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珮瑩的部落格


在不信媒體的國度談媒體;在不信愛情的時代談愛情


關於羅珮瑩
│訂閱羅珮瑩 RSS 2.0 Feed
文章 - 215, 迴響 - 8804, 引用 - 3, 本格總瀏覽人次 - 1862215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羅珮瑩

文章分類

拼經濟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閱讀排行榜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2007-05-18 02:49迴響:147點閱:27187

  這個版從來不轉貼他人已發表的文章,但是今天看到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的結果,覺得如果選制不改,台灣真的會完蛋。這個社會已經陷入「公信力破產」,政府、司法、獨立機關、媒體、學術界,無一不是百孔千瘡,極少數本來被喻為清流的人士,如頂著學術光環又熱心社會運動的李遠哲,公信力也被爛人消費掉了,其餘少數還有良知的政治人物,則被鬥垮鬥臭了。

 

  中間選民唯一的籌碼,只剩一張幾年才派上一次用場的選票,卻又往往只能看著政黨端出的幾顆爛蘋果嘆氣,然後放棄投票,繼續讓多數笨蛋選出超級爛人,重新開始循環的惡夢。

 

  爛蘋果當道時,放棄「用選票教訓政黨」是一種罪惡。五月是報稅季節,希望失血的荷包能使大家痛定思痛,認清「不使用也要付費」是呆瓜,不投票就像頭家被夥計搶錢又不能把他們開除,還任由他們爬到你頭上拉屎一樣。

 

  如果選票上有「以上皆非」還可以倒扣,負分夠多時,就可以把爛蘋果淘汰出局,太酷了!聽起來完全合理卻有點天方夜譚,既得利益的惡夥計怎麼可能通過修法,自廢武功?

 

  年底的立委選舉,任何政黨或候選人如果把修改選罷法,用「以上皆非」淘汰爛蘋果的的辦法列入政見,我們就支持他!

 

  任何社會運動或政治改革都需要人民的行動響應,不過我能有的行動,也只是轉貼以下這篇文章而已!

 

 

中國時報 2007.05.17 
改革選票 喚回中間選民
簡錫堦

    隨著年底立委選舉與明年總統大選的接近,近日朝野兩黨許多作為都趨向極端,這樣的現象,讓人為台灣長遠的政治發展憂心。

    攸關民生社福、政府運作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早該在上個會期通過,至今仍然卡在立法院無法過關,國會為了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草案連續兩個會期大打出手,卻通過讓地方黑金復辟的「農漁會法」修正案。作為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顯然只有政治權力的計算,對於公共政策並不關心,作為民意代表卻各自動員選民包圍立法院,操弄「人民對抗人民」的戲碼,眼見五月底會期即將結束,議事空轉延宕,受害的是人民的未來

    年底立委選舉即將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兩大黨對決之勢益發白熱化,似乎不存在小黨多元生存空間,而此種對決並非建立在公共政策路線上的區隔,反而助長族群認同、意識形態的操作,在相對多數的選制基礎上,各自極力鞏固基本盤。民進黨初選的排藍民調,使得黨內尚具有改革色彩的參選人出局,游錫堃甚至直言:「去中間,保台灣」,直接放棄中間選民,摒棄社會多元聲音,讓本該反映民意的立法委員,僅僅代表一種聲音。

    政黨之所以趨向極端,只顧基本盤,實與民主選舉的扭曲發展息息相關,中間選民因為無力感,厭惡政治,因而去政治化,選舉的時候不出來投票,政黨因而放棄說服中間選民的政策與候選人;而造成中間選民對政治的疏離感,則是比爛的政黨政治,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提出前瞻的願景,只能在爛蘋果之間作選擇,票當然投不下去。如此惡性循環,即便是具有明確政黨傾向的選民,也會越來越含淚投票,也就是說,選票總是投給繼續惡鬥的其中一方,而永遠沒有辦法改變政局、影響政策,如此,台灣的民主將會陷入制度困境。

    因此,個人認為應當增列「以上皆非」的選項,也就是在選舉票上加列「以上各候選人皆不支持」的選項,讓選民有機會藉由投票的行為,積極對兩大政黨表達否定的意見,不是非得要二選一的是非題,而是真正的選擇題。一九九五年,個人曾經推動過「落選運動」,點名財團立委,用選票把他們拉下台。但是在兩個爛蘋果對決式的選舉中,無法發揮其監督的功效。二○○四年,有人提過「廢票運動」,但是因為廢票無法計算,而且廢票既然無效,賭爛的選民也還是不會去投票。選民對投票越冷漠,政黨就越不可能改革,更加擁抱基本盤,再度陷入上述的惡性循環。

    要使「以上皆非」成為有意義的選項,就必須讓否決權成為選項之一,並且更進一步要成為基本的當選門檻。個人的提議是,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除了在第六十條選舉票的印製上,加列「以上各候選人皆不支持」的選項外,在第六十五條中增列「該當選人之得票數低於『以上各候選人皆不支持』之得票數時,視為未當選,原選區之不足當選名額應重行選舉或補選,原候選人亦不得再參選」,如此中間選民可以透過這項有意義的選擇表達聲音,當以上皆非選項當選時,即可傳達對兩大政黨的不滿,迫使其進行改革,並改推好蘋果。

    在俄羅斯以及美國幾個州的選舉中,選民可以投給「西瓜」、「豬頭」,來表達對現有候選人的不滿,如果台灣可以推動以上皆非的選罷法修法行動,將是世界首創有意義的、制度化的人民否決權的合法表達。兩黨候選人都必須通過否決票的考驗,選票高於以上皆非才可以當選。

    選民透過選票發揮實質影響力,將可提高政治效能感與投票率,讓民意的多元聲音呈現出來,而不要淹沒在二元對立的極端裡,如此將可刺激政黨真正進行改革,回歸公共政策的牛肉,以回應中間選民的期待。也才能作為國會全面改革的觸媒,讓台灣的民主發展更優質、更深化。(作者為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glenda/archive/2007/05/18/167722.html
2007-05-18 02:49作者:羅珮瑩分類:非烏龍評論迴響:147點閱:27187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上禮拜中國領導人打麻將,牌友有人問何時可解放台灣?領導人說,我在聽九萬,若投九萬也不需要解放台灣就靠過來了.

阿共仔領導人打麻將 ,在聽牌等九萬這支牌啊(馬英九
蕭萬長), 如果大家投九萬 就是一中了啊 ,保護台灣啊
,別被中共領導人胡了牌 ,要你全家去豎起你的大拇指
,每個人都要想差我一票, 差所有愛台人士的一票.

李登輝 沒說他要影響誰 就看到一些爛軍在批評他

他只說他這一票投給謝 然後提供一些檢驗總統的標準

這些爛軍 又再發揮污衊功力 既然他都講這麼客觀的話了 還有人不爽他挺謝

本人也挺謝 不要問我挺誰要問自己我是誰 我挺台灣令人感動我一票跟教父李登輝一樣投謝蘇 我也是幾月觀察 考慮的不是顏色 而是台灣的未來

莊國榮 江霞 都不是掌權者 看看四位立委踢館 以及馬大姊那種態度 有權力的人的傲慢 才是最可怕的一件事情

有時事情的是非黑白 不在一時之間的情緒反應 而在骨子裡包藏擁有權利以後的態度 有了權力的傲慢對社會傷害 遠遠大於一時之間的情緒化語言

這社會,因為選舉,大家都得了躁鬱症. 民主選舉真是個好東西嗎? 這總統大選,其實是人類劣根性的最大考驗,各種自私,排外,貪婪做為盡出.

馬英九對溪洲原住民說:我都有把你們當人看,江霞說:僑居國外的藝人回來挺藍,基本上她們都不是台灣人,不用把她們當人看.當人看也不行;不當人看也不行. 到底是把別人當人看比較?還是不把人當人看比較好 ?其實最好的是沉默是金,躁人之辭多,吉人之辭寡.以此來看,我分析了兩組候選人,說話的多寡,次數以及說話前後是否前言與後語矛盾次數,被媒體編造英雄或神話次數,基本上我心裡已經有了該挺誰的定見.我應該是翹起大姆指頭,大聲的心?吶喊:台灣人,你應該要爭氣,不要隨媒體偏頗的報導起舞,群眾是盲目的,永遠被媒體誤引導,看看誰掌控媒體,基本上就是話越多的越躁越假,就像買股票一樣 你照報紙媒體描述的去買股票,肯定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希望聰明的台灣人,能真正看清楚事實,哪一條道路?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

2008-03-21 10:38 kaneomoi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不肖生> 日前文友楊文衡去「打賴喇叭」檔回了一文,卻沒來本檔對
不肖生> 在下先前答覆他始終看不懂在下的「老讓這種文章上報」,
不肖生> 暨若再看不懂、在下只好去跳樓一文做出任何回應。
......

最近很忙,為公事私事常常在美國加拿大過來過去,沒有太多時間在
部落格走走。 寫一行是可以的,寫一段就不太有時間了。

不過你說的沒有錯,我始終看不懂你的「老讓這種文章上報」說法,
我想我不懂的事很多,也不必強求。 我還是那一句忠告,在部落格,沒有
必要和每一個人都吵一架。

說到跳樓,我倒是想到另一則看過的新聞。 忘了是美國還是加拿大哪
一個城市,有一次有一個人想不開,坐在一個橋上想要往下跳。 以美加
的規格,當然是警察消防隊都來了,管制交通,說好說歹請這個人放棄
念頭,結果當然是交通大亂。 後來一個駕駛人經過,大熱天塞了一兩個
小時的車後,憤怒的對這位老兄大叫,"你為甚麼還不跳?" 當地報紙
後來檢討,"我們的人情味到哪裡去了?"

好了,明天又要過海關了,我去準備我的綠護照了。

2007-06-04 17:36 楊文衡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謝長廷的選戰政見內容:
把日治時代的行政劃分,稍作改變,變成他的競選政見!
恢復日治舊觀,是創新?是改革?是進步?還是退步?
日治地方行政区
日治时期
行政区 面积 今行政区域
台北州 4,528.7 台北市、台北县、宜兰县、基隆市
新竹州 4,570.0 桃园县、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
台中州 7,382.9 台中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
台南州 4,292.4 台南市、台南县、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
高雄州 5,421.5 高雄市、高雄县、屏东县
台东州 5,721.9 台东县
花莲港厅 3,515.3 花莲县
澎湖厅 4,628.6 澎湖县
台北市 126.8 台北市

謝長廷何時變成魔術師?

乾脆改為六个共和國,
彼此建交,邦交國突然增加五个!外交大突破,
台灣國 (呆完国) !萬碎 (太誇張了,應該是六碎才對)
小小台灣不管怎樣變,大小始終一樣!
六个州變成六个省!就有六个省長和議會組織等龐大的
分贓機構!民進黨的現任狗屎委員都可佔上矛坑!
納稅人可慘了!

2007-06-03 22:30 AAA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日前文友楊文衡去「打賴喇叭」檔回了一文,卻沒來本檔對在下先前答覆他始終看不懂在下的「老讓這種文章上報」,暨若再看不懂、在下只好去跳樓一文做出任何回應。

當然,不回應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也可能只有一個,那就是仍沒看懂在下對「老讓這種文章上報」的再度說明,可是又怕講出來讓在下真的去跳樓。宅心算是相當仁厚的。

不過,在下早已說過,「貼出去的文,如潑出去的水。」更何況「君子一言,快馬一鞭。」所以,在下這樓是非跳不可的。更何況還有一群看不下去了的阿貓阿狗、冷血動物、ET怪物(奇怪,怎麼都是一些畜牲)巴望著在下早一點跳樓,因此,在下這跳樓是勢在必行了。

說跳就跳。在下推窗望月,使了個「蜻蜓點水」的式子,打算穿窗而出。到了窗戶台前,忽然發覺兩臂平伸,雖如蜓翼飛舞,姿勢優美,但勢必為窗戶的寬度所限,而卡在其中。因而立時移形變位,換了個「老貓上樹」的式子,借著雙足踏在窗台之力,使勁兒往外一竄。本以為就此置身樓外,沒想到在下一八二公分高的個子,恰好撞到窗框上緣,把腦門碰出個大旮旯,然後跌回室內,徒興「不得其窗而出」之浩歎。

跌回室內也好,因為是一樓,即使跳成功了,傳揚武林,也令人髮指。所以,捂著大旮旯爬上二樓,先找了一套夜行衣穿上(也只不過是黑衣黑褲而已,這倒不是由於天黑的原故,而是因為「男要俏、一身皂」,穿一身黑好看些)。接著,便再度推窗望月,口中並唸唸有詞,曰:「『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跳』兮不復還!」這一下不能再搞「蜻蜓點水」或「老貓上樹」了。便退後三步,打算施展「童子拜觀音」的招式奪窗而出。但想不到地板太滑,腳一歪,卻成了「童子雞拜觀音」........

欲知後事,已無下回分解。

          不肖生

2007-06-03 09:06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copy Chao>趙老大的故事:

copy Chao>提起姓王的堅持先『合』後『配』的原則,我就想到一個半老徐娘,碰上了
copy Chao>一個對象,對方有意結婚,但是老婆娘卻拿喬,說要先上床試試二人體型配
copy Chao>不配,如果合得來,我們就玩進一步的,如果不合,下床走人,一再想結婚
copy Chao>的男人生氣了,吐了一口口水,來上一句,去你媽的,你以為你是誰啊,你
copy Chao>以為我找不到女人嗎?別合了,我要另結新歡了!

也難為趙先生為了王馬沒配成功而謅出這麼個故事。但事實上是王金平婉拒了馬英九要求搭配,而不是馬英九大剌剌地吐一口口水甩掉王金平。所以,趙先生用這個故事打比方並不恰當。

其實王金平考量和馬英九配與不配的因素很多,包括或早或晚,報紙都做了非常詳盡的報導。絕非如趙先生這般「借古諷今」式地消遣王金平那麼簡單,其中最重要的一項考量因素是王金平去大陸大概即將成行。回來之後可能還是「王馬配」,到那時,趙先生目前說的這個故事就更顯得無聊了(意思是這個故事原本就很無聊)。

或許可以這麼看,從下個禮拜開始,如果馬英九所徵詢的對象是李家同這種社會良心分子,或蔡英文這種不可能配成對的政治人物,那馬英九就是依然在等王金平。反正到六月二十四日黨員大會之前都不算遲。而且,如果最後還是王金平出線,相信凡是被徵詢過的、甚至於被敲定的人士都願意樂觀其成的。

          不肖生 敬上

2007-06-03 05:53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趙老大的故事:

提起姓王的堅持先『合』後『配』的原則,我就想到一個半老徐娘,碰上了一個對象,對方有意結婚,但是老婆娘卻拿喬,說要先上床試試二人體型配不配,如果合得來,我們就玩進一步的,如果不合,下床走人,一再想結婚的男人生氣了,吐了一口口水,來上一句,去你媽的,你以為你是誰啊,你以為我找不到女人嗎?別合了,我要另結新歡了!

2007-06-02 22:58 copy chao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大兵同志:

讀完您的回文,真有「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大兵」之感。非常謝謝您的回應。

          不肖生 敬上

2007-06-02 20:40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趙老大的半老徐娘故事很精彩絕倫!姓王的能看到那就更妙!
靠小日本鬼子,裝龜李(在蔣瞎子面前裝龜孫子) 當上理髮院院長,迄今為止未理過像樣的頭髮(法) ,一个中選會組織法表現的充分無能!或者配合亂黨演出!讓馬英九難堪,希望不公平的中選会繼續操弄讓馬敗選!
姓王的阿公要馬再等兩个禮拜,問馬急什麼?老連不知在打什麼算盤?
馬英九總算作了一个明快決斷!拒連另行找副手!
今天新聞;胡志強推薦蔡英文前副院長,深入綠營找人,這確實是一着好棋,
單憑她能把貪扁的二次金改擋下,足証她有慈悲之心。國家財富讓貪扁掏空!
等於斷了台灣人民生存命脈!希望馬蔡良緣天成!

2007-06-02 18:01 大兵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不肖生同志您好
昔日「有理行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在今天豺狼當道,應修正;
今日「有理寸步難行,無理橫行台灣」!

簡錫堦寫「以上皆非」是前因後果不想或故意不搞清楚,亂胡亂下評語,責怪藍、綠雙方。民主進步的黨,反向操作,不按民主程序表決!即不民主又不進步!掛羊頭賣臭狗肉的一个亂黨?每次立院要開會表決,那个亂黨黨徙在阻擾?把議長鎖在屋內!『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及『中央政府總預算』至今不讓開議表決!非常明顯是亂黨作亂所致!

其實,「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是被「綠營」打架阻擋、鬧場杯葛,以致排在此案後面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到現在還擱在那兒。非常明顯是亂黨作亂所致!

國民黨通過的「農漁會法」修正案被簡錫堦說成了「黑金復辟」。乍看之下,好像國民黨是一窩搞「黑金」的土匪,為了要透過農、漁會搞「黑金」,所以才通過「農漁會法」修正案似的。殊不知立法院早已通過在政府機關工作的公職人員「三審定讞」的法律條文,所以國民黨認為有必要一視同仁,把農、漁會選、聘人員的「二審定讞」也改成「三審定讞」。難道要一視同仁就「黑金復辟」了嗎?

簡錫堦顯然是一个投機份子,一下偏綠一下偏中間!胡亂放臭屁!搞紅衫軍也是騙局一場,二次再搞沒人支持,其中投機份子想選立委!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知廉恥,還沒起訴就自己先上吊了,那還要什麼「幾審定讞」?連和農林水產大臣有牽連的民間公司負責人也跳樓身亡。那像「陳水扁貪污企業無限公司集團」,上上下下大貪特貪、貪得不亦樂乎!稍有日人羞恥心?早該死上千百回了!

日本人;知恥、知是非、有羞恥心。
台灣投機政客完全相反,不知恥、不知是非、沒有羞恥心。
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稱不上人物,應該叫他無賴)是陳水扁貨色。
日人農水大臣;松岡上吊身亡,涉及政治献金和收賄,總全額數七百萬台幣己而己。 台灣的政客所貪遠超過日人松岡!死上幾百回都應該!

前面網友列出民進党幾拾个貪污犯,早該上吊!這幾拾个人渣到現在還在厚顏無恥賴活着!
日本治台60年羞恥心未教化?那些懷念日治時代的人,為什麼不懷念日人誠實不說謊? 台灣和日本農家子弟行為完全相反!特別是陳水扁的詐欺行為,難道是遺傳的!前幾代窮瘋了,這一代撈夠个夠!讓扁氏後代永遠活在骯髒貪污財富中,燒碳、跳樓、跳河、因貧苦而死的餓死鬼看扁家子孫享福到幾時?


2007-06-02 13:47 大兵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看不下去了>那個叫做不肖的什麼生物的

又來了。這是在本版第二次出現如此稱呼。其實是相當幼稚的,因為這種句子可以任意替換,如「那個叫做『看不下去了』的什麼『動物』的」,或更難聽的「那個叫做『看不下去了』的什麼『XX』的」。自己去想一個XX吧!閣下難道不會規規矩矩談論正題、只會枝枝節節搞小動作嗎?實在無聊!

看不下去了>你真真是地球無敵的打賴喇叭呀

在此之前,在下只看了「打賴喇叭」的標題,沒看內容。但衝著閣下把在下比做「打賴喇叭」,所以在下特地去看了一下內容。嗯!看完之後,在下倒覺得閣下的行徑與所描述的「打賴喇叭」十分神似!

看不下去了>你一直在這裡沒完沒了死纏爛死硬拗

噫?本網站好像沒有明文規定,禁止網友「死纏爛、死硬拗」吧。有嗎?好像也不禁止「不纏、不拗」吧。像閣下如此乖巧,從來不「死纏爛、死硬拗」,也不見有誰出面干涉,閣下管得太多了吧。

看不下去了>說穿了了就是自知自己胡說八道會被腦袋正常的人恥笑

喝醉酒的人通常都是醉眼看人,認為眾人皆醉他獨醒。說話都跟閣下一個味兒。

看不下去了>臉上掛不住

誠如在下在第一段所指出的,閣下不會規規矩矩談論正題、只會枝枝節節搞小動作。也就是說,在下至今未見閣下寫出一篇有關「中間選民」的論述,所見只是情緒化的言詞。如果真有所謂的「臉上掛不住」這回事,在下也是替本網站有閣下這麼一號人物感到羞愧而「臉上掛不住」的。

看不下去了>以為繼續拗扯就可以把黑的變白的

在下倒覺得閣下搞的這一手是要把白的變成黑的。

看不下去了>這一點真的和阿扁超像

閣下把白的變成黑的這一點真不知道像誰。是像令尊?還是像令堂?

看不下去了>你還好意思說別人強姦民意 
看不下去了>你就是在強姦中間選民的民意

在下先前說的是「強暴」,而非「強姦」。兩者之間的意思是有差別的。閣下不妨查一下字典。

看不下去了>跳樓或消失是你唯一可以証明你還有點良知的方法

切莫斷章取義。在下跳樓的先決條件是文友楊文衡若仍看不懂在下前一篇文章,在下自當跳樓。閣下是楊文衡嗎?再者,閣下已看懂在下前一篇文章,否則不可能會回應。既然看懂了,即使閣下是楊文衡本尊,在下也不用跳樓的。至於「消失」,閣下也不必那麼猴急。該「消失」的時候,在下自然會「消失」。但與「良知」無關,因為要是講「良知」的話,在下一定要等到閣下「消失」之後,在下才會「消失」的。

          不肖生

又及:簡錫堦目前人還活著,有那位網友和他相識,可以把在下的貼文轉給他一閱。或直接告訴他,在下讀「以上皆非」的讀後感是:「藉『中間選民』之名,行『誣衊泛藍』之實,遂『為綠作倀』之計,收『綠色執政』之果。」希望他日後寫文章能夠思考縝密些。如果他覺得被誤解,可請他來此一敘。但也別拖太久,因為在下隨時會從此地「消失」的。

2007-06-02 09:36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那個叫做不肖的什麼生物的

你真真是地球無敵的打賴喇叭呀
你一直在這裡沒完沒了死纏爛死硬拗
說穿了了就是自知自己胡說八道會被腦袋正常的人恥笑
臉上掛不住
以為繼續拗扯就可以把黑的變白的
這一點真的和阿扁超像

你還好意思說別人強姦民意 
你就是在強姦中間選民的民意
跳樓或消失是你唯一可以証明你還有點良知的方法

2007-06-01 15:56 看不下去了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呆完郎!
不願做被騙的人們!用我們的智慧,趕走貪污的龜蛋!
台灣人民到了最窮苦的時候,每個人都應該行使抵抗權。

拒貪!拒騙!拒獨!

揭發金光黨騙徙愚弄,消滅人頭大戶,拒接假民調電話!拒投騙子黨推出候選人,

拒騙!拒投!拒龜蛋!

2007-06-01 11:42 Pp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不肖生> 如果《中國時報》老讓這種文章上報,其與《自由時報》何異?
不肖生> 所以,還不如趁早賣給《自由時報》算了。
不肖生>           不肖生 敬上
不肖生> 又及:楊文衡,補考卷已繳,不過得留級。

楊文衡>我去通吃島度了幾天假。 假期結束,我還是不了解為甚麼你看了一篇
楊文衡>文章,就能說"老讓這種文章上報"。

==============================

楊文衡:

您好嗎?剛從「通吃島」回來又去「通喝島」了嗎?

簡錫堦寫「以上皆非」是拿「責怪藍、綠雙方為『中央政府總預算』至今未通過,以及為『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在立法院打架」作為開場白,同時更指國民黨贊成通過「農漁會法」修正案是「黑金復辟」。

其實,「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是被「綠營」打架、鬧場而杯葛住了,以致排在此案後面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到現在還擱在那兒。否則,若是「綠營」不打架、不鬧場,規規矩矩投票,就像「農漁會法」修正案一樣,不是早就通過了嗎?只是簡錫堦不把「中央政府總預算」和「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沒通過的來龍去脈講清楚,便責怪藍、綠。而事實上,責任完全在綠,藍則根本沒錯。一位真正公正的「中間人士」下筆是不會如此草率的。

此外,令人惱恨的是國民黨通過的「農漁會法」修正案被簡錫堦說成了「黑金復辟」。乍看之下,好像國民黨是一窩搞「黑金」的土匪,為了要透過農、漁會搞「黑金」,所以才通過「農漁會法」修正案似的。殊不知立法院早已通過在政府機關工作的公職人員「三審定讞」的法律條文,所以國民黨認為有必要一視同仁,把農、漁會選、聘人員的「二審定讞」也改成「三審定讞」。難道就這麼一下,「黑金」就在芝麻綠豆大的農、漁會「復辟」了嗎?更何況法律只是用來彌補「道德」之不足的。要是真像人家日本農林水產大臣知廉恥的話,還沒起訴就自己先上吊了,那還要什麼「幾審定讞」?連和農林水產大臣有牽連的民間公司負責人也跳樓身亡。那像「陳氏貪污企業無限公司集團」,上上下下大貪特貪、貪得不亦樂乎!當然,按簡錫堦的說法,這也還得怪國民黨沒把相關法律規範得好才會害人家「陳氏貪污企業無限公司集團」搞到「萬般皆下品,唯有貪污高」的境界。

所以,「以上皆非」這種文章是《自由時報》的最愛,《聯合報》則很少登。如果《中國時報》「老讓這種文章上報」就變得和《自由時報》沒什麼兩樣了。希望您老人家這一次無論如何得看明白在下的意思,否則在下也只好去跳樓了。

          不肖生 敬上

2007-06-01 10:09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AAA>李登輝的哥哥靈位二十年前就迎回台灣新竹供奉,李登輝從未去祭拜過!
AAA>這次跑到日本到晉國神社祭拜他哥哥,到祖國祭拜給日本人看!不在屬地拜
AAA>給台灣人看!這充分說明老李只承認他是日本人!很光榮!這老小子冒充李
AAA>金龍子,矇騙蔣瞎子當上總統。不知小日本鬼子如何看待李登輝這个日警之
AAA>子!?

=============================

AAA網友,您好!

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在下公司裏那位「從高雄鄉下來的務農子弟同事」每次一提到李登輝,必稱之為李「匪」登輝的原因之一了。

談到在下那位「從高雄鄉下來的務農子弟同事」,便想起七、八年前他替他那時只有五歲大的女兒找了一對夫婦當乾爹、乾媽。後來發覺這一對夫婦是親「綠」的,他便立刻斷絕這門乾親家。原因是他認為,親「綠」的價值觀會影響孩子變壞。現在看來,他這種「防患於未然」的做法未嘗不對。因為,萬一不小心認到李登輝這種人為乾爹,到頭來豈不成了「認賊作父」了?

這位「從高雄鄉下來的務農子弟同事」雖然身材不高,而且瘦瘦的,但在在下的心目中,他真有巨人(great man)般的偉大身形。一輩子能交到這樣一位朋友,實在是三生有幸!

看到這裏,諸位大德千萬別誤以為他是「親藍」或「泛藍」人士。因為他也同樣瞧不起被「特別費」起訴的馬英九。所以他應該算是標準的只論是非、不問藍綠的「中間選民」;也正如在下先前所說的「自詡清高,甚至還帶點不食人間烟火的調調兒,心中一把尺懸得比房樑還高」。如果要他在馬英九和謝長廷兩人中選一人當總統,他會考慮選馬英九的。但如果要加上簡錫堦的「以上皆非」,他肯定毫不考慮就選「以上皆非」的。結果將造成「綠色」繼續執政。而台灣人民的苦與悶,不就是「綠色」執政造成的嗎?幹嘛還要弄個「以上皆非」去讓「綠色」繼續執政呢?所以簡錫堦的「以上皆非」或許對於歐美其他國家有利,但對於減輕台灣人民的苦與悶則毫無助益。這也就是英諺所說的「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而當前最需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卻是從兩個裏面選一個比較好的!不是嗎?

          不肖生 敬上

2007-06-01 07:58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李登輝的哥哥靈位二十年前就迎回台灣新竹供奉,李登輝從未去祭拜過!
這次跑到日本到晉國神社祭拜他哥哥,到祖國祭拜給日本人看!不在屬地拜給台灣人看!這充分說明老李只承認他是日本人!很光榮!這老小子冒充李金龍子,矇騙蔣瞎子當上總統。不知小日本鬼子如何看待李登輝這个日警之子!?

2007-05-31 18:54 AAA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民進黨假台獨份子把真台獨份子趕走,所用的招式就是「詐術」或者叫做「賤招」
,對黨內黨外老K皆實用,武術最高的非陳水扁莫屬。

凡是以詐術當上公職的人,只会自己謀財利,陳水扁就是最佳例證。

民進黨初選賤招;
第一招是「人頭黨員投票」,乃是人頭大戶所飼養的人頭黨員,黨費由人頭大戶代繳,投票時另發放走路工資。
第二招是所謂「排藍民調」,排的理直氣壯!實际上是排中间選民的民調;參選人初選時裝上千部電話,由專接生控制大量轉接至特定人的電話,這就是衝民調!

這兩賤招所用的詐術,是民進党黨內同志不平爆出內幕,不自爆實情,還真能矇騙世人「民主進步」?!這樣的爛亂党,還有死綠忠蛙為它搖旗吶喊!走火入魔,真是不可思意?

結論:民進黨=金光党=爛亂黨=、、、?請君填詞!

2007-05-31 17:40 AAA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不肖生您好!
蘇联強力併吞週邊許多小國,最後由於國力不支分崩離析。
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邊陲小島,不同於俄羅斯屬地。
除非中共現代的領導人物,有大愛心,分个小島給台獨份子玩玩,這种愛心施捨機率很渺茫!
不肖生你我論點同中有異,還是留給歷史來定論吧。

2007-05-31 15:03 大兵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Kaser>在歷史上唐太宗開國過程中,殺了很多人,誰会記得?宣揚?但貞觀之治世
Kaser>人永遠在歌頌!
=======================
愛速蘭>According to your great theory, Mao, TseDong must be a great
愛速蘭>man in Chinese history. No matter how many people he killed,
愛速蘭>what he tried to do was to unify a peaceful "Great China".

+++++++++++++++++++++++

Dear 愛速蘭:

You might have twisted Kaser’s words. My interpretaion of Kaser’s message was that a so-called great man’s accomplishment of creating a wonderful world for people to live weighed heavier than his killing people. Not only did Moa Tze Dong kill millions of people, but also he put millions of people in starvation. He was nothing but a murderer, and the cruelest murderer in history. A sober-minded person should not call Moa Tze Dong a great man.

不肖生

2007-05-31 09:21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大兵>十九世紀的大英帝國,雄霸全球,如今怎樣?對中國已沒仍任何影響力了,
大兵>二十一世紀三十年代到五十年代,同樣美國會退回美洲本土,不肖生到時你
大兵>我可能早已作古。不過歷史演變可以預期的,就讓後代子孫來驗證吧!

=========================

大兵同志,您好!您的說法正好支持在下的推論。蓋大英帝國失去了影響力,而讓包括美國在內的屬地紛紛獨立。所以,中共遲早也要失去影響力,而讓台灣獨立的。君不見,蘇聯那麼厲害的共產集權國家,最後不也是土崩瓦解,只剩下俄羅斯了嗎?

其次,您沒回駁在下所提出中共現在全面經濟掛帥對「台灣獨立」已無能為力的看法。其實,經濟掛帥真箇千絲萬縷,不但牽扯高幹子弟的利益,也牽扯台商的利益,更牽扯英、法、德、美、日等國的利益。光是股票一項,每天忽起忽落就有幾億人忽喜忽憂。已到了牽一髮而動全身地步。實在不好為「台灣獨立」而弄得玉石俱焚。

          不肖生 敬上

2007-05-31 08:18 不肖生

re: 為什麼不能淘汰爛蘋果?


楊文衡:

昨天偶然一個機會得向一位哈佛畢業的校友打聽,得知他們前校長離職後正在休他的Sabbatical。據說將回哈佛任教。可能還是您當初分析的有道理,他是被迫離開的。

          不肖生 敬上

2007-05-30 10:40 不肖生
共8頁: 1 2 3 4 5 6 7 8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146x57-slefrecommend.jpg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