackrain 一樣完全沒提到勞改所這件事。
另外,這句真的講得好:「想當甚麼歷史人物,真的就不必了。人民選舉領導者,不是為了讓領導者個人留名的。」

2008-07-23 10:18 周星星

回應 BLACKRAIN

我同意您所講的:「中華民國目前『不完全是』一個正常意義下的國家,除非改名為台灣國(獨立)。」(括弧為本人所強調)
您自己都不試著回答以下這問題嗎:「我們自己現在是一個國家,有權選舉出我們自己的國家領導人,有我們自己的政府為我們的大大小小事訂定政策;請問,把現在這個國家摧毀成變成是一個地方行省,用意何在?絕對有利的好處何在?」
請問,要回答以上這問題,跟「愛台灣」「這種高級邏輯」有何關係?您觀念錯誤就是,別牽扯到原作者我本人就是。
您說「好似心向統一是那麼的不可取,是那麼的有罪。」對不起,有不有罪,我不認為有罪,這是一種政治主張而已;不可取的話,是真的不可取,因為您把可取的意義講出來呀?
您跟哈哈一樣(縱使哈哈是在您之後留言),來留言的目的只在乎統一不統一而已,完全不在乎法西斯主義耶。被我講到重點了吧?

2008-07-23 10:13 周星星

回應哈哈

所以我不應該使用「露馬腳」之表達法,應使用「公然昭示」其為極右派。
此外,您如果不認識何謂「極右派」的話,多讀點二十世紀西方世界歷史即是。
由於您自己已經錯誤地認為「如果主張中國統一的是極右派」,所以您才會再得出「那麼主張美國統一﹑日本統一﹑法國統一的是不是極右派」的命題;可偏偏這些命題非本人之想法。本人在此釐清。
所以,不只要多認識歷史,也請閱讀一些哲學的書籍。把遊民、乞丐當作法律意義的社會人渣——因為並非根據其罪刑,而是根據其身分——即可被拘捕、強制實施勞動工作兼「監視」跟「懲罰」,如果這不是法西斯主義——即極右派,請問您,為什麼您怎麼一直談統一不統一的問題,而略過這麼重要的問題(除非這問題在您心中一點重要性都沒有)?

2008-07-23 10:07 周星星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好,謝謝!
不敢相信王作榮竟然對社會邊緣人物講出那樣的話,顯然是既得利益者缺乏愛心、全觀洞見的典型。倒讓我想到當年趙少康參選台北市長的辯論會上,說要把那些愛集結的計程車司機「全部統統抓起來!」

想當甚麼歷史人物,真的就不必了。人民選舉領導者,不是為了讓領導者個人留名的。

2008-07-23 09:25 伶子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王作榮明講他主張統一﹐沒見其遮遮掩掩﹐所謂“露馬腳”不知從何說起﹖另外﹐主張中國統一和極右派不知有何關聯﹖如果主張中國統一的是極右派﹐那麼主張美國統一﹑日本統一﹑法國統一的是不是極右派﹖

2008-07-23 06:45 哈哈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中華民國目前不完全是一個正常意義下的國家,除非改名為台灣國(獨立)。否則,在這種特殊情況下,真把自己當成一個與週邊沒有干係的獨立國家,是不全面的看法。所以,王作榮心向統一,視台灣為中國一行省,個人自由而已。

犯不著又把類似"愛台灣"這種"高級邏輯"拿出來教訓人,好似心向統一是那麼的不可取,是那麼的有罪。

2008-07-23 04:01 BLACKRAIN

回應懶人

看到您的留言了。
也謝謝您的意見。
我會謹記在心當作參考。

2008-07-23 01:24 周星星

回應: 王作榮向馬英九胡扯之白癡投書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is one of the few things that Taiwan has improved up on over the last 10 or so years.

"Idiot" is such a strong statement that I often would find myself avoid from using for obvious reasons. Freedom of speech is also part of the human rights that people have earned, and the statements made by 王作榮 should also be protected under such rights. Openly calling another person as "idiot" does not really help illustrate how valid your points are.

I support your point of view, but I am also at the same time against the use of languages that seems offensive.

2008-07-23 01:20 懶人
共2頁: 1 2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banner14657_03.gifbanner135135_ecash.jpgfree146x57.jpg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