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線上
時事評論:窗前千里月,硯洗一溪雲
關於王榮霖
│訂閱王榮霖 RSS 2.0 Feed
文章 - 1201, 迴響 - 36225, 引用 - 37, 本格總瀏覽人次 - 4465659
部落格首頁 › 來賓部落格總覽 › 王榮霖

文章分類

相簿

最新文章

最新迴響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2009-06-07 11:48迴響:43點閱:2601

980607.jpg

大江東去/加拿大:落磯山弓河

「一年之間,只見將博士等同人才,非親故難窺堂奧,重表象甚於實質,一個不稱職的內閣,硬是堅持一年不改;則如何能免於政策荒腔走板、執行推諉洩沓、姿態復高不可攀?偏偏又遇上台灣與全球半世紀來最艱險的挑戰,苟延殘喘已屬不易,遑論大開大闔,為中興大業開拓新機。因而最近一個國外機構評比12個亞洲政府,台灣忝列第七,落於星、港、泰、韓、日,乃至馬來西亞之後,且比兩年前陳水扁政府下降四名,即無足驚怪了。」
-「中興以人才為末?」/經濟日報社論、2009.6.5

「馬總統已確定參選國民黨主席,但不必急在現在與吳攤牌,雙方極可能在六月十五日黨主席領表登記當天,在中午的總統府五人小組會議中,當著黨政高層一次談定,共同對外宣布。」
-「馬確定參選黨魁 吳伯雄了然於心」/聯合報、2009.6.7

 必懷疑,當馬英九「總統」也變成馬英九「主席」的時候,就到了台灣人民要用選票把這位集黨政軍特大權於一身的「好人」拉下馬的時候了。

 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原因會有很多種,包括黨政合一、方便施政、沒有雜音等,這是站在馬英九、國民黨的立場;但對台灣、對人民而言,拉馬下台的原因卻只要一個就夠了:

 -台灣還是不是「民主自由」的國家?

 原因很簡單。從屢試不爽的權力邏輯與經驗顯示,一旦國家領導人集黨政軍特權力於一身,還有誰敢唱反調?

 理論上,民意代表是由人民票選出來,人民是「頭家」,民意代表理應代表人民監督執政者施政、防止濫權;但是,不必再唱高調,從台灣已走過的威權與民主化歷程,不管是由藍或綠主政,所謂民意代表,最後是把誰當成「頭家」?

 國民黨目前已是「一黨獨大」,國民黨內少數立委的雜音與時有偶聞的黨政不同步現象,確實令馬政府感到掣肘與行事不便;問題是,民主國家的國會,豈是一言堂?當馬政府試圖用「黨政同步」把代表民意的黨籍民代消音,台灣過去所累積的民主成果,幾乎是攔腰斬斷。

 有人會說,台灣民意代表的素質一向太差,必須馬英九展現強人風格,整頓國民黨,提名好的人選,如此才能提昇台灣的民主水準。

 這種思維與預期,可以理解,但卻是對民主政治的錯誤認知。這種錯誤認知,有一部份是肇因於過去長期的國民黨黨國教育,近因則是藍綠政治人物的扭曲誤導;不管是黨國教育遺緒或政客的曲意誤導,都造成了台灣民主政治發展,迄今步履維艱。

 民主政治其實無甚高論。如果只是權力的勾心鬥角與政客間的爾虞我詐,如此民主政治不要也罷;民主政治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集體的生活方式,既然是集體生活,共同遵守的原則是必要的:一,民主是社會上各種利益的調和;二,國家治理,靠的是制度而非人治。

 所以,很難想像,當人類都已進入21世紀的全球化時代,台灣的民主政治,竟然還停留在期待「天縱英明」式的國家領導人?!

 當然,更難想像的是,像馬英九者流,在美國接受過西方民主法治教育的洗禮,理論上對於「權力」在制度中的角色及領導人應有的「權力」節制,應有更深刻的認知及操持,怎麼會同意總統兼主席、黨政合一呢?

 「總統兼主席、黨政合一」絕對有利於統治台灣,因為一切可便利行事、沒有雜音;但是,也就是因為權力一把抓、便利行事、沒有雜音,統治者的「自我感覺」會愈來愈好,所以才造就出陳水扁、民進黨政府的貪腐沉淪。

 還是老問題:陳水扁是特例嗎?

 有人認為,馬英九不會是陳水扁,而國民黨政府也不會是民進黨政府的翻版?!說到底,這是對民主政治的終極考驗:

 -你是對「制度」有信心?還是對「人」有信心?

 如果是相信馬英九的「人」勝過「制度」,接下去就要問:在馬英九之外或馬英九之後,台灣的民主政治怎麼辦?

 台灣歷經李登輝、陳水扁前後兩任總統,在長達20年的時間內,人民也曾對「人」有過深切期待,但國家領導人集黨政軍特權力於一身的結果是:黑金與貪腐橫行!20年的時間,台灣不只錯過很多機會,更多的「制度」也被「人」的貪腐毀壞破敗。

 此時此刻,馬英九應該做的,是把有利於民主政治、有助於國家長治久安的「制度」建立起來,全力整飭貪腐,以建立廉能政府,而不是汲汲於總統兼黨主席、集黨政軍特大權於一身。

 沒錯,馬英九是「好人」,但「好人」不見得也是好的國家領導人。

 有一個關於「好人」的故事。對當代「政治」論述影響深遠的馬基維利,在他的著作《李維史論》中講了一個故事:

 一位羅馬富人,在飢饉橫行的時候,好心的把食物分發給街頭即將餓死的窮人;結果,這位富人的善行不是受到讚美與頌揚,而是被抓了起來並判死刑。為什麼?羅馬人的理由是:那個富人透過「好人」的形象試圖收買人心,想以此獲得更多的權力,甚至成為統治者。

 馬基維利的解讀是,判好心的富人死刑,反映了當時羅馬人在道德與政治之間的矛盾,即:由於理解到權力與獨裁統治的為害,羅馬人更關心長久的自由,而不是能提供一時溫飽的社會福利。

 這是數千年前羅馬人的故事,但故事的內涵與意義卻歷久彌新。從羅馬以降,西方歷經千年變局,最後才認知到「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的真實面貌。

 這麼說吧,當馬英九以「總統」身兼國民黨黨主席的時候,就是台灣人呼群保義、拉馬下台的時候。風雲起、山河動,台灣不必走「英明領袖」的回頭路,台灣也不要「黨政合一」的開明專制。

 在「好人」之外,台灣人對馬英九應有更高、更遠與更深的民主期待。

加入書籤: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2266/archive/2009/06/07/410129.html
2009-06-07 11:48作者:王榮霖分類:馬英九時代迴響:43點閱:2601

迴響與引用列表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國民黨主席的責任與義務...
馬英九既然想參與國民黨主席的競選,當然也必定可以選上,若以馬英九以總統的高度去建任國民黨主席的話,將來必定在國共平台上會產生與胡錦濤會面的問題,究竟會是怎麼樣的情形產生呢?

馬英九是由人民一票一票所選出來產生的政務官,具有民意基礎,與由中共官派的胡錦濤大不相同。因此馬英九有責任與義務促成大陸的民主化,來解決中華民族幾十年來的發展停滯與各種因為不民主所產生的問題,如今馬英九就是要求中共當局回歸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讓大陸所有的13億同胞都能當家作主,可以享受到民有、民治與民享的境界,在世界上成為具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平等的泱泱大國。這就是馬英九的使命。

2009-06-09 18:22 老虎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都處分不起訴了,馬英九為何追殺不手軟?這不就是"殺雞儆猴"嗎?

對一個盡本分偵辦案件的國家公務員都如此,何況對綠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8/1/1kw5m.html
總統馬英九控告高檢署檢察官侯寬仁製作筆錄不實,雖然台北地檢署處分不起訴,馬英九聲請再議也被駁回,不過,基於原則問題,馬英九委託律師再聲請交付審判。

2009-06-08 18:48 Jason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Jason 你真好笑!
你昨天吃過飯,所以今天就不用再吃飯了.
別忘了,吃飯是一件每天要持續做的事.

同理,
改革(或改善)也是一件要持續做的事.
過去改革過了,不代表現在或未來就不需要再改革了.

所以,我認為
馬過去當過黨主席,
未來若馬想再當一次黨主席,也並無不妥.

奉勸你一句,
你別挺扁挺到頭殼壞掉!




2009-06-08 14:21 yy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無組織的暴力有時比組織的暴力更可怕

首先, 當我們想像極權國家, 警察國家時, 很容易浮現腦海的圖像就是如小說1984一樣, 不管你想什麼說什麼做什麼, 都有老大哥在看著你, 只要你的想法說法做法和老大哥不同, 就會有警察上門, 然後你說不定哪天就人間蒸發了.
沒錯, 這種組織性的暴力, 甚至可以說國家機器本身變成暴力團體的狀況, 很恐怖, 也確實出現過, 現在也仍然存在地球上某些國家, 如北朝鮮, 如緬甸.

而當我們想像一個無政府狀況呢? 套句聖經的話, 以色列中沒有王, 各人任意而行. 由於人性本惡, 在沒有外在力量控制之下, 必然會將惡發揮到極致, 就像索馬利亞.

前述的兩種狀況可說是組織性的暴力和非組織性的暴力的極端情形, 而台灣現在的狀況顯然都不是前述的2種狀況, 但卻可以往這2個方向想像.

先說民進黨所恐懼的自由人權倒退. 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 警察執法, 必須依法. 任何一個警察執勤, 一定要拿出證件, 證件上面有警察的姓名階級單位, 所以如果你認為這位警察有違法濫權的嫌疑, 你可以申訴, 甚至提出告訴. 萬一如民進黨所言,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對方並沒有受到應有的懲處, 你甚至可以訴諸媒體. 就算台灣的統媒全被深藍掌控了, 國家媒體也變成政府的傳聲筒了, 只要民視三立自由沒有死, 你的聲音就不至於被埋沒. 說難聽一點, 現在的中華民國, 是史上最有民主自由人權的時代, 相對地, 警察的權限則被壓縮到無限小. 想想連槍傷強姦殺人嫌疑犯的警員都會被民進黨議員聲請國賠了, 盤查台灣派部落客的警員會有什麼下場呢?

然後就是台灣派部落客. 首先, 我要再重複一次, 這是Web 2.0的產物. 什麼是Web 2.0呢?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互動的網路空間. 在這個空間裡, 幾乎沒有上下之分, 每個人都有平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維基百科, 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編纂; ptt的文章(除了極少數的版)每篇都會面臨任何網友的推或噓. 網路管理員只是一個管理者, 他並不是你的上司, 不要說你不受他指揮了, 你甚至不見得完全同意他的意見.

所以, 想要成為政黑眾, 你只要到政黑來發表一篇文章, 你就是政黑眾了; 想要成為網路(某職棒隊)球迷, 你只要到ptt的隊版去報個到留個個人資料, 你就是ptt某職棒隊網路球迷了; 想要成為台灣派部落客, 你只要去到潘建志的網頁下載icon擺到你的無名網誌上, 你就是一個台灣派部落客了, 參加他主辦的聚會是可以的, 但並不是必要的; 到他的網誌上去照三餐幹勦藍軍吐曹者, 也是可以的, 但並不是必要的. 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如果有哪個網友看了潘建志的文章, 對外省人心生仇恨; 或是看了shouri吐曹的文章感覺不爽, 就打通電話恐嚇他, 潘建志是可以不必負任何責任的. 因為, 的確, shouri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 潘建志沒有必要對他耍這種小手段. 而另一方面, 由於電話恐嚇者也不是什麼大人物, 或許只是個十幾二十幾歲的學生, 而藍軍又沒有這麼強的搜尋工具和時間去把他揪出來, 所以他也不會受到法律制裁.

但是, 問題有這麼簡單嗎? 如果這樣下去放著不解決, 會有什麼結果呢?

首先, 對方打這通電話的動機, 無疑地是仇恨. 而仇恨的來源, 無疑的是潘建志的部落格(因為他們很年輕, 沒有實際經歷過白色怖, 所以當然會看了他的文章就以為文章的內容完全是真的). 所以當他面對吐曹的言論, 當然會心生憤怒, 而想要對吐曹者不利. 而且在郭冠英事件之後, 當初揪出他的那些網友都被視為台灣英雄, 所以或許就會引起年輕的效尤者因為對shouri打恐嚇電話, 而有個自以為英雄的飄飄然感. 或許這就是血氣方剛年輕人的浪漫.

盧安達大屠殺是怎麼引起的? 答案是地下電台的鼓動. 一家廣播電台的宣傳可以讓本來和睦相處的鄰舍干戈相向, 甚至死了一百萬人, 很難想像, 但卻是事實. 沒有組織的暴力行為, 是可以恐怖到這種程度的. 建立這個平台的潘建志, 真的完全沒有責任嗎?

2009-06-08 12:42 shouri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情治特務的濫權囂張, 還比不上台灣派部落客.
黃恢宏先生知道威脅他的人是調查局, 而且是約談, 有紀錄的, 我不知道打電話威脅我的人是誰.
三不五時一通恐嚇電話, 民進黨實在非常了不起.

2009-06-08 12:21 shouri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情治特務的濫權囂張
新聞一則供板主參考:

譜寫台灣禮讚 黃恢弘遭調查局威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8/today-art1.htm

2009-06-08 11:53 Jason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要改革國民黨,就必須先兼任黨主席,
這樣才能實施黨政合一.
===========================
這位老兄
馬英九已經當過黨主席了你忘啦?
他承諾的改革在哪?
現在用當主席才能改革的理由會不會太無恥了點?




2009-06-08 11:29 Jason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你看, 老銀養的小嘍囉跟在他身邊搖旗吶喊 ,有時罵人罵不贏就將小嘍囉們集中起來「團結在一起」力量大。
你呼我應製造唯我獨尊, 別人都是放屁, 簡直就是網路拉k集團 。
有人看不下去請版主學趙老關閉迴響以免老銀集團鬧事,
我以為不必:
1 有這群烏鴉窮叫, 見人不同調就群起而攻 ,正好製造點閱率 太棒了。
2 老銀終日遊走各處 揮舞刀槍乃滿足被「注意」的精神意淫, 讓晚年有個「還是個有用的人」的自我滿足 所以關閉迴響 老銀會瘋掉。
~~~~~~~~~~~~~~~~~~~~~~
建議版主仔細讀讀中國小鬼和我笑以及Luka的回應。
2009-06-08 07:05 | 老銀


2009-06-08 07:40 ddd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台灣的民主到底實行得好不好?最常聽到的評語是:「很亂!亂得一蹋糊塗!議事效率低落,民意代表開會的時候只知道做秀,自肥,對罵,打架!」

原來民主制度是為「上等人」設計的制度,「下等人」實施了「上等人」的政治制度,當然格格不入,比起專制奴役制度還不如!那當然,專制奴役制度就是專門為下等人設計的政治制度,難道管理一群野狗,也需要用高尚的制度嗎?

瞧瞧,人家專制奴役的議事多麼安靜,一言堂表決整齊劃一,絕對沒有放話要脅跑票。連專制奴役制度的領導人也顯得特別有威嚴。難怪台灣人越來越覺得民主不適合台灣,是不是因為台灣人自認為自己是下等人的緣故?

其實身為下等人也不必妄自菲薄,上等人不就是從下等人一步步進化而來的嗎?下等人不想承受蛻變的痛苦,就永遠不會成為上等人的一天。只是不知道蛻變的過程到底是要20年或者是200年吧?


2009-06-08 07:37 如果台灣人自認為是下等人,那麼最適合共產黨來統治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建議版主仔細讀讀中國小鬼和我笑以及Luka的回應。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們這些媒體人最糟糕的是,自以為還活在蒙昧時代,只有你們掌握知識霸權,
可以隨便亂講,老百姓就得照單全收。

告訴你,時代不同了,趕快醒過來吧。

2009-06-08 07:05 老銀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社會上有些人對陳幸妤有誤解,以為她沒犯什麼罪。
實際上,一家人都是共犯,陳幸妤怎麼可能置身事外?
陳瑞仁查出趙建銘匯200萬贓款到陳幸妤帳戶,另外還至少三次匯款至陳幸妤帳戶,且金額都不小。
陳瑞仁檢查官當初就明說了,小孩子,放她一馬!

2008年09月12日,特偵組接獲情資,指陳幸妤曾通過相關渠道詢問申請加拿大移民事宜及當地執業牙醫的條件。經查證後,特偵組發現陳幸妤確曾向相關專業公司詢問過此事。
陳幸妤後來得到紐約台獨派牙醫師指點和協助,又企圖移民美國!
這人一旦移民出境,就是陳家數百億贓款的合法代理人,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將永難追回!
有黃芳彥的案例在前,絕對不能讓陳幸妤出境!





2009-06-08 04:09 勿枉勿縱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竊嫌的女兒陳幸妤被境管,扁批抄家滅族!
小偷把贓款藏到國外,還敢批抄家滅族,


追回國庫損失,何來抄家,有沒滿門斬首?
竊賊血口噴人,如此猖狂。



2009-06-08 00:43 扁賊如此猖狂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1.任何制度,還是要透過人來運行,光有制度是沒用的。遠的,舉以往中國各朝代的開業祖所創的祖宗家法如何過不了三代就全走樣,近的,就拿前任總統如何把中華民國的制度給玩殘,就知道過度強調"制度至上"的愚騃。制度必須透過"願意遵守制度的人"來運作,才能夠繼續維持,而讓人願意照制度來運作,卻不是任何制度所能保證與預先規畫,只有透過個人自我約束與群體的共同約束。多去看看英美先進國家的歷史,就會發現高道德、願意自我限制的好人與強有力的監督是同等重要的事,而前者似乎更重要。
以馬英九來說,他剛上任時是很想做一個強力自我約束的人(一線二線之爭),可惜國內各界並不認同。我覺得實在很可惜。這說明了台灣人根本還沒準備好進入先進的民主國家,仍然在期待強者。馬現在是被迫當強者。說真的,這不是他的專長,但事情走到這邊已別無轉寰。
2.版主對那種黨政軍全抓的"強人恐懼症"已經到了讓人失笑的地步。這可能是台灣走過獨裁歷史還不夠久所留下的心靈創傷。事實上,內閣制總理就是黨政軍全抓,美國式總統更是黨政軍全抓,這就是權力的本質。至於獨裁國家那更是如此。差別只是在於:獨裁國家黨就是國,統治者(或集團)就是一切;而民主國家,黨就他自己那個黨,除了還有反對黨之外,還有公民社會。即便是古代中國的皇帝,除了始皇漢武隋煬,也沒幾個皇帝真的能一切他說了算,都必須要和統治集團內部進行協商與交換,政令才能出宮門。除非版主覺得眼下有取消定期選舉的危機,否則馬英九要怎樣統合他所屬的執政黨都是他們自家事,我們只需要在定期選舉時,對他與他的黨的政績投下贊成或反對票即可,這就是拉馬下台的真義,而不是以馬兼不兼黨主席作為前提。
3.說真格的,我還挺希望馬兼黨主席後掃平黨內一票牛鬼蛇神。民主當然是協商與利益的調和,可說真的,我看國民黨內一搓人的利益不順眼到極點,非常不願意馬英九與之協商調和。希望版主不是和那群人屬同一掛。那就只好說抱歉了。

2009-06-08 00:29 Luka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徒法不足以自行,任何制度終歸要由人來執行和維護。
咱相信馬英九是位一板一眼,依循規章制度行事的領導人,否則不致被那些名嘴們譏評為「法匠」。
至於他以總統的身份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之後,是否能善盡修補台灣現行制度的缺陷的責任,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2009-06-08 00:09 我笑我笑我笑笑笑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有一位羅馬富人,在飢饉橫行的時候,好心的把食物分發給街頭即將餓死的窮人;結果,這位富人的善行不是受到讚美與頌揚,而是被抓了起來並判死刑。為什麼?

=============================

因為,抓他的人怕失去權力!獨裁者以歪理判他死刑。

2009-06-08 00:01 power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Based on what?!

If 王榮霖 and 黃創夏 are the best Taiwan can offer, there is still a long way to go!!!

制度? 人? ha,ha,ha,!!! Both are essential ingredients! Just think about Bush!!! Under Bush, torture was allowed by the "制度"! In reality, most "制度" can be interpreted by the the 9 judges serving in the Supreme Court!

In this country, 黨主席 is not very important. I am a registered Democrat but I don't even know who my 黨主席 is!

Here is my humble opinion. 主席加身 is certainly unusual(and unnecessary I think). However, we should keep an open mind and watch carefully for what happens next!

I said this many times already. President Ma really needs to improve his management style. Instead of 兼任黨主席, he should appoint a good negotiator in charge of communications and negotiations between him and 立委! He should really know this: he will not have 100% of the votes even from his own party! But it is ok.

For our party, we have liberal, central, conservative and blue dog democrats! Obama does not usually get 100% of votes even from Democrats! Each one of them has their own concerns and they are entitled to vote differently on some occasions!

What can I say? Guys, stop worrying about green cards and US citizenship. Many people including President Ma only learned superficial thinhs from the US of A during their short stay!!!

ha,ha,ha,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臘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2009-06-07 23:33 just me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中國各王朝開國君主那個不英明
但那個王朝有善終
想不到在21世紀的今天
還有人相信人治不相信制度
2009-06-07 21:24 | Steve
你或許忘記了台灣號稱是民主國家,有一部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擺在那裡,每四年舉辦一回總統大選。能讓馬英九上台,當然也有合法的方式可以拉他下台。
至於這位版主所說的,「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咱笑他緊張過頭,反應過度。或許應該把這位版主送到對岸,學一學辨證邏輯,隨便在路邊找一個人都比這位版主要強。

2009-06-07 23:17 我笑我笑我笑笑笑

臺灣記者的水準

有一位羅馬富人,在饑饉橫行的時候,好心的把食物分發給街頭即將餓死的窮人;結果,這位富人的善行不是受到讚美與頌揚,而是被抓了起來並判死刑。為什麼?羅馬人的理由是:那個富人透過「好人」的形象試圖收買人心,想以此獲得更多的權力,甚至成為統治者。

馬基維利的解讀是,判好心的富人死刑,反映了當時羅馬人在道德與政治之間的矛盾,即:由於理解到權力與獨裁統治的為害,羅馬人更關心長久的自由,而不是能提供一時溫飽的社會福利。
————————————
就憑這一段,就知道王版主的道行。

作為一個記者,能讀馬基雅維利已經算不錯了,但是能讀到什麼程度就不好説啦。我們不能要求他去通讀《西方哲學史》,知道為什麼馬基雅維利在西方始終上不得臺面的緣故?知道馬基雅維利的權謀論在西方,被認為是和民主的根本精神違揹的?知道馬基雅維利的功夫被認為是九隂白骨爪,是旁門左道的?

王版主不知道這些很正常的,也不會有人怪他的。作為臺灣記者,能抄一段馬基雅維利已經很了不起啦。

可是就憑這點見識,要想來指導衆人如何走民主之路,未免太可笑啦。

臺灣記者的問題就在於:明明水準和見識是在有限得很,偏偏又以為自己可以指導一切,人家不把他當一囬事情,他就開始發狂。

要説臺灣記者象那類人?明朝的罵人禦史,存在的價值不是做事,做事對他們要求是太高了,而且他們也不懂做事。

他們唯一證明自己還有存在價值的方式就是罵人。罵得對不對,是否前後矛盾,是否今天的自己在罵昨天的自己,或者前天的自己在罵今天的自己,其實他們並不在乎。

他們唯一的信條是:我罵故我在!這就是臺灣記者和名嘴的唯一寫照。

2009-06-07 23:08 中國小鬼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版主,
我雖然不完全同意銀老的想法, 但是, 我還是那句話: 要拉馬下台, 可以, 但有兩個先決條件:
1. 必須要用民主的手段, 而非暴力的手段.
2. 換上台的, 絕對不能是極端種族主義份子.
非常可惜, 現在的台灣仍然只有兩個主要政黨, 一個是國民黨, 另一個是納粹黨. 所以如果下次還是只有納粹黨籍的謝長廷, 蔡英文或蘇貞昌來和馬英九競爭, 那我也只好繼續含淚投馬英九了.

2009-06-07 23:05 shouri

回應: 主席加身 拉馬下台


馬英九兼任黨主席未必是一件壞事.
要改革國民黨,就必須先兼任黨主席,
這樣才能實施黨政合一.

(內閣制的國家,執政黨的首腦即是政府首腦,
這是司空見慣的事,美國那樣子才奇怪不正常)

2009-06-07 21:48 yy
共3頁: 1 2 3 ,目前在第 1

回應這篇文章

*者為必填欄位

*回應標題:
*姓名 / 暱稱:
*E-Mail:
您的網站:
*回應內容:  
*驗證: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編輯部落格最新文章

作家部落格最新文章

來賓部落格最新文章

旅遊部落格最新文章

財經部落格最新文章

電影部落格最新文章

體育部落格最新文章

音樂部落格最新文章

美食部落格最新文章

公益部落格最新文章

數位部落格最新文章