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瑩的部落格


在不信媒體的國度談媒體;在不信愛情的時代談愛情


關於羅珮瑩
│訂閱羅珮瑩 RSS 2.0 Feed
文章 - 338, 迴響 - 12181, 引用 - 20, 本格總瀏覽人次 - 3041328
部落格首頁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羅珮瑩

文章分類

拼經濟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閱讀排行榜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2008-07-08 04:48迴響:19點閱:5129

話說馬朝英九元年 (公元2008),藍軍始光復政權,人民歷經扁朝八年烏煙瘴氣民生凋蔽,正歡欣鼓舞,政客卻磨拳擦掌,想要分一杯羹。人民期待「英九中興」「九」字尚無一撇,政客即因分贓不均,合力演出「倒打英九一巴掌」戲碼,其中尤以號稱「監委試委被提名人審查大會」的中原武林大會,群魔亂舞,各懷鬼胎,做秀政客公報私仇趁機搶版面自封武林盟主,不亦快哉!

 

咦!扯到那裡去了,我又不是金庸、古龍或上官鼎,趕快回到現實世界吧!

 

言歸正傳,看到「邱毅」這個名字,你最先想到的,到底是「爆料天王」,還是「二一○○名嘴」,或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邱毅這次在監委審查過程中,刻意點名卯上沈富雄,兩人在立法院的攻防過程,觀眾好像在看「東邪西毒」過招,結果表面上手握審查屠龍刀的西毒歐陽峰(按:經常放出爆料劇毒)使出大動作蛤蟆功,把東邪黃藥師(按:藥理學是沈大砲的專攻)打敗了,但是民意好像是站在沈大砲這邊的,爆料天王傷人七分,自傷最少五分,好像也沒佔到多少便宜。

 

邱毅翻出沈富雄還在行醫時的陳年小案,緊抓小辮子,擺出「正義使者」姿態,揚言沈富雄若過關就要辭立委,結合也有自己算盤的吳伯雄表態相挺,加上一掛小鼻小眼逮到機會就想搗蛋以換取關愛眼神的爛藍委隨之起舞,結果真把沈富雄三振出局了。但路人甲我看在眼裡,這分明是互相看不對眼的「兩大名嘴」在過招嘛,邱毅不過是假公濟私,刻意找一個大咖的對手來作秀,以便製造「武林至尊,誰與爭峰」的虛榮假象罷了。

 

理由很簡單,沈富雄行事作風雖然不見得人人稱道,但從政過程至少不失有為有守,有情有義的一條好漢,他在立法院的回答固然有瑕疵,態度也不夠謙卑,才會「馬」失前蹄,但如果他應該被刷下來,其他還有一拖拉庫比他爛的人為何又過關了?邱毅單挑他,刻意擺出雙雄對決大動作,不是做秀是什麼?

 

唉!沈大砲如果不是在失業期間經常兼差當名嘴鐵口直斷,或許就不會變成爆料天王邱名嘴的頭號假想敵!

 

邱毅要投反對票是他的權力,立委本來也不該是馬英九的橡皮圖章,馬英九的黨政操作又的確神經大條到不食人間煙火的境界,這些都是孤鳥落馬再度單飛的原因。但邱毅把整個審查過程淪為他個人從二一OO延伸到國會的秀場,國民黨和李濤難道不該給個交代?

 

過去台灣有所謂「政謀兩棲動物」,但在輿論和政黨的壓力下,至少表面上已經「去政從媒」或「去媒從政」了。但是,邱毅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為什麼可以身兼名嘴,三天兩頭上電視開講,球員兼裁判?

 

立委上電視政論節目針對議題發表意見當然可以,但有那個立委上電視的頻率像他這樣高的?根本就是「全民開講」的基本陣容。東吳大學對自己學校的教授頻繁上政論節目都有規範了,邱毅「政媒兩棲」為何那麼理直氣壯?完全執政的國民黨不該管一管嗎?立委有百餘人,「全民開講」為何長期發他通告?

 

邱毅長期政媒兩棲,掌握國會殿堂和熱門節目,聲音比誰都大,算不算一種超級特權?他爆料無數,亂槍打鳥也有剛好打中的時候,並非全然無功,但以捕風捉影或根據「部分事實」無限引伸的烏龍爆料居多,爆錯料傷及無辜的時候,何時見過他道歉?媒體爆料若用詞過激又剛好出人命時,都會被各方指責「媒體殺人」了,邱毅為何身兼名嘴和立委還可以穩坐「爆料天王」寶座並且自我感覺良好?

 

立委若掌握弊案資料,大可交給檢調去辦,再監督辦案進度就行了,也可以隨時召開記者會揭弊,不但享有言論免責權,媒體也需負查證責任。國會議員天天上電視現場直播節目爆料,真的假的隨便你猜,也算是弊案連連的後扁時代一種民主奇觀。如今改朝換代,爆料天王還需要天天上電視嗎?

 

 

邱毅式爆料代表作在此:

 

邱毅爆料:沈富雄是319藏鏡人!(烏龍新聞)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glenda/archive/2008/07/08/296769.html
2008-07-08 04:48作者:羅珮瑩分類:非烏龍評論迴響:19點閱:5129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我觀察兩天,邱毅還是有上全民開講,不過爆料改開記者會了。

邱毅過去上全民開講爆料,為李濤賺進不少收視率,有時還扮演李濤的爆料白手套,此時除了李濤,大概也沒有人會挺他。

時代不同,人民在進步,政客如果不升級,老是搞做秀那一套,忘了我是誰,討不到便宜還會滿臉豆花,四丁丁。莊國榮,邱毅都是好例子。


2008-07-10 15:06 阿貓阿狗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剛剛閱讀了那篇簡體字文章,不太懂簡體字,好辛苦!

馬英九現在的民調光環失去,現在的國民黨都不可能沒有馬英九的,如果國民黨真的有人想造反拉下馬英九,我相信社會上都會相當震撼及強勁反彈!

或許大部份台灣人對馬英九不太滿意,但亦不想失去他吧!這些矛盾心態是很錯綜複雜的!

2008-07-08 22:38 Sandy Chan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微邱毅,諸君猶在為扁皇三呼萬歲.

2008-07-08 22:11 獨醉倒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吴伯雄的大智大勇大奸
军事人物的棋高一着决定着战争的胜负,政治人物的棋高一着决定着政权的可持续性。中国共产党的前二十年成绩不多,问题不少,当毛泽东凭自己的功绩取得了中共的领导权后作了一个[关于党内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统一了全党的思想,为解放战争的顺利进行作了组织准备,也巩固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邓小平掌握了中共的领导权后,文化大革命后的中共向何处去,中共的思想如何统一,毛泽东的历史地位问题,华国锋的问题等,邓小平也搞了一个[关于党内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统一了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后的中共的思想,为改革开放作了组织准备,把中国带上了一条光明之路。国民党的李登辉接班后推动政治革新,解决了国民党统治台湾四十年所遗留的历史问题,赢得了台湾人民的高度支持。但是,李登辉在解决国民党统治台湾四十年所遗留的历史问题时没有为两蒋,为国民党统治台湾四十年作一个政治总结,搞乱了国民党的思想,分裂了国民党,最终使国民党失去了政权。连战接班后,失去政权的国民党思想混乱,失败的责任,在野后的政治工作,党的主导思想,党的领导权问题等都需要国民党领导层说清楚讲明白,连战没有为李登辉作一个政治总结,国民党的思想不统一,没有战斗力,连战连败两届。马英九接班后忙于总统提名问题,长时间的陷于党内内斗。吴伯雄接班后为统一全党的思想作了不懈的努力,推行尊李政策,请出萧万长,团结本土派,立争在夺取政权后为国民党在台湾六十年[两蒋,李登辉,连战]做一个政治总结。从立委选举看,吴伯雄是成功的,作为政治人物的吴伯雄也是棋高一着的一个。政治人物的棋高一着决定着政权的可持续性。
现在台湾有两座神,一座是陈水扁,一座是马英九。陈水扁在九四年选台北市长时靠的是对手的分裂而当选,九八年竞选连任时由于马英九的参选使泛蓝弃新党保马英九当选,当时赵少康有一个构想,台北市长留给陈水扁,以保2000年总统大选,没人听,因为当时宋楚瑜还没有跳出来。陈水扁丢了芝麻捡了西瓜,又是靠对手的分裂选上了总统。陈水扁为了提升民进党的士气吸引青年选票,经枪手打点把自己包装的不得了,确实有一大批的台湾青年被陈水扁所倾倒,大地之子,台湾之神。
国民党失去政权后,原以为连宋和就能夺回政权,低估了台湾的本土力量,现在是把二次失败的责任推给了两颗子弹,连宋败后,国民党也开始了造神运动,大吹特吹马英九,连战的本意是想让王金平接任党主席,以此开拓本土票源,但是,连战捧高了马英九,深蓝顺水推舟借此抬出马英九压制王金平。不争气的马英九在接任党主席后在大陆问题上连续漏气,连战忙于补胎,中共对马英九有了新看法。深蓝为了让马英九一鼓作气争取总统提名,又对马英九作了新一轮的包装,人算不如天算,马英九栽在了特支费。危机就是转机,马英九的操盘手吴伯雄终于从幕后走到了台前,直接操盘国民党,以马英九选总统稳定深蓝,推出肖万长,执行尊李政策,争取了王金平与本土力量,以此奠定大局。现在,马英九的光环已经褪去,陈水扁的台湾之神也已成台湾之鬼,昂首挺立的台湾之神是那个吴伯雄,吴伯雄这尊神是自己拿命拼出来的,这样的神比造出来的神要有用,有香要拜吴伯雄。
李登辉主政十二年,前一半解决国民党统治台湾四十年所遗留的历史问题与政治改革,可谓是丰功伟绩,后一半搞两个中国与中共决裂,搞乱了国民党的思想最终失去政权。为李登辉作政治总结前一半要肯定,后一半要否定,连战的心结就在这。李登辉的前一半,是宋楚瑜在党中央全力协助,军功章有宋楚瑜的一半。李登辉的后一半,宋楚瑜下地方当台湾省长,这个时候是连战在党中央协助李登辉,李登辉的错误有连战一半。也就是说,为李登辉作政治总结宋楚瑜会被肯定,连战会被批评,连战有这个思想包袱。当年,邓小平为毛泽东作总结时有一位重要领导有错误要负很大的责任,邓小平保下了这位领导。吴伯雄可参考邓小平的方法对待连战,以争取最广泛的团结。
我从九十年代初开始研究台湾问题,历经了吴伯雄从台北市长,内政部长[两任],中央秘书长,副主席再到国民党主席的完整经历,对吴伯雄的印象很好,但是有三个问题我是有保留的,在国民党的非常时期吴伯雄的两个小动作化解了国民党的危机,国民党在危机面前靠吴伯雄的两个小动作扭转局面以胜利结局。小动作毕竟是小动作,吴伯雄的品德会不会受影响呢?
一九九八年第二届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的参选人难产,我建议新党,让国民党提名马英九参选,新党支持马英九。经新党公开呼吁后马英就做了无数次的表态,表示不参选,在此状态下新党就提民王建煊参选。但是,在参选登记日的最后一天马英九在吴伯雄的陪同下在登记日的最后时刻下午五点前宣布登记参选,这一招很毒,由于马英九表示不参选,新党都已经做好选举布局,在这个局面下马英九突然宣布参选就打乱了新党的布局,新党是继续既定的选战布局还是转而支持马英九?新党领导层的意见不统一,思想混乱了,选战结果是马英九大赢,新党与赵少康个人崩盘。所以,我常批吴伯雄辅佐马英九的成功是靠屠杀新党得来的。
人算不如天算, 马英九栽在了特别费上,国民党主席的补选连战是属意王金平参选,连战的目的是以王金平出任党主席来带动本土势力的票源,这样王金平可以党主席的身份自然的得到总统参选的提名。如果连战的布局得以实现,那吴伯雄与马英九的十年合作就要功亏一篑了。吴伯雄以代理主席的身份搞了一个马王配的总统参选提名,就是要王金平以作马英九的副手为条件才能参选党主席,王金平说党主席不是我的选项,不上圈套。吴伯雄不得已从幕后走到台前红娘变成了新娘,吴伯雄高票当选党主席引起连战反感,吴伯雄给自己戴高帽,辩称自己是为救国民党入火坑。吴伯雄与王金平都是本土派的代表人物,有那个李登辉与林洋港那样的感觉,如果王金平选党主席,马英九如被判有罪,那王金平就是总统人选。王金平认为自己的民意较党意高,党主席补选得票不会很理想[有过上一次的教训],不如直接选总统。吴伯雄搞了一个马配谁的问题热炒,当王金平数度表示党主席不是选项时,吴伯雄这个抬轿的就去座轿了。若马英九被定罪,吴伯雄就是总统的当然人选,吴伯雄着眼的是总统。吴伯雄高票补选成功后,毅然重走李登辉路线,推出尊李政策,联合萧万长,这些举动都是为了团结以王金平为首的本土派力量。当年李登辉置吴伯雄这个中派不用,紧急培养一个萧万长,就是对吴伯雄有保留。
选后国民党的权力结构是总统与党主席分离,吴伯雄一定会搞政党外交,以国民党走出去代替中华民国走出去。如果吴伯雄假戏真做重走李登辉路线,那深蓝就一定会反对,到那时,吴伯雄一定会挟马英九以令深蓝,这是吴伯雄的下一个小动作,这个小动作可是关系到吴伯雄的历史定位问题的大动作。现在吴伯雄是以两岸关系为主战场,以政党对话促进两岸全方位的交流,共同应对已经到来的由基础物资价格暴涨所拉动的世界经济危机.吴伯雄虽然带领国民党打赢选战走出困局,但是,吴伯雄的手段不够光明正大啊,会是一生的阴影。

2008-07-08 19:15 张荣闽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批評邱毅是因為他不識大體
隨便到外面問問
王沈配是很多人都叫好的絕配
他老兄偏偏要插一手
弄到最後傷了馬英九 傷了國民黨
只爽到邱毅一人
無聊透頂

2008-07-08 19:07 大呆爺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板主講得真是有道理。

2008-07-08 17:39 ASHIANG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我是認為在審法案時立委應該專心審法案 這樣案件會走快一點 因為立委席次減少本來他們就該坐鎮立法院問題是媒體也不喊一下 叫他們滾回立法院

2008-07-08 16:20 zoe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成也邱毅
敗也邱毅

2008-07-08 15:19 日久見邱心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人民期待「英九中興」「九」字尚無一撇”

板主好大的膽子!

馬英九有什麼讓人民不滿意的,都是民進黨的錯,要嘛也是冷水坑兆的錯;

在中時這裡,絕大多數部落客與讀者都跟余文一樣,只要看到馬英九一個笑容,就還是會聽他的話,不僅四年後要選他連任,就連下一屆縣市長選舉,只要被馬神舉起手的,就一定會當選的!

沒看到隔壁欄就有文章:
<馬英九要當漢武帝或漢文帝?>

我看,康熙,唐太宗,也都會被馬英九比下去的!

2008-07-08 14:37 見怪不怪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改一下,應該是:

”人民期待「英九中興」「九」字尚無一撇”

不是「八」字尚無一撇。

2008-07-08 14:12 羅珮瑩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親愛的版主

看到妳這篇針對我個人檢討的文章,讓我感觸良多。當我目光再移到下面那個被黃創夏驅逐的老銀也在此鼓掌吆喝叫好,我的內心就更加淌血。

政媒兩棲,也不是從我先開始的吧?我記得以前陳文茜也有幹過,除了綠營好像也沒多少人質疑,怎麼現在開始變成被藍綠檢討的對象了呢?

我現在終於領悟到古人說的一句話”「兔死狗烹,鳥盡弓藏」。這話果然是千古不變的箴言。

阿扁下台我就有一種不祥預感,果然我現在宛如敝屣,人人掩鼻離我而去,讓我感覺人情薄如紙,我心中活生生上演一場「七月雪」。

我知道論英俊我不如馬英九,寫學問我不如上官鼎,但我沒想到我的份量都比沈富雄還不如,他如果是「孤鳥」,那我豈不是一根沒人要的「羽毛」?

大家別對我這樣苛刻好嗎?再逼我,讓我抓狂起來,我就號召一些國民黨同志,半夜帶槍投靠綠營,學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天天砲打馬英九與上官鼎。

2008-07-08 11:51 邱 異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邱毅找沈富雄麻煩,結果是親痛仇快!
馬英九若像個男人,就再提名沈富雄,誰在乎邱毅退黨?
可惜我早說過馬英九是個繡花枕頭,窩囊廢!

唉!繡花枕頭,窩囊廢!

2008-07-08 11:06 甲君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台灣媒體各有鮮明政治立場,不是新聞
T台的中資背景與李濤的政治傾向不言可喻
但是以往邱毅和李濤聯手批扁打謝修理民進黨時
縱使烏龍,深藍隻持者和馬迷們還是拍手叫好
如同三立批馬時深綠鼓掌讚賞一樣,毫無例外

現在為何藍營支持者紛紛跳出來批判邱毅、李濤?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沒有百分百挺馬!』
如果哪天文茜小妹開始批馬,即使沒有變節投綠
相信她一定被罵到臭頭,更無法繼續在中天開節目!

長久以來藍媒對馬總是厚愛有加,加上現在他又聰明地退居二線,要期望藍媒能以監督待執政者的方式來面對馬,恐怕也是緣木求魚。

人民對政治人物的支持與期待
在非理性狂熱之下轉成如對偶像般的溺愛
並非成熟公民社會應有之現象
而當媒體是領頭羊時,就更令人感到絕望了....

2008-07-08 10:30 Elton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IMO, nothing wrong with 邱毅先生.
Is that not what principle we are
fighting for in our life? The principle
of distinguishing "Right and wrong".
Could not imagine what letting 沈富雄
seat 2nd to Wang and do nothing to
fooling around but drawing a handsome
salary for the next year, then in time
of big scandal coming up with his four
possibilities?! I would definitely cast
a "NO" vote if I were one of the
legislators.
As for 邱毅's dual capacities both in
Legislative Yuan and big mouth in 2100,
there is no problem with the question
of "Conflict of Interests". I have seen
lots of American Senator and Representative expressing their view on FOX CNN
ABC and you name it. Only on CNBC when
you are invited to have a view on the
individual stock you have to disclose
whether you own that stock or not and
its required by law.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2008-07-08 10:06 fair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小弟希望您也能針對『大話新聞』長期請固定的來賓
還只針對國民黨批評發表一篇評論!
這不是平衡報導,是想聽聽您的想法

2008-07-08 09:27 abra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大力幫妳鼓掌

2008-07-08 07:12 老銀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我認同你這一篇文章

2008-07-08 07:05 SUN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I actually like 邱毅先生 a lot. I watch 2100 almost every day. Since 檢調 is not doing their jobs, 爆料 is all 邱毅先生 can do!

Sure, 立委若掌握弊案資料,大可交給檢調去辦,再監督調查進度就好了. However, is it working?

Instead of criticizing 邱毅先生, who is taking justice to his own hands, you should ask why President Ma is not doing his job?

Speaking of 沈富雄, why is it so difficult to give a yes or no answer? By following his example, there will be no right or wrong! Since President Ma asked for people with high moral standard, to admit a mistake made before is merely a basic requirement! How much lower are you willing to go? Lower than the basic requirement of high moral ground?

He should speak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and nothing but the truth!

Is it too much to ask from the high moral ground President Ma? You tell me!!!

2008-07-08 05:57 just me

回應: 邱毅先生,你為什麼政媒兩棲?

Hi Ms. Lo,

You hit many good points. I agree. 邱毅 shall quit「爆料天王」,「二一○○名嘴」,或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Is there a conflict of interest law in Taiwan? Thanks.

Barry

2008-07-08 05:47 Barry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