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銘異言堂
學外交的,卻踏進了新聞的領域;想跑體育,卻沈浸在財經的世界;
不想發胖,卻受不了美食的誘惑;懶得走路,卻喜歡到各地去看看;
在這裡,沒有鏗鏘之言,也沒有詼諧言論,只有我的隨想~

關於胡智銘
│訂閱胡智銘 RSS 2.0 Feed
文章 - 215, 迴響 - 2169, 引用 - 0, 本格總瀏覽人次 - 1140606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財經部落格總覽 › 胡智銘

文章分類

相簿

公益專區

用力狂推

剛剛才看過

最近正在看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2007-02-07 09:49迴響:119點閱:16163

台灣民眾應該都很習慣,越接近選舉,各種政治動作就越多。比方說:執政黨積極推動一連串正名運動,從先前的中正機場改為台灣桃園機場,到最近的中國石油改為台灣石油、中國造船改為台灣國際造船、台灣省自來水公司改為台灣自來水公司。

除了正名之外,執政黨還積極的推動去兩蔣化的動作,綠營立委提出中正紀念堂要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民進黨主席游錫提議撤離駐守慈湖陵寢的憲衛兵,強調政府沒有理由再為獨裁者守護;國防部將各地營區內兩百多座蔣公銅像遷移到室內。

這些正名運動、去兩蔣化,固然有一部份是為了滿足深綠支持者,更名也都需要不少花費,招牌、文宣都要重做,但畢竟是執政黨從未執政之前就一直主張的政策,現在執政了,執行主張而已。更何況游主席是有心邁向二○○八大位的人,因此,近來這麼積極的向深綠靠攏,也不足為奇。

但是游主席有沒有想過,推動正名運動以及去除威權時代留下來的產物,對獲得全民認同、增進民眾福祉是否有幫助?還是僅僅鞏固住深綠票源?

中油改不改名字,不影響民眾去加油的意願(會影響的是油價高低和油品品質吧);台船、台水也都一樣(誰會因為台灣省自來水公司改名為台灣自來水公司就多用或少用一點水嗎?);中正紀念堂早就成為一個民眾遊憩的去處,名稱改不改、有沒有蔣公銅像除了政治需求,對民眾實在沒有影響(如果改名、搬遷花納稅人的錢這一點不算的話)。營區內的蔣公銅像,放在室外或室內,對部隊的訓練也不會有影響(當然,搬遷蔣公銅像可能有助於阿兵哥的體能)。慈湖陵寢裁撤憲衛兵當然也是一件可以討論的事情,但是它一樣對增進民眾福祉、改善民眾生活沒有幫助。

各位有心競逐二○○八大位的「大人物們」,特別是近日動作頻頻的游主席,不妨回過頭來想想,為什麼兩任宜蘭縣長可以為你留下不錯的官聲?為什麼當上行政院長後,評價卻不如以往?

民眾需要怎樣的二○○八年總統。是挑起族群對立、激化政治鬥爭還是提昇國內經濟、改善民眾生活?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國家機器已經無效率的運轉多年,許多過去的優勢一點一滴的喪失,民眾期待的是一位有作為的新領導者,至於過多的政治,可否就讓它留在二○○六吧!

ps.執政黨如果還是覺得蔣公銅像太礙眼,不妨送給我好了。在國際銅價高漲的今天,我想光以廢銅出售,我就可以賺進一筆小錢呢!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alex/archive/2007/02/07/147870.html
2007-02-07 09:49作者:胡智銘分類:週記迴響:119點閱:16163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請承認中華民國不承認台灣的人
教教我怎麼可以解釋中華民國給我的外國朋友聽
因為不管我怎麼解釋 他們都認為Republic of China 就是China
他們怎麼都不明白全世界都知道的台灣幹嘛硬要用一個China的名字
直接說台灣不就好了嗎? 搞得他們一個頭兩個大
就像他們一直以為中華航空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誰叫名字是China Airline 英文中華就是China阿 我們名字這麼亂 也不好意思怪人家誤會

我的外國朋友也很奇怪台灣明明就是一個民主的國家 幹嘛還一直要獨立呢? 是不是台灣的人民有繳稅給中國啊? 還是用人民幣? 還是用大陸護照?

有誰可以幫我解答嗎?

2008-02-09 13:50 JJ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說的好!

最近連中正紀念堂的圍牆都要拆了,是要怎樣?有那麼多事要做,基礎建設百廢待舉,全台灣的經濟、社會都在走下坡,執政黨除了搞政治還會什麼?

對了,胡兄,如果你後來收了太多銅像,可否分一點給我?^_^
最近原物料持續還有回檔的壓力,要賣要快喔!

2007-03-03 11:07 丹尼兔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中正紀念堂的蔣中正銅像也要不要遷移?

2007-02-16 02:38 I am Taiwanese and Chinese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不是住在台灣的人,沒資格談論台灣事?

你是八年級的對不對?
=======================
??那你應該要試著去針對各國的網站討論事情,看有沒有人理你(記得用中文喔!!~)
就像用英文寫的(或不住在台灣的),講出來的話也是沒人會理你的。



強烈的懷疑寫此篇文章的要不就是中時電子報的人,要不就是吃飽太閒,要不就是錢賺太多,要不就是對社會現況慾求不滿的人?

你告訴我全台灣有誰不是以上四者之一?
=======================
每天汗滴禾下土的農名
每天福氣啊努力工作的師父
每天為了生活不斷打拼的人們
--------------------------------
只有你我這麼閒的人才會在這抬槓

2007-02-15 15:02 小安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胡先生
您的文章正是我的心聲
不知道馬祖.金門.蘭嶼居民
看見此時政黨要把所有能更名的通通改為"台灣"
有何感想?
他們的鈔票也要改印成"馬祖.金門錢"嗎?
(還是因為人數太少,所以不在考慮之內?)

政客總是換個官位就換個腦袋
平民百姓過的好嗎
這本來就不在達官貴人的管轄內
無奈的是再差的政黨都會有愚忠的支持者撐腰...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我相信您這句是消遣的玩笑話
(那些覺得你死愛錢的讀者就別氣了吧...)

不過,本人倒是以為
再如何的"正名運動"都是一場無聊且必輸的濫遊戲

"台灣"←這兩個字
不正是用 " 中 國 字 " 寫成的嗎?
想分割...這麼閑...
怎麼不發明"台灣字"呢?

2007-02-11 22:46 美美佳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執政黨如果還是覺得蔣公銅像太礙眼,不妨送給我好了。在國際銅價高漲的今天,我想光以廢銅出售,我就可以賺進一筆小錢呢!
-------
中時評論的水準, 以此可管窺一般也

2007-02-11 08:15 真搞笑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不是住在台灣的人,沒資格談論台灣事?

你是八年級的對不對?

強烈的懷疑寫此篇文章的要不就是中時電子報的人,要不就是吃飽太閒,要不就是錢賺太多,要不就是對社會現況慾求不滿的人?

你告訴我全台灣有誰不是以上四者之一?

2007-02-09 15:19 DogS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看到大家對於本文章的許多回應,真的滿感動的
因為不管是站在雙方的人,都有各自的想法也勇於說出來
=================================
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也滿可悲的
政客無所做為,讓人民只能在部落格上大談擴論
而人民看到政客們的官官相護,官商勾結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把鈔票進別人的口袋,還要在這拿刀相殺,罵到臭頭也沒有用,會有人聽的到看的到嗎,所以大家還是省省力氣吧!!~努力工作才是王道
=================================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人才是大家要罵的人,無聊幹麻寫這種文章來挑起大家的不滿,我強烈的懷疑寫此篇文章的要不就是中時電子報的人,要不就是吃飽太閒,要不就是錢賺太多,要不就是對社會現況慾求不滿的人,醒醒吧大家,不要再被挑起情緒了
=================================
ps:不是住在台灣的人,沒資格談論台灣事,要談論台灣事,請用中文

2007-02-09 11:55 小安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看了今天的報紙了嗎? 中華民國郵政也要改名了, 而且阿扁下一步要改鈔票, ether 你似乎太小看阿扁的 '我將再奮起' 宣示了...

2007-02-09 06:31 古意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台獨、改名,像這些事情,是對、或是錯,是講不清的。

最後就要看是誰贏啦。如果有一天台灣共和國成立,這些人就是英雄。

如果台灣給大陸收回,這些人就是狗熊啦!

(嗯,誰勝利的機會比較大?)

(BTW, Foolmosa, good name!)

2007-02-08 23:07 GkT43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To those of you downstairs :
Stop fighting like cats and dogs in cyber space over silly issue
as China, Republic of China, etc.

Taiwan should be called Republic of Foolmosa. Problem solved.
Amen. Hallelujah.

P.S. Chen Shit-Bin is now considering to declare Taiwan as
a kingdom. In this case, the new name will be Empire
of Foolmosa. Chen will be the King of Morons. He already
has a greedy Queen of Greed and a son-in-law who
will be called Prince of Thieves.

2007-02-08 22:42 Haha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看了Steven的大作,我也跟別的網友一樣,感到有點迷惑。

就拿他說的一段﹕《有多少人混淆了「文化的認同」與「政治的認同」?有多少人幻想大中國夢而輕視台灣的價值》

他是在批評誰呢?他大概是想說﹕台灣人可以認同中華文化、但是不要認同中國。

可是,你看看現在的台灣,很多人已經認同《中華民國》了,但是他們不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也已經認同《中華文化》了,同時也認同台灣自己的文化。台灣現在只有一國,那就是中華民國。那裏還有什麼國可以認同?

我覺得反而是那些狹隘本土台獨派的人,才是在混淆議題。

2007-02-08 22:11 我是台灣人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If you people doesn't want him anymore, I like to take over.
Just tell me where I can ask for?
Chinita

2007-02-08 14:14 Chinita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中國石油,中國造船,中國鋼鐵,中國輸出入銀行......,等等公司,
在台灣掛牌營運已經好幾十年。他們不是跟你個人做生意,
他們跟國外客戶往來從來也沒有問題。該收的錢,該賺的錢,
通通進了國庫。

民進黨才吃了三天飽飯。吃飽太閒,正事不做,成天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治國無方,窮極無聊。

台灣島內,國事如麻,百廢待舉。這去名正名是最不是問題的問題。
要排名也排到100之外。

2007-02-08 13:06 cold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This is really my last.

I didn't say I want to change our country name to "Republic of Taiwan".

If you insisted using "Republic of China" then use the full term everywhere, don't use the shortened "China".

And use "中華民國" everywhere, but don't use shortened "中國". Is it so hard?


2007-02-08 12:36 ether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以前的銅像應該是用青銅去鑄的吧 ?! 何況那是偉人耶, 敢給它偷工減料嗎 ??? 送我送我, 我也想發死人財啦 !

叫陳致台多難聽啊, 要叫陳致美啦 ! 人家一直想在美國待著, 硬被你們叫回來, 有夠倒楣說 ~

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是對的, 但是有兩個實體政權, 一個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叫做中華民國, 英文也是有差別的, 樓下會寫英文的倫, 應該認識 26 個英文字母, 自然會區分兩者的不同, 等你真正台灣建國再來改名會死人嗎 ? 有需要先花錢搞這件事嗎 ? 真的粉無聊耶, 我納稅的錢, 讓吃飽撐著沒事幹的黨主席亂嚎一通, 給那些貪官污吏和無能的政府這樣亂七八糟花用嗎 ?

2007-02-08 12:24 Celina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To Cold:

When people just say Korea, they mean South Korea. When they say Germany, they mean Western Germany, when they just say China, they mean mainland China. Don't you know it?

Why would you guys just like to brace Communist controlled China and don't want to brace the country you live?

I don't like Chen either, but not liking him doesn't mean we should not find a way to united together. And self esteem is the first step, and you guys just don't want to make that step.

This is my last comment on this issue.

Peace.


2007-02-08 12:18 ether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To ether:

Just to clarify my statement: When I said “you have to be held accountable for such name change…..”, I meant name change may mean war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 It may provoke attack by China. Any politician who changes the name from “Republic of China” to “Republic of Taiwan” has to be responsible for whatever happens to Taiwanese people. I don’t mean you personally.

2007-02-08 12:05 alibi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地球上有2個中國,就像有2個韓國一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從前還有2個德國,2個越南。

who on earth call us "Republic of China"?
我們還有20幾個邦交國吧,問問外交部建交公報上用的是什麼國名?

就算沒有人承認我們,我們更應該自立自強,而不是搞正名的騙人把戲。



2007-02-08 11:55 cold

re: 不要蔣公銅像,通通送給我

既然所有的「中」必去之而後快,請問阿扁的兒子陳致中要不要改名
為什麼什麼「台」?

2007-02-08 11:38 cold
共6頁: 1 2 3 4 5 6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7年2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24885.gifgoldenharvest.jpg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