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線上
喜歡素樸,常遊山海
關於王榮霖
│訂閱王榮霖 RSS 2.0 Feed
文章 - 706, 迴響 - 27057, 引用 - 4, 本格總瀏覽人次 - 2747198
中時電子報 › 中時部落格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王榮霖

文章分類

相簿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2009-11-06 09:10迴響:27點閱:1263

小林善紀:我聽說李登輝因為看破了陳水扁,因此支持馬英九,真的嗎?
李登輝:不是支持喔。馬英九本身受過美國影響很深的近代教育。
小林:那麼,不用擔心馬英九會像陳水扁一樣貪污囉?
李:不用。他很乾淨。只是做為一個居高位的人,他不了解台灣。

李:馬是政治白痴。但不是壞人。
-「新台灣論:李登輝與小林善紀的對談」/南方快報  2009.10.27

 少人極度討厭李登輝,而李登輝以「戒急用忍」鎖國,更是台灣在21世紀「全球化」時代中被「邊緣化」的主要源頭;但是,也不必因人廢言,李登輝對馬英九的觀察與批評,不只沒錯,而且逐一在印証中。

 這也是最令人惋惜之處。馬英九「不是壞人」、「很乾淨」,但台灣當前所面臨的問題及危機處理,早已超越「不貪汙」的「好人」層次,而是需要一位極具政治才能、有用人之明、視野開闊的領導者;然而,馬英九上任一年多來,其治國團隊諸多「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現,加上節節滑落的民意支持度,已証明馬是一位「不是壞人的政治白痴」。

 「不是壞人的政治白痴」,雖然讓台灣人「不用擔心馬英九會像陳水扁一樣貪污」,但是「政治白痴」所能幹下的惡行,卻遠非陳水扁的貪汙可比,而是「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要可怕」!

 舉其犖犖大者如:一,大選前所開出的633支票已經確定跳票;二,上任前信誓旦旦「中華民國不必再修憲,而是如何好好落實憲政」的承諾,如今已在思考如何修憲;三,選前說不兼黨主席,選後不只兼了黨主席,也揮舞黨紀鍘向「賄聲賄影」的同志;四,一方面推動兩岸「融冰」,一方面則以美國牛內擴大進口為籌碼交換美方提昇美台對話協商的層級,以拙劣的政治操作,尋求台美中三邊關係的政治均衡。

 馬英九的諸多政策,有些頗獲得正面的回應,如兩岸融冰、查賄,有些則激起憤怒的反彈,如開放美國牛內擴大進口案,有些則社會存在高度爭議但仍執意推動,如兩岸簽署ECFA、興建蘇花替等。

 有人說,馬英九及其團隊所招致的反彈及不滿,是來自於馬政府「溝通不良」。其實,「溝通不良」只是政策失誤的結果,甚至是代罪羔羊,其主要原因是馬英九選前說「尊重民意」、「苦民所苦」,但在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馬式治國卻一再顯現重度的「菁英治國」風格,不只決策上「由上而下」,由於對自己的知識及判斷力有高度自信,因此在作法上採取了「迴避監督」的方式,所作所為都在貫徹「一人之意志」。

 完全迴避國會監督、讓人民自行風險控管的美國牛內擴大進口案,就是馬政府「菁英治國」所作出最典型的「黑箱決策」。或許馬英九還是覺得這次「交換」是決策高招,但如此一個影響國人生命健康的議題,竟然可以事先把民意完全蒙在鼓裡,事後還振振有辭說不能重啟談判,因為與美方所簽的「公文書具有法律效力,是有國際效力的文書」,而「國際法優於國內法」。

 如此說來,未來即使官方透過簽約把台灣給賣了,台灣及人民都毫無置喙餘地、必須概括承受?事前不溝通、不說明,事後對人民說「國際法優於國內法」,這種歪理,實在是「錯誤政策比貪汙還要可怕」的極致。

 誠然,馬英九「不是壞人」,但這種「由上而下」、「迴避監督」的「菁英治國」,已把台灣逐步往「民主」的反方向推進;馬政府的種種作為,不只讓眾多支持馬英九的人民失望、困惑,也讓島內的反對人士找到了「政治出口」。

 不必懷疑,隨著年底「三合一選舉」的逼近,開放美國牛內擴大進口案,幾乎就是馬英九送給民進黨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此時此刻,藍軍戰士是內訌未息、有口難言,綠營則是士氣高昂、追殺不斷,離投票日不到一個月,但藍綠的選舉形勢已在悄然推移。決策錯誤、黑箱作業,莫此為甚。

 如果說街頭是台灣政治人物的測溫計,則「馬英九」肖像從2008年3月大選前的無所不在,到今天大街小巷一幅難覓的情況,一年多來「馬英九」在街頭的消長,可謂天差地別;這個街頭指標,清楚而直接地印証了李登輝指馬英九是「政治白痴」、但「不是壞人」的觀察。

 也許,此刻說馬英九是「票房毒藥」,並不正確,但是,離人民用選票表達「懲罰」執政者的日子則不遠了;這回,戰場不在貪腐,而是無能與傲慢。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2266/archive/2009/11/06/446591.html
2009-11-06 09:10作者:王榮霖分類:馬英九時代迴響:27點閱:1263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李登輝否認他說過「馬英九是政治白痴」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30502+132009110901385,00,focus.html

2009-11-09 22:18 路人 a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我同意台灣當前所面臨的問題及危機處理,早已超越「不貪汙」的「好人」層次,而是需要一位極具政治才能、有用人之明、視野開闊的領導者,
可惜,馬英九不具備這種才能。


http://stock-0986.myweb.hinet.net/
http://alicelin.sg1010.myweb.hinet.net/
http://alicelin.sg1001.myweb.hinet.net/
http://alicelin.myweb.hinet.net/
http://bigbrave.sg1010.myweb.hinet.net/brave/
http://bigbrave.sg1001.myweb.hinet.net/brave/
http://brahua.pixnet.net/blog

2009-11-09 14:48 廢氣處理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I think the issue here is the Prime Minister should
be more aware of such unique situation, "overtly"
siding with such an unsavory figure is bad
judgement at least.
Examplary gesture is vital to a good leadership,
obiviously the President's supporting of his Prime
Minister is unnecessary and stupid, he could
acquiesce to the whole matter, instead he made
a statement. Two wrong doesn't make one right !

I still believe it's wrong for any politician to
have such a "marriage of convenience".
Experiencing with underworld, no matter how,
doesn't make one wiser, only bad dream after
bad dream.






2009-11-08 14:00 Dr.T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Dr. T:

克林頓在卸任之前利用總統的特赦之權赦免了數以百計的作奸犯科之徒,裡面有的是他的親友,有的是他的金主,有的是他的哥兒們。又有誰說美國政府沒被人民檢視?

所以並不是我有浪漫情懷,而是閣下少見多怪。

我先前只是想指出,全世界民主國家的總統不用借重黑幫,自己就能幹不少壞事的也大有人在。但馬英九做完總統也不會幹什麼壞事,何必在乎他支持更生人呢?這未免太見樹不見林了吧!

2009-11-08 12:27 知名不具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Dr. C

You are slipping into endless politicizing,
it's call "bickering".
Have a nice weekend !

2009-11-08 08:37 Dr.T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This so called “underworld character” by “Dr. T” was a avid supporter of DPP candidates like Frank Hsieh, Chen SB etc. During that time, DPP called him a good man, a born again guy, now he refused to support DPP candidates and DPP recalled his previous life as a gangster and a underworld guy. Is that the consummate hypocrisy?

The so called “president ma is a disgrace to Harvard” was ridiculously fabricated by this DPP mouth piece. BYW, the Harvard graduate JF Kennedy was fucking the same woman who was the mistress of Mafia boss Giancana during his presidency.

T, you are a disgrace to the title of "Dr."

2009-11-08 08:25 Dr, C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According your logic, you dictate government
machine as a terrorizing machine, thus they are
criminals; yet you wish other to accept repent
criminal like an angel, what is your logic ?

You seems forget governent was sanctioned by
the people, and criminal wasn't. You are a
hopeless romantic ! or just confused ?
Parolee must win the respect, sympathy doesn't
automatically award or adhere to. 30 counts
hardcord criminal/parolee is not exactly my
type.

2009-11-08 06:47 Dr.T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Dr. T:

克林頓夫婦在越戰時為反戰而燒過美國國旗,這種行為的本身就是黑道的勾當,結果還不是一個當上美國總統、一個當上美國國務卿?而克林頓在白宮和女實習生玩性遊戲,那就更與強姦犯無異!

請問,馬英九幹過這種事嗎?

至於胡錦濤,從三反、五反、大躍進、...、一直到文化大革命結束,根本就是側身在一個大黑幫裏幹著許多傷天害理之事!

請問,馬英九幹過這種事嗎?

此外,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凡受過法律制裁的地痞、流氓,只要有心改過,力求更生,比許多好人還要好,吳敦義為什麼不能與其交友?馬英九又為什麼不能予以支持?證嚴法師不也是愛護受刑人、更生人嗎?

2009-11-08 01:17 知名不具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Can you imagine what will happen if Premier Hu
of China or Secretary of State Clinton of the U.S
sides with an underworld character, and praised
his repentance ? especially this guy is still on
parole ?

Euphemism doesn't change 30 counts of crime,
including homicide, weaponary charge, kidnapping
etc. and etc., if our Prime Minster Wu and
President Ma are so fond of this person and
supportive of his act, why not invite him to
each respective house for a long stay, or adopt
more hardcord criminals, or better yet marry out
the daughter ? HYPOCRITE's silverlines.

Political convenience is the name of the game,
why not say it bluntly ?!
Taiwan politicians are tasteless and corrupted,
this is a doomed democracy and nation.
President Ma has disgraced Harvard and betrayed
all he believes; or this is what he truely
believed and capitulated !?

2009-11-07 13:39 Dr.T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me too", thanks for the comment.

2009-11-07 09:20 just me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知名不具網友:
“馬英九一直都在懃懃懇懇、謹謹慎慎地做事,表現得相當不錯。”就是因為這樣,民進黨及黑金貪瀆共生體, 鋪天蓋地抹黑馬英九.
http://www.nownews.com/2009/11/05/91-2528990.htm
今天的台灣不是的法國 台灣黑金貪瀆共生體比法國路易壞得多, 台灣黑金貪瀆共生體還有美日帝國主義的撐腰! 有me too網友提出Confessions of an Economic Hit Man的警示 是非常有見地的 這本書在二十七家出版社拒絕出版後了 在主流媒介故意冷嘲熱諷下。迅速成為一本國際畅销書,並且將被做成好萊塢電影。 它在亞馬遜第一個星期期間迅速串入暢銷書名單上。因為約翰・珀金斯暴露以前少數人知道的corporate化的帝國主義陰森可怕的掠奪戰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bdnNgqfs8

馬英九必須與李陳 二十年 經營的黑金貪瀆共生體周旋, 畢竟台灣人被黑金貪瀆共生體的洗腦二十年.

2009-11-07 08:31 La Guillotine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基本上,我同意李登輝的說法,馬英九是個政治白痴。理由很簡單,就是馬英九一擔任總統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向黑金教父、忘恩負義、撕裂族群、禍國殃民的李登輝左請益、右拜會,這不是政治白痴,是什麼?而事實上,應該嚴辦李登輝的往日罪行才對!最起碼不該和李登輝過於親近!

至於其他,馬英九一直都在懃懃懇懇、謹謹慎慎地做事,表現得相當不錯。例如,致力改革選舉陋習、不向地方派系妥協、處處要求清廉執政、全心闢劃兩岸關係、適時發放全民消費券、刺激車輛換新減稅、停止子背父債、安排泰緬孤軍後裔在台灣不再成為人球、救助大陸配偶在台灣不再被歧視、追究釣魚台撞船日本賠款道歉、要求尼加拉瓜總統失禮道歉、...。

所以,一言以蔽之,換了任何人當這一屆中華民國總統,包括你我在內,都不一定幹得比馬英九好。

2009-11-07 06:16 知名不具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Just me: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要可怕"? 是黑金貪瀆共生體的擋箭牌, 只有王榮霖這樣的記者跟隨起哄. 以狂牛症牛肉事件為例 吃到患有狂牛症牛肉會罹病機率,也不過是一百億分之一,其機率比吃檳榔罹癌的風險比低得多.但被黑金貪瀆共生體的洗腦二十年的台灣人卻抓狂 馬英九政府明開放 而以嚴密檢驗把關 實在是對抗美國的高招
上次您引訴Fast food nation控訴西方文明對人類的危害. Fast food nation雖然 是一部控訴文學的經典, 這本書的批判與今天台灣人的處境畢竟隔靴搔癢, 因為正常台灣人是不會吃美國的Junk food.
今天台灣人的處境卻與Confessions of an Economic Hit Man 中的伊朗, 印尼,厄瓜多爾很像. Confessions of an Economic Hit Man的作者John Perkins 當年是偽善貪婪的美國的馬前卒(Hit Man), John Perkins 收買 建立這些國家的黑金貪瀆共生體, 進而控制這些國家, 讓美國剝削這些國家的老百姓, 建立次殖民地的奴隸.
這本書是2004年出版, 但是這本書的解析讓人看出這次金融崩盤, 就是偽善貪婪西方文明造成的. 今天台灣人的經濟災難就是李陳二十年的黑金貪瀆共生體與偽善貪婪西方文明聯手造成的, 審 計部調查揭露民進黨執政期間另一起軍購弊案。台灣納稅人36億元拱手送美國人。這只是冰山的一角二十年 經營的黑金貪瀆共生體, 當博勝案 被 揭發時, 黑金貪瀆集團 知道它們是一定不能讓馬英九 繼續 , 一定要抹黑馬英九, 一定要消滅馬英九.

2009-11-07 04:51 me too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李登輝老先生是政治天才 , 才能把黑金引進國民黨.
每當李老先生出來吠一下的時候 , 就是被特偵組約談後的動作.

2009-11-06 20:55 bob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再訂正:

*當國會議員"已"不能代表"新"民意.
(已誤為以,且漏一"新"字)

2009-11-06 20:37 什麼是玩政治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訂正:
1...比絕對多數的"總"統選制更重要的議題...
(漏一"總"字)
2...所謂國會"對"閣揆的認命同意權...
(漏一"對"字)

2009-11-06 20:19 什麼是玩政治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個人有一些感觸:

1.關於"與美的進口牛肉的協商",就結論看,還有比這個更糟糕的嗎?
(蘇起的"我們很tough"說,那是"邀功"才能說的,但這樣的結果還可以邀功嗎?_
我個人是認為:根本就是"棄守")

2.關於ECFA,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在"對岸的政治目的",我們以"先不碰觸政治議題"的思考邏輯去對"一切以政治目的為優先考量"的對岸的思考邏輯,這樣的心態是不是"駝鳥"?
(香港在與對岸簽了cepa後,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對香港有利的,但有識的港人還不是在擔心"被邊緣化"?_在我們這裡來說,則最嚴重的是"有喪失主權的疑慮":反對我們與他國簽FTA)

3.關於修憲:
中時曾以一個標題是"吃飽太閒"的所謂"本報訊"來表達對於修憲的立場,我個人認是"這是他對於他的讀者的輕蔑與強暴"(個人是懷疑此文的思維背景的)
相較之下,聯合報則比較有點"為台灣人民在思考"了,雖然其倡議的以"總統選制的改採絕對多數制"(即一輪未達"絕對多數"時的兼採二輪制)為憲改"單一議題"的視野,未免狹隘_
個人認為比絕對多數的統選制更重要的議題是:"閣揆的任命須經國會過半多數同意的"所謂國會閣揆的認命同意權的"放回憲法",這是過去DPP執政八年的"空轉.內耗"給台灣人民帶來的"重傷"的經驗,難保"不再發生"!
(而"總統與閣揆的明確分權"與考慮"給予總統主動解散國會權的採行*",則也是很重要的"要不要長治久安"的修憲議題_在不改為內閣制的"大翻動"憲法的考量下)
*當國會議員以不能代表民意.

4.關於年底的縣市長選情:
個人是奉勸DPP的主席,要能"在抵抗扁勢力之外,還能排除四大天王的牽制".
(個人認:從不敢與扁切割的"扁集團成員的四大天王",根本沒有已經"脫胎換骨"的新貌與說服力_即使KMT到現在的表現很爛)

2009-11-06 19:56 什麼是玩政治

回應: 「馬英九」比壞人害死更多人

馬英九「不是壞人」

但是

比壞人害死更多人

2009-11-06 18:35 余文

回應: 「馬英九」是「票房毒藥」?


記者:聽說921你的直昇機還撞死了災民?
木子:我有問她,阿不然你想怎樣?

記者:你說領袖要先有愛國心,我們都知道你對日本
非常有好感,你是不是更愛日本…?
木子:你真了解我啊。

2009-11-06 14:22 漏網之問

馬英九是「閨房補藥」?

小林:那麼,不用擔心馬英九會像陳水扁一樣貪污囉?
李:不用。他很乾淨。
==========================================
不管是誰當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總統,台灣都只能乖乖聽美國的話,
所以乾淨的馬英九當總統,還是台灣人民最好的選擇,
至少不會貪幾百億藏在海外。
馬英九絕不可能和財團奸商勾結圖利,
而民進黨卻沒有一個能讓人民放心的人。
套句經營之神王永慶說的話:
馬英九當總統是台灣人的福氣!



2009-11-06 13:37 蓮合鳥報 短評
共2頁: 1 2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9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146x57-slefrecommend.jpg

chimei_146146_091117.gif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